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23:30:43沐雲 and 夕雨

戀上你的笑---第六十八章

 


第六十八章  天賜良緣



  八月初八。

  一大早,慈寧宮內便十分熱鬧。

  看著坐在裡屋梳妝打扮的和嘉,靈兒不覺有感而發。「唉唉唉,連和嘉都要出嫁了,宮裡不就只剩我一個了……」滿是調侃的語氣裡,夾雜了些許真心的嘆息。

  「傻丫頭,女子到了一定年齡時,本就該出嫁的啊!」太后慈祥的摸了摸靈兒的頭,笑道:「……再說,宮裡那麼多人,哪可能只剩妳一個呢?漱芳齋裡可還有一個映巧陪妳呀!」

  無奈的搖搖頭,靈兒既祝福又難過的說著:「映巧早晚也會嫁人的,很快我的好姐妹們就都不在宮裡了……」

  「嗯……那倒也是。和嘉出嫁之後,就該輪到映巧了。」太后認同的點了點頭,又忽然突發奇想,「不然,哀家給映巧指婚,讓她嫁給永瑢,這樣她就可以住在宮裡陪妳了……」

  「不行──!」

  見太后一楞,靈兒立刻尷尬地垂下腦袋,輕聲道:「抱歉!太后娘娘,靈兒不該對您大小聲的……只是,映巧已有了心上人,靈兒不能為了一己之私,而破壞她的幸福,所以……」

  體諒的笑了笑,太后慈藹的摟住靈兒。「好好好,哀家明白的!」

  深吸口氣,將欲哭的情緒收拾起,靈兒驀地抬首一笑,「……太后娘娘應該也希望映巧能幸福吧?」

  「那是當然。」

  「那麼,靈兒有一事相求,還望太后娘娘答應幫忙!」

  「喔?」瞧見靈兒慧黠的神情,太后有些明白的笑了。「妳今晚有什麼計畫?」

  「呵呵,太后英明!」靈兒俏皮的眨眨眼,意有所指的說出幾個字:「『天.賜.良.緣』!」

  瞭然一笑,太后與靈兒同時將眼光轉向裡屋。

  裡屋內,映巧正忙著安撫和嘉的緊張情緒,壓根兒沒注意到自己已經被兩雙眼睛盯上……



  * * * * *



  當夕陽西下,城內的慈寧宮和城外的學士府,皆是張燈結綵,歡聲雷動,因著皇四女和嘉公主要嫁給富察大學士之長子福隆安啦!

  「我好緊張、好擔心,而且好害怕喔!怎麼辦啊~~~?」上花轎前,和嘉神情緊張的問著兩位好姐妹。

  「放心放心,妳今天很美,福隆安不會失望的!」靈兒不以為意的笑笑。

  聞言,映巧是又好氣又好笑。「這跟那有什麼關係啊!?」

  「當然有關係啦!」

  「才…才沒有關係呢!」和嘉俏臉一紅,嗔道:「我才不是在擔心這個呢!」

  「那麼……『放心放心,反正我今天不能參加妳的婚禮,不會有人玩妳的!』,這句如何?」靈兒俏皮的説著。

  「靈.兒!」和嘉又是一句嬌嗔。

  「哈哈~~~」望著兩人的互動,映巧笑得甚是開懷,「得了得了!靈兒,妳就別再玩和嘉了!我記得,少恬和永琪答應會替妳去玩的,不是嗎?」

  「啊哈!是了,就是這個!」靈兒像是想通了什麼,又沖和嘉一笑,「原來妳是在害怕這個啊,和嘉?」見和嘉似是默認,她又笑了,「放心啦!再怎麼玩,都不會破壞妳的婚禮的!」

  是嗎……!?

  和嘉不太相信的瞥了瞥她的笑臉──

  還是很懷疑啊……!

  不久,和嘉上了花轎,映巧亦隨著隊伍一同到學士府去了。

  獨自站在宮門口,靈兒總算露出了一絲不捨的表情。

  和嘉、映巧,妳們一定要幸福喔!



  * * * * *



  戌時,學士府─

  和嘉與福隆安的婚禮,進行得十分順利。然而,就在司儀剛喊完「送入洞房」之際,周遭傳來的陣陣驚呼,令和嘉頓感愕然──

  「德沛!?嫣兒!?」

  「簡親王爺!?簡王妃!?」

  「好久不見了,各位!」德沛笑容可掬的摟著瑀嫣,以輕功躍入學士府,出現在永琪身邊。

  放開嬌妻,轉頭望向福隆安,德沛笑著給予好兄弟一個祝福的擁抱,「恭喜你終於娶到和嘉了!」

  「謝謝!」福隆安由衷的道謝。

  立於一旁的瑀嫣,亦微笑著給予祝福,「和嘉,福隆安,恭喜!」

  聞聲,和嘉終於忍不住地掀開了紅蓋頭,一把抱住瑀嫣,「嫣兒,真的是妳!?妳怎麼回來了?不是說要明年才能回來嗎?」

  「因為靈兒說,雖然礙於忌諱,我們兩個大肚婆都不能參加妳的婚禮,但還是能親口給妳一句祝福的話,所以我和德沛就回來啦!」瑀嫣笑道。

  聽罷,和嘉隨即落下了開心的眼淚,「我就說靈兒今天怎麼跟我這麼沒默契,連我在想妳都不知道。沒想到,原來她說要送給我的『驚喜』,指的就是妳!」

  笑著替和嘉重新蓋上紅蓋頭,瑀嫣扶她回到福隆安身旁,以姐姐的身分叮囑道:「福隆安,和嘉就交給你守護了!如果你膽敢欺負她的話,我和靈兒是絕對不會放過你的!」

  「我知道!妳們放心吧!」福隆安牽起和嘉的手,堅定的說著:「我會以生命來守護她,將她放在比我自己的生命還要更重要的位置,斷不會讓她遭受一絲一毫的傷害!」

  此言一出,瑀嫣等人皆感震撼,就連在場的賓客也為之動容。

  正巧瞥見和嘉隱在蓋頭下的幸福淚水,映巧亦不禁落淚,為她得到良人而開心。

  少恬和永琪見狀,悄悄交換了個眼神,永琪即走向德沛和瑀嫣,少恬則是噙笑的與蘭若一同離去。

  只是,誰也沒發現,於此同時,浩風也下意識的隨著少恬離開。



  * * * * *



  亥時,翠碧谷─

  「奇怪!嫣兒不是說,靈兒躲在這兒要跟我說話嗎?」映巧獨自站在河畔,微楞。「可是……這裡就只有我一個人呀!」

  「誰說只有妳一個人的!?」

  咦!?

  映巧一回頭,便見大腹便便的靈兒被永琪攙著走來。

  「靈兒!?皇上不是不讓妳出宮的嗎?」映巧不禁愕然。

  「我知道,所以我去求太后娘娘讓我出宮啊!」

  知曉靈兒的言下之意,映巧頓感哭笑不得。

  左右張望了下,靈兒才拉著映巧,神秘兮兮地悄聲說道:「映巧,我告訴妳一個祕密,但妳要答應我,絕對不會說出去才行!」

  嗯!?

  「好,我答應妳!但那是什麼祕密啊?」

  「容兒前幾天醒來,告訴我她有預知的能力,可以知道未來發生的某些事。所以我問她,我肚子裡這一胎是男是女?她說是女兒。結果……」靈兒賊頭賊腦的又張望了一下,才續道:「結果,我讓太醫替我診斷,太醫也說是女兒呢!」

  「真的嗎!?」映巧深感不可思議。

  「真的!」她可沒有騙她喔!容兒說的是真的,太醫說的也是真的嘛!

  見靈兒肯定的點了點頭,映巧更覺神奇。

  「所以我便替妳問了容兒一下,看看妳的良人是不是『他』。結果她說……」百分之百是在吊人胃口的語氣。

  「她說什麼!?」

  「她說,讓妳今晚到宮外的熟悉之處去找找。因為那熟悉之處最好是能清楚見到月亮的河畔,所以我才約妳到這兒來。」見映巧相信了,靈兒不禁在心底暗暗竊笑,但表面上仍是一副嚴肅的神情。「另外,妳的良人將會是第一個路過這裡,並且在河畔佇足的男子。至於是不是『他』,妳就躲在旁邊等等看吧!」

  語畢,靈兒便讓永琪摟著離開了。

  遲疑了一會兒,映巧還是依靈兒所述,將自己的身影藏入旁側大樹下,等待著自己今生的良人到來。

  不久,一道熟悉的身影便走進映巧的視線範圍,來到河畔佇足。

  微怔的映巧,為了確認眼前之人是否如自己所想,於是輕咳了聲。

  立於河畔的男子聞聲一楞,接著便轉過身來──

  「映巧!?」

  「昱傑!?」

  兩人相對,皆是訝然。

  「你/妳怎麼會在這裡!?」竟是異口同聲。

  頓了下,兩人這才相視而笑,一同在河畔坐下。

  「靈兒約我到這兒來,跟我說了個祕密,所以我在這裡。」不等昱傑開口,映巧便自動的回答。

  「原來如此。」昱傑明白的點了點頭,不自覺地說出來到此處的原因。「我是因為看見了……呃,似乎是不該看的畫面……我覺得很困擾,所以才到這裡來散心……沒想到會遇見妳……」

  見他尷尬著搔頭的模樣,映巧不禁笑了開來,「是什麼畫面啊?你為什麼會這麼困擾?」

  「其實也沒什麼……我只是覺得,浩風最近看起來似乎很不尋常……」

  「怎麼說?」

  「呃……」

  看見他似乎有些為難,映巧遂主動轉移話題。

  「其實……我是因為靈兒告訴我,第一個在這裡佇足的男子,將是我的真命天子,我很好奇,所以才會等在這裡的……」說著,發現身旁有道視線直直盯著自己,映巧不禁羞紅了臉。

  昱傑是個聰明人,自然懂得映巧的話中話,俊臉也隨之染上一片緋紅。「……我很高興!」

  「嗯,我也是!」映巧揚起了一抹極其甜美的笑容,凝視著一臉靦腆的昱傑,而後輕輕的靠入他懷中……

  對面的樹林裡,靈兒靠在永琪懷裡,半夢半醒的笑問:「吶,永琪,映巧跟和嘉,都會非常幸福的吧?」

  「嗯。」

  抬首,一張巧笑倩兮的絕美容顏就這麼填滿了永琪的眼。「那麼,映巧和昱傑的婚事,就交給太后娘娘去忙吧!這陣子,我發現還有一對需要撮合,所以,你會幫我的!對吧?」

  寵溺的吻了下她的額,永琪但笑不語。

  因為他知道,他的答案,她早已瞭然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