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15:16:29沐雲 and 夕雨

戀上你的笑---第七十章

 


第七十章  別離將際



  一週後──

  一大清早,映巧就頂著浮腫的眼眶來到景陽宮,她無意吵醒靈兒,卻不知靈兒早有安排,在她進門沒多久,就立刻走出來迎接。

  「靈兒,我想一個人靜一靜,可是又覺得……安靜,好可怕!忽然……又不想自己一個人,所以就……對不起……」

  「映巧……」望著好姐妹形容憔悴的樣子,靈兒實在不忍心,希望經過今日,她能看開一些。「我就是希望妳能來找我,不要一個人悶著。來,我們到御花園去,她們都在等著呢!」

  「她們……?」

  「嗯,和嘉和瑀嫣啊!」

  來到御花園,遠遠就望見兩人的和嘉和瑀嫣紛紛站了起來,上前接她們入涼亭。方坐下,瑀嫣便趕緊拿起帕子,替映巧擦去臉上的淚痕;和嘉捧來一杯熱茶,要她潤潤喉;靈兒則拿起桌上的點心,送到她眼前──

  「妳一定沒用早膳就來了吧?先吃點東西墊墊胃,待會我再叫御膳房做點好料的。」說著,看映巧的雙眼仍處於失焦狀態,瑀嫣舉起手在她眼前揮了幾下。

  見狀,和嘉也伸手戳了戳映巧的臉,可她還是沒反應。

  在一旁看著她們的舉動,靈兒不禁玩心大起,勾起了惡作劇時的微笑。

  「豬鼻子,加吊吊眼,不,還是下垂眼好了。啊!我手不夠,嫣兒,幫我把她的耳朵拉高,和嘉,把她的臉擠在一塊兒……哈!這樣映巧就成了小母豬了!」

  聞言,原先動也不動的映巧,這才大喊一聲,將調皮的幾隻手都甩開。「妳們在幹麻啦,很痛耶……」

  「那就不要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靈兒彈了一下映巧的額,語氣有些不悅。

  「沒錯!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如果妳當我們是妳的好姐妹,就讓我們替妳分擔吧!」

  望著如此關心自己的好姐妹們,映巧眼中已經飽和的淚水,不禁又再度決堤。滿腔的感動,似乎吸附了內心的悲傷,混和在眼淚中,一同得到了釋放。



  * * * * *



  夜幕降臨,結束今日的審問,永琪懷抱連串的疑惑回到景陽宮,一進門,他便急著尋找愛妻,欲透過她得到解開謎團的鑰匙。

  「靈兒!」

  「怎麼樣?心兒有說些什麼嗎?」

  永琪搖搖頭,表示結果依舊。

  事實上,他覺得心兒的供詞經過時間推移,似乎越來越圓滿,而讓他心存懷疑之處,也越來越模糊。現在只能看她最信任的人,能不能說服她脫出實情了。

  「映巧狀況如何?」

  雖然明白永琪語中的急促,靈兒仍是重重搖頭,「不行!她現在還是很混亂,一旦兩人見面,說不定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嗯……」

  「不過,這段時間,和嘉會來漱芳齋陪映巧,我們會趁機開導開導她的。」

  靈兒一番話,又讓永琪心中燃起了一簇希望之火。

  隔日,德沛的一批部屬在賭坊逮到高威,隨即將他送往刑部,與心兒對質。

  「是你/妳!?」

  「哼,這麼快就被抓到啦!小丫頭果然是小丫頭。」

  「看你這副狼狽樣,要找碴也先照照鏡子吧! 」

  「啐,你這牙尖嘴利的丫頭!」

  「怎樣,你管得著?」

  在兩人爭吵的同時,一道冷漠的聲音突然介入,「看來不用我查證,就可以直接進入正題了?」

  「五阿哥吉祥。」心兒趕緊伏身跪下,但隔間的高威卻站得直挺。

  「呵,居然有人看到你還敢不下跪,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德沛笑著說道。

  「無妨,重要的是……」永琪轉向高威,視線中帶著寒光,「說出襄妃遇害當晚的情形。」

  聽言,高威聳聳肩道:「那晚,我因為缺錢花,就去找那女人,誰知就碰上了這丫頭。我看她拿刀的樣子太拙,順勢教她兩招,就離開了。」

  「哈哈哈……」心兒突地放聲大笑,點著頭道:「沒錯,要是你沒刺下第一刀,我還真不知從何下手。」

  「喔,是嗎?」高威瞄了瞄心兒,隨之竟縱聲大笑起來。不符時宜,且讓人不明所以的笑聲,迴盪在陰濕的牢獄間,顯得格外詭譎。

  「最後一個問題!」永琪不欲浪費時間,出聲打斷了這陣笑,「襄妃的貼身婢女──碧兒在哪裡?」

  「你最好老實說,否則下場會很慘!」心兒在一旁諷刺道。

  眨了眨眼,高威事不關己地說著:「我怎麼知道?從那天起我就沒再見到她了。」

  「真的嗎?」心兒狐疑地問。

  面對心兒突然接近的臉,高威回以一個迷人的笑容,「我們可是共患難的獄友,妳不信我?」

  「信你才有鬼!」落下話,心兒立刻移動到牢房的對角,背著高威再也不發一語。

  「呿,真無趣……」嘀咕了幾句,高威同樣無視於永琪和德沛,自顧自的走向牢房的一角坐下。

  德沛望了望牢內兩名「特異」的囚犯,臉上充滿訝異的搔了搔頭,這才轉身隨永琪步出天牢。

  兩週後──

  「告訴映巧,她明天可以去探監。」

  「啊!?發生什麼事了?」

  頓了下,永琪才回答:「……找到碧兒了。」

  見永琪沒有下文,靈兒肯定了自己的猜測。「我知道……」

  每深入案件的核心,總會挖掘出更多的悲哀……

  永琪輕輕將一臉黯淡的愛妻摟入懷,一面如是想著。



  * * * * *



  身處寂靜不見天日之處,會讓人更加沉淪,不曉得時間的流逝,漸漸忘了自我的存在,只是不斷的在原地盤旋,直至生命的消失……

  今日,這片沉濁的泥淖,照進了一道曙光──

  「……兒,心兒,妳在那裡嗎?」

  作夢嗎?怎麼好像聽見小姐的聲音?

  「心兒,我不許你死,快睜開眼睛!」

  感覺有股清涼送到她乾裂的唇邊,她反射性地趕緊吞下,卻不由得嘲諷起還有求生意志的自己。

  「心兒,快醒醒啊!」

  這次是……鹹味?

  「是我啊,我是映巧!」

  朦朧的撐開眼瞼,眼前竟是哭成淚人兒的主子,心兒立刻掙扎著要坐起,卻被按壓到身後不知何時出現的軟被上。

  「妳好傻……不要總是為了我,要……」哽咽了下,映巧才續說:「為妳自己多想一想。」

  「我不知道,我只希望妳好……」

  「一直以來,我都當妳是我最重要的姐姐,妳過得幸福,就是我的快樂。」

  「……對不起,現在的我,讓妳很失望吧!」

  「是!我很難過,為什麼妳會讓自己落到這副田地,妳沒有好好照顧自己……」說著,映巧的眼淚又不聽使喚。

  「……」

  「所以,」映巧擦去眼淚,仔細地凝視心兒的臉,「補償妳的罪,然後重起一段人生,以妳為主的人生,好不好?」

  心兒臉上先是閃過一絲驚訝,而後慎重地點頭。

  「答應我了,就要做到喔!」

  「嗯。對了,小姐,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

  「妳……還喜歡著五阿哥嗎? 」

  心一驚,映巧差點給自己的口水嗆到,「妳怎麼會問這個!?」

  「這是我最擔心的事了。」

  看著心兒認真的眼神,映巧霎時紅了臉。微微偏過頭後,她才低聲道:「我現在有其他喜歡的人了,他很溫柔、很體貼,而且才學兼備……」

  「喔!?」

  見心兒突地皺起了眉頭,映巧趕緊補充道:「妳不用擔心!我…我跟他……是…是兩情…相悅……也已經…互許終身了……」

  沉靜地聽主子靦腆地談論著心上人,心兒嘴角隱隱揚起一抹複雜的微笑。



  * * * * *



  秋後,行刑當日,永琪留在宮中主持高威服刑,德沛則領兵來到城外,準備押解心兒到尚陽堡。

  臨行前,昱傑、少恬陪著映巧、靈兒和瑀嫣前來送行。

  「記得,答應我了,要找到妳自己的幸福!」

  「暫時…還不行吧……」看到映巧頓時垮了臉,心兒擠出一絲笑容道:「我又不是去遊山玩水,至少……」

  話未說完,人便被映巧緊緊的擁住,心兒輕柔的撫著她的髮,任憑她的淚水沾濕自己的衣裳。

  對小姐妳、對珍兒,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彌補我心中那個空洞,可是卻……

  哈!真可笑,自以為聰明,其實天下最愚昧的就是我自己!

  輕嘆了口氣,心兒捧起映巧的手,領著她來到昱傑身邊。「況公子,今後,我家小姐就拜託您了,請您一定要好好待她,拜託您了!」

  「妳放心,映巧是我況昱傑從今以後唯一想珍惜的人!」說著,他轉頭望向映巧,立下誓言:「我會一輩子守著她,與她分享我的一切,同甘共苦,不離不棄。」

  將映巧的手放在昱傑的手心,心兒總算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

  她拍了拍衣袖,走向一名拿著手鐐的士兵,將自己纖細的腕部露出。

  一瞬間,暢快的風摩過她耳際,讓她湧起一股莫名的情緒,眼淚就要奪眶而出。

  喀嚓聲一落,天地間突然一片靜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