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21:56:55Luokemeng

傻瓜愛人(5)

「哥,我要和麗雅姊出去逛街!」今天一大清早就不懷好意的說,拿著背包正要走出門外。

  「喂,奈奈,妳還在生氣呀,我不是已經道歉了嗎!」呿!還不都因為昨天開會開到太晚了,害她的巧克力給泡湯了。

  「我說我沒有生氣啦!」陳奈奈幾乎急的快要哭了出來。

  「嗯?真的嗎?可是看妳臉上氣鼓鼓的。」

  「還不都是你昨天答應我的巧克力的事情。」

  「那妳一定要昨天晚上吃嗎?難道不能今天嗎?」又不是要故意要開會到那麼久,而且昨天開會開到凌晨十二點多,全部的店家的休業了,他哪有什麼辦法呀。

  想說過了一個晚上應該就會沒事,誰也沒想到他家這頭河東獅吼都還沒吼個夠,不知道她這副刁蠻個性到底是跟誰學的?

  「我──我──」自小到大鬥嘴一次都鬥不過別人,還更是她哥哥勒?

  「妳什麼妳呀?妳不是要出去?去呀!」陳施奇也不懷好意的道。

  「我──我出去就出去嘛!你不要理我!我最討厭你了啦!嗚──」

  接著『碰』的一聲,陳奈奈就怒氣沖沖往門外奔去。其實她也不想說出那些話,只是...只是她想要引起陳施奇的注意,或許她剛剛說的都不是她的用意,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而已。

  看著陳奈奈跑了出去,陳施奇對著鏡子前搔搔頭「我是不是剛剛說的太過分了呀...?」嘆了口口氣,也許她這個刁蠻的個性是因他而學的吧!我想我還是跟去看看也好,以免那個小呆瓜真的去做什麼『傻事』!?


******************************


  「好過份唷!太過分了!」在百貨公司裡,陳奈奈越說越氣的跺腳,把剛剛在家裡跟陳施奇所發生的事情一一訴說給在旁的沈麗雅聽。

  「奈奈,可是妳自己講話也太過分了耶,妳自己也知道妳哥哥很忙,妳還這樣子。」沈麗雅戴著一副深褐色的墨鏡,身上穿著的衣服並不樸素,但也顯現出她的完美曲線,不管男女,深深吸引到每個人的目光。

  「我...我知道嘛...只是...話竟然都說出來了...我...」嗲嗲羞羞的表情顯現在她的臉上。

  「嘻嘻,相信我,回去跟妳哥哥說說話,自然就會化解了!」語畢,看看四周的人事物,又道「說真的,其實妳這個個性跟妳哥哥好像唷!刁蠻!哈哈,不錯嘛!」這個真的被沈麗雅給猜到了,不是說很像,要說一模一樣!

  「唔~連麗雅姊也這樣...咦?!麗雅姊?妳在哪?」阿呀...糟了糟了!糟了一個糕!慘慘慘,我...我居然迷路了!?呀~~陳奈奈的小手揪住自己衣服,在心裡中吶喊。

  不見了不見了,東找西找,就是找不到那個叫沈麗雅的,阿~今天人怎麼那樣多呀?難道是有什麼拍賣會嗎?手裡抱著剛剛從最喜歡的專櫃買的小兔娃娃,在百貨公司裡晃呀晃的。忽然地,對面傳來越耳的小孩哭泣聲。

  「嗚嗚...媽...媽...」一個小女孩跌坐在地面上,因為求不到別人的援助,無助的在旁哭泣,看到情況的陳奈奈扶起坐在地上的小女孩,拍拍她屁股上的灰塵,拿起手中的娃娃逗逗她。

  「妹妹,妳怎麼啦?」

  「嗚嗚...媽媽...不見了...」

  「阿...不見了呀...」想一想沈麗雅也不見了,她一手掏開自己的背包拿出顆糖,一手將可愛的小兔娃娃遞給了小女孩。「給妳,不要哭唷!來,給妳吃!」陳奈奈微微笑了笑拍拍小女孩的頭,但她不知道這一幕竟然被剛好走進百貨公司的陳施奇給瞧見了,他搭上手扶梯往二樓走去。

  可是這時候,一個不知名的男人,往陳奈奈的身旁走過,陳奈奈粗心的忘記將拉開背包的拉鍊給拉好,自己的錢包就這樣對著外頭的人說聲你好,就這樣,一個錢包被那不知名的男人悄悄塞放進自己的口袋中。

  「喂!希望你對你自己的行為舉止能夠檢討些!」男子走了幾步撞見了陳施奇,陳施奇扣住男子的手腕,緊而有力,疼的男子微微吟呻。

  陳施奇放開男子,男子望了一下面前的人,冷漠的眼神使他微微顫抖,接著像隻小狗害怕似的夾著尾巴逃掉了。

  陳奈奈毫無發現自己的錢包早已經掉了,逗著面前的小女孩玩,小女孩眼神忽地掃到一個地方,接著放開陳奈奈的手,朝向一位婦人奔去。

  「謝謝妳,剛剛不小心跟孩子走丟了,真是謝謝妳呀!」婦人看見自己的孩子平安無恙,剛剛交集的表情全沒了。

  「不會,小妹妹,以後要小心點跟著媽媽唷!」拉拉小女孩的手,看著小女孩眼不離手中的娃娃。「喜歡嗎?」

  小女孩只是低著頭,紅著臉羞答答的點點頭。

  「那...就送給妳吧!」陳奈奈笑著,心中還是許多不捨,更何況她花了一千二耶!真是心疼死了!

  不久,目送那位婦人之後,自己又要找尋沈麗雅,再不然又要換她哭了,她嘆了嘆口氣,摸詢背包裡的錢包。嗯?錢包呢?不見了!?怎麼會這樣?天啊!這回換她真的要哭了!

  「陳奈奈,妳的錢包掉了。」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哥...哥哥...?」眼淚早已經掉了出來。

  「來吧,把錢包收好,我帶妳去逛逛。」語畢,拉起陳奈奈的手摟在懷中,一步一步的往她那最喜歡的專櫃買她最喜歡的兔娃娃、吃吃她昨天最盼望想吃到的巧克力奶昔,還有對她說今天早上對她太兇的事情而道歉,這一切切讓陳奈奈真的覺得好窩心唷,其實哥哥也不是那麼壞了人嘛!

  隔一天早上,陳奈奈和陳施奇大步大步的往沈麗亞的辦公室裡走。才一進門就聽到那對兄妹的罵道聲,誰知道沈麗雅只是吐吐舌,裝做不知道...也許這也是她想的計畫之一吧!


...............................................(待續)

上一篇:傻瓜愛人(4)

下一篇:傻瓜愛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