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20:58:08沐雲 and 夕雨

戀上你的笑---第六十七章


 

第六十七章  魚雁捎來



  黃昏─

  浩風和昱傑一道回府,進門後即發現府中竟有姑娘的談笑聲,疑惑地相看一眼,兩人走向了聲音來源……

  「就知道是你們!辛苦啦!」

  「靈兒!?妳怎麼會在這裡?」浩風驚喜地問道。

  「不只是我,還有……」靈兒眼珠溜向室內的另一名姑娘,帶笑回答:「永琪和少恬約了要談事,所以我就跟著來啦!」

  「所以少恬請假是因為……」浩風點點頭,喃道。

  之前少恬告假的理由實在不正經的離譜,幸好他沒有全然相信……

  不對,他是在煩躁什麼,男人會想……是很正常的啊!

  莫非……他……!?

  不不……不可能……

  此時,蘭若正巧從後頭走了出來,「晚飯已經好了,各位可以移駕到餐廳。」

  聞言,昱傑隨即踏入廳內,與映巧相偕而走。

  靈兒愉快地笑著,欲催促浩風也一併跟上,卻見他正敲著自己的腦袋,不知在煩惱什麼。

  「浩風?你怎麼了?」

  望著靈兒的瑰顏,浩風感覺心中掀起一波悸動,這才安心下來。「沒事兒,走吧!」

  當婢女將最後一道菜擺上桌時,有兩個位子仍然空著,作為東道主的昱傑見了,立刻喊住那名婢女,要她去提醒一下書房裡的兩人。

  「還真慢啊……」浩風望著門口喃道,順手偷夾了片菜。

  「我剛剛已經喚人去叫,他們應該很快就來了。」

  昱傑的話方落,正在和映巧聊天的靈兒忽然有感而發的轉過頭來,「啊!對了!浩風,之前我聽敏兒說,你喜歡少恬!這是真的嗎?」

  正巧把菜放入嘴裡的浩風,頓時嗆得咳起嗽來。

  「咦!?浩風喜歡少恬?」映巧楞了楞,「可是…他們不是……?」

  靈兒不以為意的笑了笑,「都是男的又如何!?反正愛情是不分性別、種族和年齡的啦!」

  見映巧似懂非懂的點著頭,昱傑的額際登時有道冷汗滑過。

  好不容易找回聲音的浩風,這時才大叫:「什麼時候傳……!?」

  !!!

  話未竟,永琪和少恬便有說有笑的推門入內,出現在眾人眼前。

  望見餐廳坐滿了人,少恬愉快地說道:「啊~~大家都來啦!」

  被打斷話語的浩風,見少恬竟對永琪笑得如此燦爛,突覺胸口有些鬱悶,不自覺地皺起了眉頭。

  見狀,靈兒先是一怔,忽而恍然,於是曖昧的笑道:「少恬,聽說你跟浩風……呵!」

  看著她那抹詭譎的笑容,少恬瞭然地勾起唇角,不語。一旁的永琪,則似乎是意會了什麼,眼底亦滿是笑意。

  八卦的另一名當事人,崔浩風,臉卻是越來越紅,最後終於忍不住大聲反駁:「我和他之間什麼都沒有──!」

  「……原來,對你來說,我連朋友都不是啊……」少恬幽幽的吐出怨語,現場氣氛隨即盪到谷底。

  見少恬露出了既受傷又落寞的表情,浩風不由得興起愧疚。「不,我指的是……」

  噗!

  聞聲,浩風抬頭一看,發現少恬竟笑得無比開懷,頓時一愣。

  少恬故意沖浩風擠眉弄眼,壞壞的笑道:「呵呵!我是逗你的啦!再說,咱們要是繼續扯下去,飯菜可都要涼了呢!」

  「是呀是呀!先開飯吧!」昱傑趁機插話。

  此時,依舊僵在原地的浩風,肩頭忽然給人拍了下。

  「啊!?」

  「好啦!不鬧你了,快坐下吃飯吧!」靈兒收回了手,微笑道。

  等浩風坐下,眾人方開始一場溫馨的飯局。

  談笑間,一雙靈動的眼眸,以祝福的目光悄悄注視著方才經過一番小騷動的二人。殊不知,在她的目光轉開後,兩道疑惑不解的眼光,亦偷偷地相互窺視著彼此──

  我,到底是怎麼了!?



  * * * * *



  隔日,御書房─

  乾隆拿著永琪與少恬呈上的奏摺,若有所思,沉吟了一會兒,才交給等候在側的何宣育。

  「這…這真是……!?」何宣育有些訝異的驚呼。

  見了對方的反應,乾隆朗聲笑曰:「何宣育,你看就照這去佈署如何?」

  「回皇上,臣認為大體上可依行五阿哥和楚編修的計畫,至於細節,待臣和其他人討論後,再呈報給皇上。」

  「好,那你就先退下吧!」

  「微臣告退。」

  兩日後,景陽宮及狀元府皆收到來自聖上的犒賞,肯定了夾擊戰術的計畫。



  * * * * *



  距景陽宮收到獎賞,已過七日。

  這天,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百花爭妍,天空蔚藍,雲朵雪白。

  最重要的是,雖身為正處於嗜睡狀態的孕婦,瑀嫣在聽聞德沛說有京城來的家書時,竟難得的離開了舒服的被窩,以飛快的速度奪去德沛手中的家書,再度奔向溫軟床舖的懷抱。

  微愕的看著愛妻的罕見態度,德沛驀地朗聲大笑。

  看來,他的嬌妻已被落櫻谷內的怪異親戚感染,優雅姿態似乎正在消失當中。

  不過,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想著想著,德沛便面帶笑容地走進房,與愛妻一同看信。

  抽出信紙,滿頁的絹秀字跡令兩人不覺相視微笑。

  『德沛、嫣兒:

   前陣子,和嘉與福隆安在我、皇阿瑪和太后娘娘的巧計之下,決定了婚事;映巧和昱傑也已互訴情衷,喜事應近了。你們呢?最近過得還好嗎?嫣兒肚裡的孩子還乖吧?』

  「放心!孩子很乖,我們也過得很好!」看著字跡便覺寫信之人似在眼前,瑀嫣不禁輕聲笑答。

  『嗯嗯!我想你們一定在宮外過得很好,所以才一直留連忘返,捨不得回來。每每想起你們,就覺得老天真是不公平!為什麼我跟永琪就得留在這個規矩多的跟什麼似的一樣的皇宮裡呢?我也好想出宮去玩啊~~~』

  「呵呵!這句話好耳熟啊!」德沛調侃的瞥了瑀嫣一眼,笑道。

  瑀嫣聞言,心虛的紅了臉,嬌嗔道:「誰叫你們都不讓我出去嘛!我只是懷孕,又不是得重病,為什麼就連『讓你陪著我出去走走』都不行啊?」頓了頓,見德沛仍是滿臉笑意的望著自己,她才悶悶不樂的輕喃:「……我終於知道靈兒當初為什麼總覺得那麼悶了……」

  心知愛妻只是悶壞了,德沛遂溫柔的摟住她,但笑不語。

  小小抱怨完畢,夫妻倆即繼續閱覽靈兒寫的家書。

  『但是,我總覺得最近宮中發生了好多事,心裡有點不安。容兒的事,也讓我很擔心。雖然她已經醒了,卻是醒醒睡睡,睡睡醒醒的。每次好不容易盼到她醒來,就只得到幾句要我小心之類的話。我想,也許宮裡有事要發生了!』

  「靈兒……」看到這兒,瑀嫣心裡不覺一陣惶恐。「德沛,我……」

  同樣擔心的德沛,雙手緊緊圈著愛妻的腰,柔聲安慰:「嫣兒,別緊張!先看完再說。」

  『算了!反正我是個福大命大的人,沒什麼好怕的。我只希望,孩子能平安健康的出生!要不是容兒那天不小心說溜嘴,我還真不知道我跟永琪的第一個孩子會是女兒呢!我偷偷問過永琪,他說是男是女都無所謂……呵呵!我還以為他會很在乎呢~~~(^^|||)不過,若真是女兒的話,我就要有『當母豬』的心理準備了!畢竟永琪是皇子,還是得要有個兒子吧……唉!我累啊……還得繼續生小孩……該不會生完十個都是女的吧!?(=.=|||)哇~~~我不要當母豬啦~~~(~>.<~)』

  「哈哈!靈兒就是靈兒,想法果然和我們完全不一樣!」瞧見靈兒在信上畫的表情,德沛忍不住放聲大笑。

  瑀嫣也因此而忘了靈兒剛才在信中提起的不安,與德沛一起笑了開來。

  『說到懷孕,我每天都得躺在床上,吃『苦口的良藥』,看『聖賢的古書』,搞得我都快變成『史上第一個因懷孕而被悶病的福晉』了!(=.=|||)我也不過是站著寫了一盞茶時間的字……才一盞茶的時間而已耶!結果,敏兒和彩霞卻一直嫌我站太久,要趕我回床上去躺著,甚至還拿永琪和母妃的名義壓我……(~>.<~)唉唉唉!我這個福晉做得可真沒威嚴……(泣~)到底我是主子,還是她們是主子啊!?貼身侍婢竟然可以指揮我上床睡覺,我還得乖乖聽話……嗚嗚嗚~~天理何在啊~~~(吶喊~悲泣~)』

  噗!

  「哈哈~~~」德沛看著笑倒在自己懷中的瑀嫣,揚起一抹寵溺的笑,「嫣兒,看來靈兒是怕妳會跟她一樣悶得發慌,所以才特地每次都在家書裡畫上這些好笑的表情圖案,以及寫上這些令人發笑的『心聲』吧!」

  聞言,瑀嫣倏地一楞。

  對喔!為什麼每次收到靈兒的家書時,靈兒都會寫這些東西呢?

  笑聲忽止,瑀嫣開始思索起靈兒的動機──靈兒,妳真的只是想逗我開心而已嗎?還是說,妳又瞞了我什麼?

  「嫣兒?……嫣兒?」

  「……嗯?」

  看見她若有所思的神情,德沛大略明白她在想什麼,卻又不願她多想,於是笑著指指家書最後一段,故作沒事地說道:「嫣兒,妳看這個!」

  咦!?

  瑀嫣定睛一看,原來家書的最後一段竟寫著一個有趣的計劃。

  閱畢,德沛與悶了許久的瑀嫣忽地會心一笑──

  靈兒這個鬼靈精,加上少恬這個神秘的頑皮蛋……

  看來,和嘉與福隆安的婚禮,似乎不會太平靜了!

  這次要被整到的人們,小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