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22:19:45Anne

明天,老里長婆要出殯了。很長壽,九十多歲。

昨天看到奇摩一則新聞,在奧地利第二大城格拉茨的火葬場,火化一位重量級女子大體,卻因女子脂肪過多引發火警…吃飯時提起這件離譜的新聞,媽說她快吃不下了…

我問爸,老里長婆是土葬?火葬?他說,聽說生前就交代好,要土葬。但爸想起附近另一位長輩,當初生前也交代要土葬,子孫們不曉得是因墓地難尋還是喪葬費不夠,輪流筊杯問阿嬤,可不可以火葬??一直問一直問…直到筊聖杯(阿嬤肯定很是無奈)

而媽媽的眼眶紅了,剛才以為她是想到火葬而反胃,原來,她想起大舅媽被推進火葬的那幕,她說仍是捨不得。

我說,換成我,我也寧願火葬,才不要被埋在土裡,慢慢被蟲咬(我是被若曦附身了嗎)主要是,墳墓都離家很遠,我不想一年才看到親人一次。但其實這麼說也不對,放在靈骨塔,不也一年才去上香一次。

老里長其實在上次的競選連任時,落選了。但因為他任職很久,附近的老人都愛聚在他家泡茶閒聊,除了國姓廟之外,里長家,也是阿公每天報到的地方。里長婆去逝後的每天,里長伯家好熱鬧阿!媽和爸幾乎每天都過去幫忙,折蓮花之類的…我說,出殯後,里長伯一定更失落!失去老來伴,但她離開後的每天,家裡都是親朋好友、晚輩,然而,也會隨著事情的落幕,回歸寧靜。到時候,留下的,只有孤單了…

 

上一篇:嘩啦啦~

下一篇:塵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