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4 00:00:00乙酉天使

合歡西峰

在決定前往合歡西峰的前半段  我都還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回頭了  每每走了一段艱難的路程之後  我的心中就開始萌生想放棄的念頭  畢竟還要考慮回程  我連去程都覺得這麼耗費體力了  那回程的時候只會更無力而已  越這麼想就越想放棄  但看著已經走過的路程  還有想著其實自己還行吧只是偷懶而已  並非做不到  於是再告訴自己再走一段試試  然後就越走越遠  遠到此時放棄了就浪費了的階段  然後不知不覺走了一半時便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了  趕快往前就對了~  

合歡西峰的特色就是一個又長又遠  一路上上下下  一直走卻看不到盡頭的鳥山  即使這麼艱難  大家還是想來挑戰  其實撇開這段艱辛的路程  沿途的風景真的很迷人  雖然不斷的翻過山頭  但走在稜線上的視野真的是很棒  一眼望去的碧綠跟連綿的群山  也是要走在其中才能看見的

每每下切到山底時  就會想著下一步又要費力的爬上另一座山的山頂  上山很喘很艱苦  下山也不輕鬆  因為又陡又滑  一整路都很考驗腿力

孩子們很輕盈  雖然路程不輕鬆  但他們擁有自身的優勢  走起來還能悠閒應對  反倒是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我應該要多擔心自己吧~

沿途都是壯闊的美景  真的是我走的快要昏倒時的調劑  

合歡西峰全長6.7K  扣掉合歡北峰的2.2K  後續還要走4.5K  感覺應該還好  但卻是要這4.5K的路程中爬6座山  一路上上下下確是不容易  真的蠻磨人的  

當我走到4.5K左右時  我就打定主意不要回頭了  也不容許自己放棄了  

孩子們一路上走的快  他們只想趕快往前走到一個可以等我的地方休息補眠  畢竟前一晚真的睡的沒很好又早起~~

這趟西峰行也算是裝備測試  讓孩子穿上登山服飾習慣一下~

再度翻過一座山登上稜線時真的開心  有一段平緩又風景優美的路線真的是很療癒  

已經不知走了幾座山了  真的也無心數了  但說真的  一路走著  一直覺得只要在翻過前面那一座就會到了  然後到了之後前面居然還有一座  就在這一次次的失望中鼓勵自己  總有到達的時刻~

5.6K的牌子是一個精神慰藉  也就表示剩1K了  身體雖然累  但是精神卻是振奮的~

望著前面一座座的山  也不知道哪一座才是西峰  但走完才知道  眼前看見的都不是~

才剛休息完  本來想一鼓作氣到西峰再休  但半途又不爭氣的停下來了  孩子們又利用時間休息了~

真的是最後了  眼前只要再下切這一座山  然後再爬一座  那一座就是了~~

西峰到了~~~終於終於  看見這一個鐵牌時我的內心有多激動  我真的做到了~~

合歡西峰標高3145M  並不是合歡群峰最高的一座  甚至於是算低的百岳  但是絕對是最艱辛的一座  沿途是耐力跟意志力的結合  能跟合歡西峰合照真的是很驕傲耶~

望著四周的山  一路看過去  真的是一座接一座  然後我們就是這樣一座座的走過來的~

在西峰三角點大休息  遇到幾個厲害的山友  他們出發晚但卻腳程快  都是練家子  感覺西峰一趟輕鬆自在  只是走了一座比較麻煩的山路而已  哪像我已經用了全身的力氣了  超佩服  何時我才能有這樣的功力阿~~  

在西峰的全家福~  算來合歡群峰孩子們都有參與耶  目前還剩合歡東峰沒征服  雖然孩子們表示不要再跟我們爬山了  但感覺還是要找孩子們一起收集完成才對呀~~

要離開西峰前大合照~~

感謝一群人包容我這個肉腳  一路相伴陪我來到西峰  接下來還得面對回程的考驗呢~

回程的路上沒多做紀錄(事實上這趟西峰真的也沒拍什麼~)  就專心地走著  來的時候怎麼艱辛  回程一樣不會少  有天黑的壓力  所以我就更不敢浪費  但也是行進緩慢  只求趕緊到北峰~

千辛萬苦回到北峰了  此時已經天黑了  但好險剩下2.2K  下山的路應該比較快吧  但事實上也不輕鬆  北峰沿途都是崎嶇的岩石路  天色已暗又加上地勢陡俏  下山要多加注意  所以也走的好慢  雖然心急想要趕緊下山  但是安全第一也快不得呀  就這樣  終於也回到登山口了  結束這一趟艱辛的合歡北西峰之旅 

完成了合歡北西峰  也代表大家都完成考驗了  一直想著合歡西峰有多難要準備周詳再來  就這麼一直拖延著  想不到一個念頭也就說來就來了  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像夢一場  挑戰完合歡西峰  感想就是  合歡西峰真的好磨人心智阿  雖然沿途處處美景  但是真的不會想再來一次了~~~

上一篇:合歡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