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12:35:39cuity1114

豆芽姐入小學特集~

這記錄應該是早在去年9月

就應該做完的事~~

也不知自己一天忙到晚都在忙什麼?

因為小豆芽姐姐沒有念過幼稚園

直接上小一

所以,想幫她做好紀錄

也順便把當一個媽媽的心情點滴記錄下來~

(不知道這樣的媽媽是不是太閒閒沒事做?)

開始囉~    

 101.8.30(四) 開學第一天

學習初體驗~~

今天是豆芽姐第一天上小學

也是第一次不是睡到自然醒

而是被"挖起來"的早晨

這時,平常不會在這時候清醒的米果妹

也莫名的跟著起床了!

 

想想她已經比其他有念過幼稚園的孩子幸福多了

因為這種睡到自然醒的幸福日子

比別人多睡了幾年(旁人: 這也能比呀? )


不過,剛好開學第一天剛好是星期四

所以,是要待在學校整天的

(聽說今年開始才改的,以前一律半天)

這更增加了我心中的忐忑不安

因為沒有上過學,原本就擔心會不會不適應?

待學校整天?會不會哭整天呀?

光這樣的自己嚇自己想法

已經快要讓我捨不得讓她去上學了!



(旁人: 喂!這位媽媽,早該放手啦~)

打點好了服裝及豐盛的早餐




穿上鞋準備出門上學囉!

說到鞋,還特地去買了這雙~ XX  New 布鞋




慶祝妳上學啦~

更希望這雙好鞋,讓你能站穩每一步學習之路

加油喔!甘麥爹~~

妹妹還出門跟姐姐說再見

回頭還問我"姐姐要去哪裡?"




想必妹妹也還沒開始適應姐姐上學的日子吧!

學校到囉~~

可惜鄉下地方

沒有盛大的歡迎小一新生入學的歡迎隊伍

沒關係,老媽幫你拉砲~~ㄅㄨㄥˋ

教室到啦~~

一年乙班喔! 簡老師好~~



大家開始聽話的把老師交代的圖畫著上顏色

看她專心的樣子

應該不會哭吧?




(心中還幻想著等我要回家時,

會不會哭著拉我的衣角,叫我不要走?)

結果,果然~~~~ 並沒有掉任何一滴眼淚!

還興奮的連頭都沒抬的畫起圖來了!

看來一切都是老媽我自己~~多慮囉 !

只好抱著有一點兒落寞的心情回家

(不知道所有要第一次送孩子上學的

媽媽們都是一樣的心情嗎?)

放學時間到囉~~看著她蹦蹦跳的樣子


我就知道答案囉!

聽著她一路嘰哩瓜啦的

訴說今天學校發生的一切

我的疑慮已經跟著摩托車排出的煙一樣

~~~~~煙消雲散啦!

發現圖中女主角的服裝不同沒?

如果你早注意到了!

恭喜你!妳一定是個細心,觀察入微的人!

原因是~~

裡面還有第二天上學時的照片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