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20:40:14O太太

多愛自己一些 (2007/2/3)

【我在帽子店裡試戴牛仔帽。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今天去做助孕針灸時,針灸師 Roxane 說她知道我做試管的療程取消了,並問我接下來的打算。

我說醫生說要我等下次月經來時通知他們,並說它隨時會來,要我做好準備。可是已經兩週過去了,我完全沒有月經要來的徵兆,開始有些擔心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出了問題。加上前一陣子頭暈的狀況到現在還存在,我已經安排到醫院檢查,看看自己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毛病。

說著說著我又難過起來,認為自己沒做好該做的部份,所以這次試管療程才會被取消,讓我的先生也很失望。

Roxane 建議我別太急著開始下一個療程,先讓身體休息幾個月,好讓它復原。我說幾個月的時間好長呢!Roxane 說西藥很傷身,有時候太心急反而成不了事。給身體一些時間復原,也增加下一次的成功率。同時她認為我還有心理的問題要解決,例如我不夠愛自己,到現在還在為 Henry 的意外感到自責與愧疚,並責怪自己是造成無法懷孕的原因。Roxane 說我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不妨見見心理諮詢師,找出心底問題的根源,同時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並多愛自己些。

Roxane 這話讓我有些訝異,我從來不覺得我不愛自己。但前些日子有網友在我的網誌上留言,也說我要學習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我不禁自問:難道這真的是我嗎?

最近我也一直和 Thor 說我認為我工作上的表現不夠好。以我的能力,應該可以更突出。我認為是語言能力讓我的表現打折扣,並讓我感到有壓力。Thor 問我是否在工作上有人抱怨聽不懂我的話,或是指責我的表達能力有問題。我回說沒有,但覺得用字遣詞可以更好、更專業。Thor 笑說那麼我的壓力完全來自於自己。他從不覺得我的語言溝通有問題,甚至認為我的職場英文比一般生活英文還要好。因為我過去最常練習英文的場所就是在工作上。他笑說剛開始他聽到我用職場英文和他溝通時,還有些不習慣呢!他要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別再為這種事做無謂的擔憂。

我知道好強的我對自己的要求太高,所以過得比別人辛苦。只是原本我以為「愛自己」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沒想到,竟然也不太容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