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 11:33:39cuity1114

"消毒後遺症" (都是潔垢錠惹的禍 )閱後之有感而發!

最近上了綠大地官網,看到了這篇很值得思考的文章

廠商不願告訴你的"消毒後遺症"

剛好說的就是上次被我質疑的

"馬桶潔垢錠"效果相關部落格文張

想看我的潔垢錠使用心得在此"~~

http://beauty.pchome.com.tw/myroom/cuity1114/article/1323218023

看了這篇文章後,

不禁在心裡及生理都產生了無可抹滅的"傷害"

旁人:(該不會你...........你....

你吞了幾顆潔垢錠吧?ㄏㄚ?滴汗中~~~~)

不是啦!傷害的心理層面是因為~~

我竟然做了傷害環境及家人,

還有"謀殺"了我家的馬桶及水管

千不該,萬不該下手買了那

自以為可以省時又省力的潔垢錠

生理層面的傷害則是~~

它的確會有腐蝕性,

對人體當然也會有相當程度的傷害

(聽說遇到熱氣會更毒?)

腐蝕的狀況,有照片為證





(這是我又天真的相信廠商所說的"不僅能濕用,

還能乾用當驅蟲錠"的洗腦促銷台詞)

是呀!用了後,櫥櫃是沒出現蟑螂了

但是刺鼻的一股消毒水味,

每每在我打開櫥櫃的那一剎那襲擊而來

更可怕的是,約兩個月後

我發現櫥櫃裡的不鏽鋼隔板,

竟然出現像腐蝕一般的顏色

這~~~這叫我情何以堪?

竟然濕用及乾用都不行?那我那白花花的銀子

不就像口袋被潔垢錠腐蝕了,破了大洞

銀子全從洞口掉了出來的意思嗎?

晴天霹靂~~~~~ㄆㄧㄚ~~~~

現在,甚至想丟掉它們,都覺得會不會間接汙染了環境?

這燙手山芋,的確沒為我的生活帶來更高的品質

反而降低了及扼殺了我們居住的品質

花錢事小,如果整個生態環境常被這樣的商品,

這樣的商人傷害下去

相信不久的將來,

我們該承受的不僅僅是水管,馬桶老是不通的窘境而已

珍貴的大自然也會因此棄我們人類於不顧呀!

所以,各位婆婆媽媽們,記得以後尤其要買清潔用品時

記得多

~~~停下腳步,仔細研究

~~~多比較,多上網看看別人的使用心得

      (不要只相信購物台說的喔!)

~~~多聽別人怎麼說,自己做出判斷

另外,也謝謝綠大地的文章及努力,

讓我們這些老是納悶為何家裡蟑螂除不完?

為何水管,馬桶常堵住?的婆婆媽媽們,恍然大悟

對於清潔用品的選用,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下面的圖片取自綠大地官網




很可怕吧?水管裡沉積已久的汙垢,

已悄悄的成為滋生蟑螂及細菌的溫床!

想要徹底消滅,清除牠們~

又要不汙染環境,傷害身體健康的好方法

看來非"酵素"莫屬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