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00:23:01小way子

2010.2.28

2010.2.28 22.55

  這一刻,媽子還在哭,我想我應該先發個短訊。

  很久沒在這個網誌寫東西了,懶的原故是走不掉的,有一部份是我不想有事情在這邊寫下來,這邊記錄的都是不開心的事情,就像今次的,超級無奈。

  今天其實沒什麼事情,又沒逛街,在家睡到下午,上網、打掃,想等媽子下班吃飯,後來老爸請食飯,所以就跟著出去了,後來有記起媽子晚上十點才下班,老爸媽子家兩邊走來走去的,最後,從老爸家回到媽子家,入門口就發現傑回來了,看見媽子跟他像沒事的閒聊一兩話,很平常的,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又吵起來,以為是小事情,不想理會就避入房間,突然聽到兩下摔東西的聲音,我走出房間,看見傑用手拳拍打浴室的門,天啊,玻璃被打得快裂開,媽子還在裡面,我當然要第一時間拉開他,他們有一句沒一句的吵,任憑我怎樣說他們都沒法冷靜下來,我第一次看見他發這麼大脾氣,媽子的說話很難聽,這點我知道,但有必要發這麼大的脾氣嗎?跟老爸一模一個樣,我拉都不拉不住,到底要怎樣才可以給我有安靜的生活?

  如果今晚我去了逛街,他們如何收場呢?有老爸媽子在,我時常擔驚受怕他會發神經砍人殺人,沒想到,分開了老爸媽子,還有傑在,媽子的說話難聽,不是今天才知道啊,每次遇到她不分紅皂白的時候,我就要她別說,寧願不跟她說下去,就不會吵啊,但是,她為大家付出的,我都明白,都看在眼底,我知道她真的很辛苦,可是卻得不到大家的認同,她很可憐,我卻沒能為他在傑面前為她申冤,我知道這時候說實話,這場不只是吵架般簡單。

  我常常想,要是我像書中的主角,有聰明的腦袋就可以解決所有難題啦,偏偏我不是,事情永遠都走到無法收拾的場面,超級糟糕。

  如果死了,十八年後可以過正常生活,有時候想,或許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