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2 11:48:43秋天

把兇手寫進我的書裡

看到英劇《月光花謀殺案》的時候

有某種 ... 跟老朋友相見歡的熟悉感

      

之前這批原班人馬演出的《喜鵲謀殺案》

令人印象深刻 (雖然部分劇情已經快忘光)

欣賞這影集,邏輯性與英式幽默結合的調性

讓觀眾忍不住,一步步抽絲剝繭,沉浸其中

       

      

這部《月光花謀殺案》是《喜鵲謀殺案》的續集

兩個故事裡的案件雖說相對獨立,但架構十分一致

都是雙線並敘的故事呈現,在虛實中彼此互相呼應

        

劇情的一開始,就接續了前作的結局發展

女主角蘇珊離開出版社,和男友一起創業

兩人選擇在希臘的克里特島經營一家旅館

        

但是如同那句老話,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旅館營運並不順利,生活變成繁瑣的一地雞毛

蘇珊也不禁自我糾結,懷疑當初決定是否正確

        

這時候,一對同樣是經營酒店的夫妻找上門

希望蘇珊能幫忙尋找他們失蹤的女兒塞西莉

       

女兒在失蹤前曾和父親通電話,那時她提到

八年前發生在旅館的殺人案,兇手另有其人

        

      

可還沒等她把話完整講完,電話被掛斷

從此之後,女兒塞西莉便失去了蹤影 ...

       

夫婦之所以找到蘇珊,是因爲當年在案件發生後

作家艾倫曾到訪酒店,並根據案件寫成小說出版

           

如今女兒失蹤,警方調查多日無果,且艾倫已死

唯一和這案子有關的,便是負責小說編輯的蘇珊

因此,夫婦才決定高價聘請蘇珊,幫忙尋找女兒

          

八年前的謀殺案,線索就隱藏在小說的字裡行間

而當蘇珊重新閱讀小說時,也開啟了另一個篇章

        

艾倫筆下謀殺案的被害人,是一位好萊塢女明星

在身邊的所有關係人,似乎都有加害於她的動機

局中局,案中案,塞西莉到底在書裡看到什麼?

蘇珊能夠破解小說家腦海中精妙的推理暗鎖嗎?

          

             

擔綱演出女主角的萊斯利曼維爾,知性又優雅

我超愛她在劇中皮衣外套搭配絲質洋裝的造型

悄悄流露其個性溫柔與韌性並存的軟硬兩面向

            

而小說裡虛構的「阿提克斯·龐德偵探」也頗吸睛

和蘇珊隔空互動,解謎之外也像亦師亦友的引導者

       

還有,莫名喜歡戲裡蘇珊的希臘男友安德里亞斯

記得第五集,他決定放下小島旅館事務去找蘇珊

一到英國,卻陰錯陽差地誤會蘇珊可能有新戀人

         

他看到她時:「因為我要知道妳還想不想見我」

蘇珊上前,緊緊抱住他「我最想見的就是你了」

平實又溫暖的對話,其實是相知相許的互信互愛

        

這部《月光花謀殺案》的製作精良,選角得宜

有著古典的推理脈絡氛圍 (阿嘉莎克莉絲蒂 XD)

除了真相水落石出的暢快,也有淡淡惆悵的餘韻

私心希望,這個系列劇集可以一直延續下去啊 ~~

          

                     

             

其石山人 2024-10-02 12:33:17

哈哈,我也剛看了這部劇的幾分鐘解説版。

版主回應
哈哈,其實我也常常跟你一樣耶
很多時候,只看幾分鐘的解說版

但這部劇集,我有完整看完 (全六集)
算不錯的作品,讓人有追看的慾望 XD
2024-10-02 12: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