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23:14:35小way子

沒錢沒情

2010/3/14 22.26

  如果錢可以讓我活得輕鬆一點,我給,我所有錢都願意給出來,可不可以換我想要的一點點給我……

  

從來,我不介意有錢沒錢的,我不相信錢是重要的東西,為什麼,一次又一次打擊我的信念,每一個人的冷言冷語,每一個人的所作所為,好像都在跟我說沒錢就拜拜,很冷酷,卻很事實。

每一個人都在計劃將來,從前我都在渴望將來,將來長大,要過好一點的生活,今天,我長大了,生活變好了嗎?

到底罪惡的來源是哪個方面?

我的自尊心強,可是,不開心的事情都想找人分享,別開玩笑了,我不是不清楚聆聽者的感受,何苦自討沒趣。

擔子,越來越重。

我不是懂得說話的人,卻要安撫每一個人,為什麼沒人顧一下我的感受,還是一次又一次狠狠地傷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嗎?

家裡的、家外的,最近的壞事情,讓我很抬不起頭,好像在說我沒錢就連多年累積回來的友情都沒有了,每一個人都毫不介意地花錢,只有我,我在慳著每一分一毫,我要養我的爸、顧我的弟、還要看媽的臉色,你們難受,難道我好過嗎?如果是錢可以解決的,我所有錢都可以不要,到底還要我做什麼?

連我身邊的人都是,從前最緊張錢的,都花錢如流,望在你身邊,我反而變得對錢很小氣了,一向都沒什麼錢煩腦的,跟在身邊的我變得越來越抬不起頭,為什麼跟每一個人都要用公來維繫,難道人就只有錢才有情嗎?

有一次唱K聚會,C友人說很煩厭的罵為什麼我不停的拍照,其實我心底很受傷,我不表現得開心一點,熱鬧一點,好像我跟所有人都沒有關係,我融入不了任何一個世界,我的世界就只有自己一人,很傷心的事實,每一個人不開心都有人分享,就只有我,我不敢說,說了別人也不理解,還會麻煩到別人,自己受傷了,還要顧慮到別人的感受,表面說很偉大,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裝好人,常常被罵我自私,難道你們就不自私,不開心就找我說,為什麼就不能想一想我都有不開心的時候呢?

辛苦兩個字,不是你們才有資格說的,我也有權利吧,我還要撐多久,或許,不管撐多久,根本沒回報,永遠都只我一人,到底,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我很怕答案是為了要取悅別人,好想哭,哭又解決不了事情,可是,我整個人都是眼淚,就差一個缺堤,偏偏,堤不能決,淚水沒有退,以後的日子,我快走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