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16:24:29沐雲 and 夕雨

戀上你的笑---第七十一章

 


第七十一章  怨悔兩消



  「小心!──有人埋伏!保護公主和福晉!」

  德沛才喊道,四周地面隨即炸了開,眾人還來不及警戒,一群盜匪便已踏著沙塵攻來,一時間,只知刀光劍影伴隨著鐵器碰撞的聲音,瀰漫在一片模糊之中。

  「靈兒,小心!」

  「嫣兒!」

  「不要──!救命啊!」

  「小姐!」

  「你這傢伙,快放開她!」

  「你們是誰?到底有什麼目的?」

  「你們是想劫財,還是劫色?別告訴我是都要喔?」

  過了一陣,好不容易沙塵散去,眾人這才看清一切,敵人全是清一色蓄著濃密的鬍鬚,在他們趁亂襲擊之下,我方已有多人掛了彩。

  「昱傑!你受傷了!?」

  「抱歉,我太沒用了……」

  「怎麼會?你明明不會半點武功,還敢挺身保護自己心愛的女人,真是英雄中的英雄。」少恬一面將昱傑扶到映巧身邊,一面說道。

  忍著疼,昱傑勉強地擠出一笑,道:「謝啦!」

  「先幫他止血!」話落,少恬彎起嘴角,綻開足以迷倒眾生,但令人不寒而慄的笑臉,再度衝上戰場。

  而在另一邊,兩名盜匪各攫住了瑀嫣及靈兒,藉以威嚇德沛。

  「別動!」

  「好,我不動,你放了那兩個姑娘。」

  「你當我是傻子嗎?你們全都給老子我放下武器。」

  「聽到嗎?快放下武器!」說著,德沛突然指向盜匪身後,高聲叫道:「喂!那邊那個,快放下你的武器!」

  聞聲,盜匪於是轉過頭去,一見他分心,靈兒便將方才悄悄拔下的髮簪,出手刺向對方腰側,當盜匪負傷鬆開手,她隨即拿玉鐲砸中不遠前挾持著瑀嫣的匪徒的後腦勺,讓他應聲倒下。

  一掙開束縛,瑀嫣便全身無力的跌坐在地,但她還是勉強撐起身子,回頭看靈兒的狀況。

  德沛小心翼翼地扶起瑀嫣,上下觀察後,才問:「妳沒事吧?」

  「放心,我很好,寶寶也安然無恙。」

  「回去還是給太醫檢查一下吧!」

  「嗯。」

  被忽視的靈兒,偷笑了聲,便在一旁學著兩人的語氣。先是柔聲道:「放心,我沒事,寶寶也很好。」接著側身,換上較為低沉的嗓音,「不過…還是給太醫檢查一下吧……」演罷,終究忍不住地含笑頷首,一臉滿意的表情,「呵,感情真好。」

  「靈兒~」瑀嫣紅著臉嘟嚷。

  「放心,你們繼續,我什~麼~也聽不到。」

  劫後餘生的談笑間,一道男聲突然介入。

  「真是快狠準啊,靈兒姑娘!才各一擊,那兩個人就再也站不起來了。」

  「這聲音是……程彥安!?」

  「正是在下。」攤手。

  「你怎麼會在這裡?」

  「路過,忍不住手癢,順手就讓這些人見閻王去啦!」

  「嗯……彥安,你知道容兒她……!」

  一聽到容兒的名字,彥安立刻反射性地抓住靈兒的肩膀,連珠炮似地發問:「妳知道小妖女的下落!?快告訴我,她去哪兒了?她是不是被抓了?是第穆那傢伙吧?可惡……」

  「彥安!」同樣突然出現的輕風,趕忙拉開彥安的粗手,道:「靈兒姑娘可是孕婦,你這樣搖她,到時有人找你算帳。」

  「啊,抱歉,我……」

  「沒關係。一個月以前,你們的攝政王就把容兒帶走了,當時情況危急,我想他是為了醫治容兒的病,才趕著回西藏的吧!」

  「她病了!?」

  「正確來說,應該是被蜘蛛咬傷,她是為了保護我才中毒。」

  思索了下,彥安轉身道:「輕風,走了!」

  「等等,下次見到她時,請你對她溫柔一點,好嗎?」靈兒眼中帶著懇求,直視著彥安的背影。

  聞言,彥安停下了腳步,「我先代她謝謝妳。」話落,隨即又邁開步伐。

  「容兒就拜託你了!」

  「不用說。」

  見彥安重拾信心的模樣,輕風點了點頭,轉向德沛及瑀嫣,「那我們就先告辭了!德沛,嫂子,有機會我再向你們解釋。」

  「保重!」德沛明白輕風自有分寸,因此只是重重的拍了下他的肩膀,囑咐道。

  「我會的。」拱了拱手,輕風便追著彥安離開。

  「先把馬車駕過來,讓傷者先做處理,其他人清點一下,搜索四周是否還有餘黨,我們一個時辰後出發!」

  「是!」

  趁眾人忙著善後,心兒默默走向靈兒──

  「福晉,可以私下跟你說幾句話嗎?」

  「我?」靈兒詫異地指著自己,問道。

  「是。」

  瞧見映巧微笑地向自己點點頭,靈兒會意地一眨眼。「走吧!」

  待兩人移動到稍遠的樹叢邊,心兒才鄭重地開口:「福晉,其實我……我想跟妳…道歉。」

  「道歉!?有什麼事情需要道歉?我不知道妳有做什麼對不起我的事。」

  「妳不知道!──我…我曾經想下毒害死妳!」

  「喔?」

  「我把砒霜加在雞湯裡,託人送到景陽宮……」

  「哈哈,雞湯啊,我早就不知道倒掉多少碗了,妳指的是哪一碗?」

  「所以妳才沒事……」

  「既然不成事實,就讓它過去吧!映巧希望妳做回自己,所以忘記那些不愉快,從今以後為自己打算吧!」

  「福晉……」心兒感激地接受靈兒的善意,誰知餘光一瞥,竟見到刀光閃過──

  「福晉小心──!」

  「什麼!?」靈兒尚未反應過來,只見心兒已擋在她身前,胸前被劃了道口子。

  「心兒!妳…!」

  「別管我,妳快走!」心兒一把推開靈兒,大叫道:「來人啊!有盜匪啊!」

  「妳這女人,居然讓我們頭子給抓了,我要拿妳換回我們頭子!」

  知道盜匪的目標是靈兒,心兒隨即抱住盜匪的腰,不讓他襲向靈兒,一陣糾纏之下,盜匪索性將刀子刺入心兒的後背。

  !!!

  「靈兒,退後!」

  一抹白色身影晃過,盜匪隨即倒臥在地,頸間冒出大量的血花。

  靈兒趕忙衝過去擁起心兒,此時眾人也圍了過來。

  「心兒──!」

  「小姐,我…我說了!」

  映巧握住心兒的雙手,激動地說:「我知道,妳做得很好。」

  靈兒試圖想為心兒止血,然而卻被她阻止。

  「殺人是要償命的,這樣就好,讓我靜一靜吧……」

  聞言,少恬接過心兒,把她安置在大石邊,接著便卸下外衣罩住靈兒,將她扶起。

  「心兒……」

  淚水在眼眶中聚集,落下。

  「抱歉,弄髒了…小姐……妳…幸福……」

  靜默了數時,映巧這才忍不住哽咽,抱著始終被自己視為姐姐的心兒,放聲哭泣起來。一旁,昱傑滿臉凝重,默默地伸手環住映巧。

  狂風颯颯,捲起了數尺高的沙,似是無情,卻蒙住了濃重的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