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0 20:31:43O太太

執迷不悟?! (2007/2/6)

【華盛頓州冬季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我和幾位好友談起我弟弟生病的事,並提及我正考慮是否回台灣一趟,順便回家過個年。好友們都鼓勵我這麼做,並建議說若是我打算在台灣待久些,或許可考慮做試管,價錢比美國便宜很多呢!

晚餐時我和 Thor 討論回台看弟弟的事,並提及或許我們也可考慮在台做試管。Thor 非常支持我回家看看,做試管的事則依情況而定。當然我也擔心我的工作恐怕無法讓我請長假。我現在是約雇人員 (Contractor) 的身份,說不定回去也就失業了。Thor 要我別擔心錢的事,我們有存款,回去看看家人也免得在這裡牽掛。如果工作真沒了,回來再找就是了。他相信以我現在的資歷,會愈來愈好找工作。

晚餐後我打電話回家,並告訴媽我們可能月底或下個月初回台一趟,沒想到竟被媽責罵了一頓。

媽說我是頭腦不清才會想要冒著丟工作的險回台灣。我告訴媽以我目前情況,再找工作並非難事。況且若是在台灣做試管,也可以省不少錢,同時還可以幫她和分擔照顧弟弟的工作,我覺得回去這趟很值得。媽語帶責難說她搞不懂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有孩子,照顧孩子是件非常煩人的事,命中沒有就不要強求。

聽到這兒,我也開始生氣了。我說或許她太年輕就有孩子,覺得孩子很煩人。不過我不想老來孤單,也想要享受天倫之樂。趁著現在還有機會時,就趕緊試一試,免得到老才後悔。

媽還是直說放棄工作回台灣是件很愚蠢的事。工作這麼好還不把握,我就是這麼固執,怎麼講都講不聽,等到將來找不到工作就後悔莫及了。我反問媽弟弟不也就是太拼命賺錢,現在賠掉了健康才後悔莫及。難道我們沒有學到教訓嗎?到現在竟然還認為工作最重要?!她是否知道我這工作壓力有多大,我也好想休息一下。我相信我回來後,也能再找到不錯的工作。另外做不做試管是我的選擇,養孩子我心甘情願。我的人生讓我決定。我愈講愈激動。我問媽我做什麼事、任何決定,她何時贊成過?當初辭工作來美國也是笨,決定嫁給 Thor 也是笨。現在我要回台灣看家人也是笨,反正我怎麼做都不對!!

我們不愉快地掛了電話。Thor 從房間出來,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難過地告訴 Thor 我們不用回台灣了,反正我媽也不歡迎我們。

Thor 坐在我身旁靜靜地摟著我,不發一語。心情稍微平靜後,我長嘆了一口氣。我說曾幾何時我連回家也變成錯。總有一天我會不用回台灣,因為再也沒有人歡迎我們回去。美國這裡,就變成我唯一的家,我沒有別的地方可去了。

Thor 安慰我說有時候老人家心急,會講一些奇怪的話。他相信我媽當然是希望見到女兒,只是極沒安全感的她又擔心我因此失了工作,才矛盾地要我別回家。

我繼續說有時我也不禁懷疑是否我和弟弟的表現太差,令媽太失望,所以她才老講「養孩子是件煩人的事」這種話。Thor 嘆說或許我們與上一代的成長環境不同,連他母親也常講這種話。不過我們很清楚我們要的是什麼,也就不會因父母的話而影響我們的決定了。

原本我以為發生 Henry 意外與弟生病的事件後,我們都已經體會家人與健康比工作更重要。到底是我對前途抱著太過樂觀的態度?還是我的母親至今仍沒覺悟?!

唉!反正決定不回去,也就懶得再想了…
小草 2007-03-11 07:33:09

這篇故事是認識妳的第一篇
也還不知妳和媽媽間到底存有何問題
但我要說 我常跟小朋友說
你們是我的寶貝 你們帶給我無限歡樂
但倘使結婚不生子 我ok!  為啥??? 
---我不忍你們受那牽腸掛肚的苦.....
懂了嗎??? 傻ㄚ頭.....

黑白郎君南宮恨 2007-02-23 06:10:08

奇怪
你媽跟我媽還真像
老是罵人 ...
我怎麼做她都一堆意見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