2024-10-01 00:00:00乙酉天使

合歡北峰

因為有計畫要去爬富士山  然後今年一開始就地震天災不斷  事情也多  都沒安排爬山計畫  眼看著日期一步步逼近  還是要來回復一下感覺  所以真的是很臨時的約了這一趟合歡北西峰  想說今年也很難有百岳進帳  所以念了很久卻一直無法成行的合歡北西峰  就這樣倉促成軍了~

兩位少爺富士山也要同行  在行前先來個行前訓練  熟悉一下3000M高山的環境及看看有沒有高山反應  合歡北西峰可比富士山難一些  這趟OK  那表示富士山絕對沒問題了~

我們前一晚先來到合歡山  算是先適應高度  也方便隔天一大早就起登  據說北西峰一趟正常要10個小時呢~    

一大清早  我們大概清晨4點多就來到登山口  遠方天微微亮  本來預定要到北峰看日出的  但誰知我太久沒爬高山了  行進超緩慢  嚴重延遲大隊的進度呢~~

北峰的路線真的是我輕忽了  一路都蠻陡的  階梯的跨距也很大  加上高山的空氣稀薄  我變得很喘  然後主因是真的體力退步了  都跟不上大家  所以也變成他們一陣子沒看到我落後就要停下來等我

所以在北峰山頂看日出也就沒辦法了  眼看著快破曉了  我們決定就地看日出了

我兒對於一直要等我感到很無奈~~

環顧四周  雲海被群山圍繞

感覺走了一半了吧  聽說辛苦的路程都在前半段  後面應該就平緩多了

於是找了個空地  就大休來賞日出美景吧

好美呀~  合歡山的日出真的都不刺眼(剛升起的那一剎那)  太陽一升起立刻把大地都染橘了  一整個黃金畫面  讓我想起了奇萊南峰的金色大草原

看到美景我又活過來了~~

美景真的要在這高山中才能如此近距離感受到

雖然太陽升起  但是氣溫還是冷阿~~

雖然沒在預期的地點看日出  但是能看到日出還是有達到目標  

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阿~

真的怎麼拍怎麼美~

真的休息很久了  該來繼續未完的路程了 

北峰沿途都是崎嶇的岩石路  一開始真的算辛苦了  但走到稜線上就會好一些了

遠遠看見北峰著名的地標-反射板  本來想在它的底下玩一會兒的  但行程已經比預定的時間晚了  所以就只能目測欣賞了  

不同視角下的全家福

繼續往上爬~~明明就快到了  但一直沒看到到牌子....

走在稜線上就是舒服  一來平緩多了  二來視野好心情也跟著好~

北峰著名的反光板  到哪裡遠遠的都能看見

壯闊的風景真的很棒  這就是大家不辭辛勞地往山裡去的吸引力

我兒悠閒地走著~~

剩200M就到了  好開心~

走在高山上那種天地之大我等如此渺小的感覺  會讓人敬佩大自然的神奇

不久後  終於完成第一個目標-合歡北峰  我們到了  擁抱這塊鐵牌  雖然合歡北峰比其他百岳容易到達登山口  但是一路上也不是這麼簡單  登頂了還是感動  還是開心~

在北峰稍作休息  一邊想著要不要繼續往西峰挑戰  說真的  我北峰起登這一路上的狀況真的不太好  而西峰的路程比北峰困難許多  我真的很擔心做不到  但是西峰我又真的很想去  心中真的一直在掙扎  後來大家同意  我們就走走看  真的不行就回頭放棄  不試試怎知道做不到呢  於是~我還是去了  在告別北峰之後  勇敢前往下一站~合歡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