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12:16:23其石山人

鹿湖訪杜鵑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

現在陽曆已經是四月了,不過農曆仍是三月,所以歌詞寫得沒錯,三月(農曆)杜鵑花處處盛開中。

溫哥華的櫻花季結束,最後的櫻花片片掉落,街頭巷尾鋪著粉紅花蕊地毯。沒有櫻花可以拍攝,走路攝影團開始把鏡頭朝向杜鵑(其中的幾位好友也常去追逐老鷹)。

杜鵑是本拿比市的市花,在本拿比市政府旁歷史文化區的世紀公園 (Century Park),多株山杜鵑已經盛開,走路攝影團自然不能錯過,週六到此一遊。

今年本拿比杜鵑節訂在五月一日,我們顯然來早了一點。真的說起來也沒早多少,但或許晚個三、五天來,能看到更多杜鵑花,因為還有不少品種仍含苞待放。

最上圖是本拿比文藝活動中心附近的百年歷史古屋之一,以及屋旁滿枝頭盛開的白色山杜鵑花。



公園裡的小池塘。真的是塘雅何須大,自有一池寧靜映天光!


橘色杜鵑花叢,背襯紅楓樹。


鹿湖南岸沿路兩邊連綿長串的黃色蒲公英,雖是雜草野花,數大仍是美!

世紀花園緊鄰鹿湖(Deer Lake),拍完杜鵑花,開始繞湖走路。既然名為「走路攝影團」,路是一定要走地。


鹿湖(Deer Lake)空拍圖

其實鹿湖我經常來,可是從未正式的環湖走上一圈,大多是在北岸的木棧步道走一走而已,這一次才圍著湖繞上一圈。用正常步行的步伐,環湖一圈約一個半小時。今天氣溫只有攝氏14度,湖邊遮蔭不多,曬著陽光,很是溫爽舒服。


Baldwin House (網上圖片)

南岸湖邊有一棟房屋,隱約看到客廳一角,臨湖全是大片玻璃窗,長木櫃上擺著古雅陶瓶,感覺好似湖邊茶坊擺設。如能坐在裡面喝茶,一定十分陿意。

中午前往本拿比市內一間港式茶樓,前一天已經電話訂位,到了以後仍須等候。在門口站了半小時後,向領檯小姐一問,竟然還需等30~45鐘才會有位子。

本來就計劃在飯後去日系文化中心參觀日系春祭 (Celebrate Spring  2016),既然還要等那麼久,乾脆到那附近的台式簡餐廳吃午飯,吃得既開心又省下了一點點錢。


網上搜到的Baldwin House圖片,此屋建於1965年,是一位有名的建築師設計的湖景房屋:
 

上一篇:櫻花季 Finale

下一篇:唱遊山水禪

菟米 2016-04-22 19:54:46

好美~
謝謝分享這美景^^

版主回應
走路攝影團的好友們計劃明天去史坦利公園的杜鵑花園,可惜我有事無法參加。

等他們拍完照片,再借來幾張與大家分享。
2016-04-23 13:48:33
雷爸 2016-04-20 08:50:45

雲城無處不開花!
真美!

版主回應
從春天到夏天,各種花接續在開,很是熱鬧。

去年乾旱缺水,今年預測會更乾更熱,所以會更缺水。以前每一年我們都會在前院花圃種一些花,為了不浪費水資源,今年第一次決定不種花。

現在才四月中,溫哥華已經連續幾天熱到攝氏28度,這是夏天才有的氣溫,今年熱浪提早了兩到三個月來襲。夏天溫度到底會飆到幾度,只有挫著等了!
2016-04-20 10:02:21
聊聊天 2016-04-20 07:42:42

長知識了,橘色的杜鵑,可是人家這麼說你也這麼寫而我也這麼看,看來大家都是普通人,哈,浮它一大白...

版主回應
我那位朋友是很嚴謹認真的一個人,為了拍攝飛鳥,他特別買了鳥類圖鑑,並且還上網找答案,不確定的就先不講是什麼鳥。十幾年下來,他已經是北美西海岸各種鳥類的專家。

但他好像不是花卉專家(如果我說的不對,謹在此先向他鄭重道歉)。不過他年年杜鵑節都會來本拿比拍杜鵑花,這麼多年了,哪一叢是什麼花,他幾乎都記得了。
2016-04-20 1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