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23:39:34Deary

就是愛棒球

沒有棒球看的日子,對我來說,好像沒有生活重心

雖然我有阿里爸爸齊齊和小篆要<忙>,但,不能少了棒球

通常,都是男主人看棒球,而女主人受不了因棒球而受冷落,我們家剛好相反剛開始,阿里爸爸是不看棒球的,他覺得那只是<遊戲>,小孩子的玩意兒。跟著我看著看著,久而久之,有時竟也會忘情隨著比賽鼓舞了起來。

 

從我五歲我們家第一台黑白電視開始看棒球,那時候家裏的人都在<瘋>棒球,當大家都專注緊張的盯著電視螢幕,沒人肯為我解答那到底是啥遊戲?當其他人都同時發出尖叫聲,沒人告訴我到底發生了啥事?就這麼看著看著,不知何時,我看懂了,也迷上了。

 

從職棒元年開始,我就習慣有棒球的陪伴。

大從<經典賽>、<亞錦賽>,中華職棒、亞職賽、熱血的<黑豹旗>,高中棒球聯賽,青棒賽,青少棒,少棒,只要電視有轉播我就收看。

特別愛職棒球季,但是,看完了總冠軍賽後,生活就頓失重心,在等待下個球季的開始。

 

結婚之前,我常到球場看職棒賽。

齊齊在我肚子裏五個月大時,阿里爸爸陪我去球場看球賽,那是唯一一次阿里爸爸陪我到球場看球,僅此一次,就那麼一次,空前絕後。

齊齊出生當天,我本打算去看球,不想,齊齊竟提早想到這世界瞧瞧,那天,生完齊齊,應付完一群親友後,已經因陣痛和生產折騰了四十個小時沒閤眼的我,還能精力旺盛再花二個半小時把當晚本來我要去看的職棒比賽重播看完。

齊齊是打從娘胎就接收到棒球賽的訊息,我坐月子期間,也是抱著齊齊一起看球賽度過。這樣的薰陶,齊齊不和棒球結緣都不行。

 

家裏加裝有線電視最主要是給我看球賽的,現在不能看,我跟阿里爸爸說,乾脆把有線電視停了吧。

今年職棒因為轉播問題,我無法在有線電視台收看,本來心情已經很鬱悶,加上最近電視媒體不斷重複放送同一件新聞事件,搞得我氣血不順,經絡糾結,竟然夢到我們家人合力打死了一個男子,把屍體埋在家裏的廚房流理枱下,因為屍體腫脹,把流理枱的磁磚都頂得隆起來,屍血一直流出來,我就負責一直掃血水.......

我尿急,醒了,凌晨二點四十分,起床上完廁所,躺回去睡,又在同一個夢境掃血水,一直掃.......

我聽到小篆<嗯嗯嗯>的叫聲,我醒了,是早上六點四十分,小篆吵著要尿尿,我開了露台的門,陪小篆去尿尿,清了她的大小便後,躺回床上,又繼續同一夢境掃血水,一直掃,遠遠看到二個警察走過來.......

 

哎,心情太寡歡,胸口瘀青了。

 

我還是習慣時間一到,電視一打開,就有熟悉的加油聲和音樂響起,有<破音王子>蔡明里和<楊清瓏>五四三的一搭一唱和哈哈笑聲,當然不能少熱血的<展元>喊著<超級霹靂宇宙世界無敵高!>、<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了!>,還有最好笑的<彭政閔>考上了第二志願,<彭政閔>考上了中山女高。哇哈哈!想像彭政閔穿上中山女高的制服,真是超級可愛呀!

 

看棒球讓我可以保持熱情和年輕的身心

熱愛棒球的球迷真的和<展元>一樣──<沒有棒球會凋零>




這是我的偶像<洪一中>的簽名球,當時,他是兄弟象的鐵捕
現在我最欣賞的球員是笑起來眯眯眼、打安打提著球棒跑的<彭政閔>


斑鳩也知道我這些日子心情不佳,會到後院陪我煮三餐

上一篇:我愛雨天

下一篇:愛乾淨的處女座

thgf 2014-04-18 08:19:28

<a href='http://www.baileystudents.pw/10.html '>水桶包</a>
<a href='http://www.baileystudents.pw/11.html '>水桶包 l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