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7 00:48:15O太太

信上帝的時候? (2007/2/1)

【華盛頓州東部的冬季風情】

這些日子我每天早晚都打電話回家,問媽小弟身體復原的情況。今早我打電話給媽時,媽說小弟的狀況時好時壞,實在令人擔心。她並感慨地說等到他出院後,一定要叫他選個宗教信仰。菩薩也行,上帝也好。有了信仰後,從此就會有神明保佑他了。

我和媽辯說今天這事與神明無關。弟弟出院後若是生活作息仍不改,飲食再不正常,即使有再多的信仰,求助再多的神明也沒有用!

不過掛了電話後,媽的話仍盤旋在我腦海。仔細想想,漸漸能懂得她的心情,也覺得當時我回話的態度有些太無情。當人愈無助、愈是尋求不到出路或方法時,上天常變成我們心靈最後的寄託。就像當 Henry 的意外發生時,Thor 問我要不要讓 Henry 受洗,我不也立刻答應。為的不也是希望把我的寶貝交給上帝後,上帝會保佑他,讓奇蹟出現!

晚上我又打電話給媽,我告訴她若是宗教信仰能帶給弟弟心中平安的話,其實有個信仰是件相當不錯的事。我相信再搭配規律的作息與減少生活中的壓力,弟弟會有個嶄新的人生。希望這生病事件對他是個人生的轉捩點,對我們也是個警示。平日就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年輕有本錢,為了賺錢,就過度消費自己的健康。即使賺了錢,但賠了健康,將來恐怕也沒命來花,那才一點都不值得。

說是沒有宗教信仰,這幾天我也拼命地與我心中的神明禱告,請祂與我弟弟同在,保佑他能度過這一關。人總是在有所求時,才會想起上帝。無論如何請祂再給我弟弟一次機會。有了這次的教訓,我們都一定會好好地保重自己與珍惜與家人的相處機會的...
Carol 2007-03-07 00:09:09

上帝幫助我度過人生許多難題,也經歷許多奇蹟,相信上帝知道妳想要孩子的願望,也一定會成就的。

貓咪魚 2007-02-17 17:01:13

信上帝 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我是在經驗過許多挫折
在台灣受喜 在英國倫敦真的看見感動的

心靈的平靜 讓我發現
每一天 都有喜樂

葉子 2007-02-17 02:17:34

其實 我們都是想掌握自己的人生
但是 很多事並不是我們能掌握的
人以科技醫學想征服一切
卻顯出自己的無知與無能

曾經有人問我
妳真的相信神創造人 而不是進化論?
我說 如果是進化論 那除了山頂洞人外
一定有其他每一個階段過程的證據
不會只有一個階段

我不懂太多的科學 但是神改變了我
從一個不快樂的人成為一個常常喜樂的人
我的家人都信佛 卻沒有一樣的體驗
沒有人願意跟家人唱反調
但是現我心裡的平靜 彷彿就我能體會
只是個人感受 與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