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16:05:26cuity1114

什麼?長智齒?拜託別來亂喔!

 

不知大家的智齒都是幾歲長的呢?

是四顆全長完了呢?

還是有還沒冒出來見人滴?

還有還有~ 

長的時候會痛嗎?

智齒一定要拔嗎?

嗯!這些問題都在奇摩知識被熱烈討論過了~~

沒想到這些問題,

有一天也會發生在一個

已經當兩個孩子的媽的身上~

 

真不好意思

這麼老了才長出生平第一顆智齒

 

(難不成應驗了我真的笨?

 

(連牙齒也這麼慢"開竅"?嗚~~)
 

話說發生在一個禮拜前

有天吃午餐時,

忽然覺得左邊的牙齒咬合有一點兒奇怪    

也不覺得疼,就是一股說不上來的怪

算了! 心想可能天氣熱,

八成火氣大,牙齦又要作怪了

到了第二天吃東西時

更怪了,咬東西時會有微痛感,

但不吃東西又完全不會疼

這到底是?難道有蛀牙?

又是一道閃光劃過腦中~~

 

找出小鏡子,

死命地找出那顆該死的蛀牙在哪裡?

 

咦?好像也沒看到壓?

之前都沒有這種奇怪的感覺?難不成~~~

 

是要長牙了? 呵~我返老還童咧~~

 

其實,一點兒都不開心! 

心想不妙,那不就要去我最怕的牙醫叔叔那裏?

 

(叔叔?還真以為你是長牙年紀的喔?羞羞臉~~~!)

 

oh~~no~~~~~help~~~~~~~

 

 拖到第四天,竟然痛到連扁桃腺都腫了

 

吞嚥已有一點兒困難

 

嘴巴也張不太開了

 

只好自行吃了止痛藥,才能入睡

 

這時已感覺左上排最後牙齦,

 

有一些硬硬的牙齒露出頭來

 

更可以確定是長了智齒沒錯

 

不過,今天沒辦法看醫生ㄚ!

 

因為下班時,人家醫生也下班了

 

只好硬著頭皮去上課
 

不過,痛到嘴巴都快張不開了,怎麼上英文壓?

 

只好在黑板上寫

 

"My wisdom teeth gave me a bad

toothache,


 I don't want to talk today."

 


 當成上課的開場白

 

程度稍可的孩子,便會先開口說

 

"喂!~~老師說她牙齒痛,不想說話"

 

他們看我一臉痛苦樣,倒也識相

 

今天大家都變乖了!

 

好不容易撐完了今天的課程

 

隔天,終於等到

 

心驚膽跳的看牙醫叔叔時間

 

好不容易輪到我

 

沒想到醫生給我的結果是~~

 

"不一定要拔喔!而且也沒長歪!"
 

我: "醫生,不過網站上大家說智齒最好拔掉耶?"

 

醫:"沒有一定要拔!是因為留著用處不大,

 

又容易蛀牙,

 

所以大家覺得乾脆拔掉比較省事"

 

我: "可是很痛能拔嗎?"

 

醫:"現在很痛不能拔!

 

而且會痛一般人以為是沒長好,

 

長歪了導致,其實是因為沒刷乾淨!"

 

我:" ㄚ?(滿臉狐疑~~)是喔?"

 

醫:"是阿!因為細菌停留在齒縫或牙齦

 

導致發炎,所以就會痛!" 

 

謝謝醫生給我上了一課,

 

看來網路上有的"資訊"可不能盡信喲!

 
 事後,小妹還跟我證實這樣是對的


因為當初拔智齒時

 

醫生也跟她說

 

刷牙不要怕痛,一痛就刷牙

最好刷到流血,

因為這樣膿包裡的細菌就會跟著排出來了

 

醫生還建議我買越小的牙刷越好

 

最好是兒童牙刷

 

這樣才能刷的到很後面的智齒,

 

最好還要看著鏡子刷


所以,我就跑去藥妝店買了我看過最小的牙刷

 

是 made in Japan的!





看一下照片



很可愛喔!握柄處還有笑臉

 

我買了粉色,還有藍色喔!


 

和一般牙刷的大小比較一下

 

就知道它有多迷你可愛了

 

不過價錢可是一般牙刷的2倍

 

還好買時剛好有特價一咪咪

 

我試著照醫生說的,一痛就刷牙

 

沒想到真的不用吃消炎藥,就漸漸不痛了耶!

 

所以,既然沒拔掉它,就要好好照顧它

 

以免以後又起來"作亂"!

 

所以,摒棄對於長智齒的一些舊觀念吧!

 

不過,以後刷牙要更小心,仔細了才是~~


不知大家都是幾歲長出智齒的呢?

 

大家都是一長出來,就去拔掉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