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00:48:30Deary

愛乾淨的處女座


這是去年嫂子嫌院子裏的百合長得太密汰除的百合小芽,

我撿回家種,今年它長出兩支花莖,開了清新脫俗的花朵。





我們家五個兄弟姊妹,正確的出生日大約都與身分證上的出生年月日相差了一、二個月。我老媽說,因為家人太忙,都是等她坐完月子才自己去報戶口,但太慢報戶口會被罰錢,所以就擇個相近的日子填,我想,也可能是怕小孩會早夭,等小孩子平安存活下來才報戶口吧。

我有個國小的女同學甚至慢報戶口一年,她足足大我們同班同學一年,個頭特大。

 

我老媽只記得我們兄弟姊妹每個人的農曆生日,國曆的日期卻沒有特意記它。

唸國中的時候,我在書局偷偷(如果沒記錯的的話,好像那時候的店家不許人在書局看太久的書,會被趕出書局的樣子)由書中內容教的方法(一個計算公式),反推我自己的國曆生日,為了要確認我是啥星座。

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心算出了問題,我試算了二次,竟然都算出我是<獅子座>,從此,我就擁著<正義感>和<俠氣>過了二十個年頭。

 

殊不知,網路盛行後,有天,忽然心血來潮,利用<萬年曆>看看我的國曆生日,天啊,才發現,我是<處女座>,不是<獅子座>。是我自己算錯了嗎?還是書本的指引有誤,反正,從此,我變成一個<愛乾淨>,事事<求仔細>的<冷靜>女子。

 

好像藝人<康康>有講過相同的情況,他本來以為是甲星座,一直隨著甲星座的特性過生活,後來,他的出生日好像搞錯了,所以他應該是乙星座,自從他知道他應該是乙星座後,個性習性竟然依著乙星座改了。

好像在我身上也發生了這種奇妙的情況。

 

同樣是處女座的小可,知道了我的<困境>,問我:「小阿姨,那你喜歡獅子座還是處女座?」

我說:「處女座啊!」

「為啥?」

「獅子座有啥好?」

「有正義感啊。」

「還有呢?」

「嗯~」小可想了一下,說:「好像沒了喔?!」

「對啊。」

「啊,有啦,獅子座的審美觀不錯。」

「好吧!」我說。

 

可是,我的朋友們都跟我說:「你明明就是獅子啊!」

是啦,我的星座命盤中獅子座的比例是比較高啦。

 

我問小可:「那你喜歡處女座嗎?」

小可無奈的回答:「都會被說龜毛啊。」

 

呵呵,我就是喜歡當個<龜毛>的人啊。

老爸也是<龜毛>,彤彤也<龜毛>,果真是基因遺傳。

上一篇:就是愛棒球

下一篇:放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