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00:11:17小way子

連朋友都傷人,還有什麼...

  很不喜歡在這邊寫東西,縱然常常都有很多不愉快,有時候會是懶,有時候真的不想記下不開心的事情,今次,不開心,很不開心,寫一下吧,不管將來重讀這blog的心情會如何,這次的不開心,真的想寫一下,是記事也好,是發洩也罷,我再不整理一下心情,遲早要瘋掉的會是我。

  廢話真的不想多說,直接進入正題吧!

  今天的博物館遊,A跟我說她不開心的事情,先問我是否曾有察覺,我心想察覺也不敢亂想,因為我真的將她當是最好朋友,不是唯一,也超級重要,她不說,我不想,一直以為彼此有的是信任,所以,我回應了一句,“想同我講我一定聽,唔想講我唔會迫你講”,或許對方聽到會覺得我很冷漠,如果已經到了這個想法的地方,我已經不知道彼此之間還可以用什麼方法相處了。

  聽到她的話,我很傷心耶,重點不是她沒有跟我說,而是連M都反問她“點解唔同丫WAY講”,原來M比我還重要,原來我不再是她談心底話的對象了,那一刻真的很心痛,當下不想再聽她講話,她的話不過只交待事情,我找不到當中的意義,聽著也是沒聽著,回答也是空泛的回答,更可笑,連自己都忍不住問她“你覺唔覺得我答(你)得好敷衍”,正因為我當她是很好的朋友啊,心中想的都正接告訴她,只是我真的很亂,當朋友走到一個不對等的位置上,我實在不知道應該怎麼走下去。

其實,我一點也不介意她當下發生的事情不告訴我,我介意的是我已經不再是傾心對象,這種受傷的感覺在日本旅行的時候發生過一次。

去年在台灣旅行,當時只有我、AM,偶然我會沉默,大家以為是我的任性,其實我在意她們說話總有我插不進去的時候,我問“你地講乜丫?”、“笑乜嘢?”,回答我的是“你唔明架啦”,細聲講大聲笑出現在好朋友身上,沒有人理會我的感受,還要覺得是我的問題,我連受傷都不敢講出來,就是不希望因為這種事情會傷害到彼此。

出發去日本之前,我就知道這種事情一定會再次發生,連星座都說我發生不開心的事情而鬧情緒,我千叮囑、萬叮囑,別惹我,對,不惹我,惹的是小牛子,C不介意,我介意啊,因為她們說著笑著,就只有我顧C,有一次C去買東西,唯一一次我不想跟著她在同一個商場走來走去,M說“你地都唔陪C”,什麼是不陪她,講話到底有沒有憑良心?惹了C生氣,我不語重心腸再三提醒都不懂收斂;每次C問她們笑什麼、講什麼,她們不是更大聲地笑,就是回答那句“你唔明”,既然當中有這麼彼此不會明白的混雜,還能是朋友嗎?我一直以為CA不常見面,不常談話,中間一定有段距離,原來,我跟C一樣,對她們來說,中間都有一段溝通不來的泥沼。

直到有一次,有明確的目標,卻在地下鐵迷失,走到某一段路,我有講過“個地方唔一定要去,都趕唔切又唔知係邊,不如算啦”,不知道誰講了一句“唔梗要啦,行埋去啦”,還沒有走到最後,為什麼會有人說“去緊邊架?好似淨係係度兜圈……”,當下,我激動地接話說哪裡都不去了,只跟著她們走好了不,最後更忍不住哭出來,其實,我很討厭哭,哭出來是因為我傷心到一個很嚴重的地步。或許在所有人眼中我真的很任性,現在還要說是非,還要用哭的來博同情,過份的根本只是我一人,只是,當下……不,直到現在,我真的很受傷。我用心安排行情,想用有限的時間去最多的地方,吃過不值得的食物,住過不滿意的地方,走過不願意的路情,都是我的責任,我的壓力已經好大,沒想過大家會讚賞我的安排,也不希望得到的只是埋怨。

我真的很不開心,為什麼別人總說我自私,難道就沒有人不自私嗎?

我也有很不開心的事情,工作上的不如意,我都不常打擾別人,又怕被覺得只是自己的不滿足,所有都是自己的問題,所以我不說,家裡的事情,都有夠讓我煩惱的,但是有誰願意真心聆聽,我還沒有說到重點的一半,插話、轉話題……別人的煩惱都向我傾訴,我的可以跟誰分享?

以前跟好朋友漸漸的疏離,都是對方對我的厭惡,這次,我會很認真的考慮,到底我跟現在的朋友,到底是還能夠怎樣走下去呢?

家人,愛人很重要,但我覺得朋友都很重要,一直都覺得很重要,只是,朋友,彼此的維持不是單向的,值值觀不再相等,相處方式都會改變,自小的好朋友最後都會分離,這次走的很久了,開心曾經開心,不想最後只有傷心,亦不想最後只剩下埋怨.既然如何,唯有放棄,真的心淡了,這一刻,超累,不想再走下去了,或許人生必需只我一人,現在開始,我要學習這種孤單。

 

 

2010.5.16 2301

 

上一篇:沒錢沒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