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20:38:56O太太

焦急的母親 (2007/2/5)

【積雪在河岸岩石上,像是一塊塗有一層厚奶油的蛋糕。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早上我邊開車邊和媽講電話。由於小弟到現在仍在加護病房無法轉入普通病房,媽愈來愈擔心弟弟的病情。我要媽先別擔心太多,既然醫療團隊都加入討論,應該過兩天會有較清楚的診斷報告。我會先匯些錢回家,也會盡力替弟弟祈禱。在沒有醫生正式的診斷報告之前,先別擔心太多,把自己照顧好最重要。

媽難過地說看到兒子在病床上受苦,她就心痛。講著講著我告訴媽我到了醫院,得要掛電話了。媽緊張地問我是怎麼回事。我告訴她我頭暈的問題已經有一陣子,一直不見改善,所以來醫院檢查看看。

媽著急地要我別逞強一定要有自己的孩子,身體要顧好,來日方長。我要媽別擔心,我不過是頭暈而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媽問起我做試管的情況,我淡淡地說療程取消了。媽嘆說我就是個性太獨立,總是報喜不報憂,反而讓她擔心。接著又問我 Thor 呢?我說 Claire 這週在我們家過週末,他今天一大早送 Claire 去學校。媽責怪說 Thor 的心裡只有他女兒,連我病了也不知。我笑說我還沒病呢!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而已,所以才來看醫生。

媽感慨說我一個人孤獨在異鄉,沒有親人照顧。如果連我的健康也出了問題,那她真的會受不了。還要我乾脆回台灣算了,她可以就近照顧我。我要媽別想太多,先聽我的醫生怎麼說,況且現在弟弟還需要她的照顧呢!媽直說一個孩子在病床上就已經讓她心痛到極點,若是連我也有事,她不知要怎麼活下去。

媽一直責怪 Thor,說她把女兒交給他,他卻沒盡到照顧我的責任。我說他掛心女兒,這也是可體諒的。就像媽現在心中只掛念弟弟的安危,或許繼父也在感慨沒人注意到他呢!

我聽得出媽焦急的聲音,要她別緊張。媽再三地叮囑我醫師檢查報告出來時一定要告訴她結果。又不斷地提醒我要多注意心臟、血壓的情況,這些都有可能造成頭暈的現象。我安慰媽說我會和醫生提,還是把診斷這種事交給醫生吧!

掛斷了電話,我走向醫院大門。最近經歷許多事情後,真的覺得生命很脆弱,也更體會健康的可貴。我懂得媽焦急又無助的心,希望最後一切平安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