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10:56:46O太太

想起小時候 (2007/1/30)

【德式小鎮 Leavenworth 街頭一景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東部)】

我的小弟病了。我在遠方除了掛念他的病情外,也不知能做什麼。今天一整天,許多小時候的情景,開始浮現腦海…

我有兩個弟弟,可是我和小弟比較親。由於我沒有妹妹,小時候我常找他當我玩伴,陪我玩紙娃娃或是家家酒,他都不會拒絕。當我大弟找他打球玩打仗遊戲時,他也一樣參與。非常地有彈性!

我這個弟弟自小就有做生意的頭腦,懂得生財之道,不像我只會靠好成績來賺零用錢。為了增加他的零用金,他見到同學間流行打水球,就買了幾包氣球在學校零售。幾天下來,他的零用錢倍增。後來更懂得買那種「抽東西」遊戲 (五角抽一次,抽中有獎品現金、或零食可吃) 到學校,當起「頭家」做起小生意。我最記得有回他賣蜜薯,我告訴他我很喜歡蜜薯的滋味。他當場二話不說,用牙籤插了幾塊蜜薯給我吃。我問他我吃掉這麼多,要是客人抽東西獎品不夠怎麼辦。他笑說這簡單,當場抽走幾個標籤,回我說「這下他們就抽不到了!」他這「小生意」興隆,直到有天被老師發現,打電話到家裡來,才暫時中止他的「生意」。

我父母離婚後,我們孩子跟著我爸。一個大男人帶著三個孩子,根本手忙腳亂。為了讓我們有得吃,我爸每週輪流燉一大鍋的咖哩牛肉和芋頭豬肉。他那一鍋整整夠我們孩子吃一週。再好吃的東西,天天吃,吃多也會怕。那時為了考高中,每天晚上需留校晚自習。我爸有時忙,也就忘記送便當到學校,我也就餓到回家。我記得有天傍晚,我小弟送了便當到學校給我。我告訴他我不要再吃咖哩。他笑說那是他為我特別做的晚餐,保證不是咖哩。回到座位,打開便當,熱騰騰的白飯上有個漂亮的荷包蛋,上面還淋著醬油和撒著芝麻與小魚乾。鮮嫩的蛋黃,一戳就破,拌起飯來特別好吃。那一刻,我好感動。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個夜晚,那個全世界最溫暖最美味的便當…

小弟重考時五專考上台北工專,家裡說只支持他唸高中。我問他的意向,他說他想唸五專。傻傻的我和他湊了點錢,就帶著他到台北工專完成報到手續。手續完成後,我感到很驕傲。我這個大姊終於也像個姊姊,能為我的小弟做些事了…

工作後,我常被公司指派在一些大型場合做公開演講或產品介紹。有回主辦單位給了我一張門票,說我可以免費邀請客戶參加,我把門票給了我小弟。事後他直說那天是他事業的轉機,他把我演講中介紹的新客服觀念運用到他的事業上,生意蒸蒸日上。我笑說我只是個理想家,只會講理論、建系統。而他才是真正的實踐家,把理論付諸於實際的行動中…

Henry 意外發生後,我弟天天打到醫院關心我們的狀況。我告訴他我們打算出院,帶 Henry 回家。他著急地問是不是因為醫藥費用太龐大,我們無法負擔,所以才要提前出院。他要我別為錢擔心,一定要給 Henry 足夠的醫療照顧,給他的外甥一個機會。他這心意,讓我很感動…

想到此,我不禁濕了眼眶。當生活忙碌時,竟忘了許多過去美好的回憶。下回見到小弟時,我要問他還記不記得這些童年往事。我要他一定要快點好起來,才能帶著全家到西雅圖來玩。我相信每次相聚的時刻,都會是個美好的回憶,也會是篇好故事。當我們年老時,才有更多的回憶可分享,更多的故事講給我們的孩子聽…

小弟,你一定要快快好起來。老姊在地球的彼端,替你努力地加油打氣唷…
小東西 2007-02-16 23:58:06

Best wishes!

tabby 2007-02-15 13:34:34

我也有兩個弟弟。祝妳弟早日康復。

看到妳在西雅圖,我在妳北邊三小時車程的距離。妳嫁給美國人,我也是呢!

。奕軒。 2007-02-14 20:32:58

看這篇不知道怎麼的,眼眶微微的泛淚。

嗯~希望你貼心的小弟好起來...

你也會幸福著的,我相信!^^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