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20:32:39沐雲 and 夕雨

[ 生日賀文 ] --> 給夕雨


 

斷袖!斷袖?



  這天,總算找到機會跟少恬比試武藝的浩風,在狀元府的後院裡,與少恬舉劍相對。一來一往間,少恬臉上的笑容未變,但攻勢卻漸趨凌厲。

  一陣刀光劍影之後,蘭若與昱傑同時出現,正好瞧見浩風的左袖被削落於地,少恬則是因衣帶飄落,而外衫大敞。

  正當浩風笑得一臉得意時,少恬清脆的嗓音倏地傳來──「哎呀呀,瞧你笑得如此開心,莫非你真有『斷袖』之癖!?」

  咳!浩風青著臉狂咳嗽,見他一副「我說錯了嗎」的無辜模樣,也只能無奈的搖頭嘆氣。「少恬,虧你還是探花郎呢!這種話是不能隨便亂說的啊……」

  「嗯?」少恬歪著頭,笑得無辜,「是你先削去我的衣帶,還一直看著我笑……我以為你對我有意思啊!不然你為什麼要笑得那麼曖昧?」

  嘖!聽聽,這還是人說的話嗎?觀戰的蘭若悄悄沖他翻了個白眼。

  曖…曖昧!?聞言,浩風趕緊辯駁:「冤枉啊!我是正常的男人,我只愛女人啊!」

  「唔……」見他緊張微慌的表情,少恬把狂笑放在心裡,臉上仍是無辜的淺笑,「那就當是我誤會了吧!」

  當是!?

  雖不滿意,但見他似是有意要息兵停戰,浩風這才點了點頭,表示接受他的說法。

  然,昱傑聽了卻是一愣,隨即忍俊不住,與蘭若一同笑出聲來。

  「當是」,可以解釋成「應當是」──此為浩風的解讀;亦可解釋為「當做是」──此乃少恬的本意。

  看到浩風不明所以地望向自己,昱傑這才好心的告知他這項事實。「你被耍了,浩風!」

  呃!?怔了下,浩風總算明白原因,忽地面色一變,朝少恬飛身而去。「楚─少─恬──!」

  聽到這聲吶喊,少恬隨即捧腹大笑,輕盈的挑起地上的衣帶,迅速綁好後,翩然遠去。



  * * * * *



  傍晚的小插曲,已然平息。如今,少恬、昱傑和浩風正並肩坐在星空下,悠閒的喝茶、賞月。

  「這麼美好的夜晚,怎能沒有杜康的陪伴呢?」浩風朗聲一笑,倏地取出三壺酒,「來來來!不醉不歸啊!」

  「不醉不歸!?」昱傑聞言一驚,「這樣不好吧,浩風,明早還要上朝呢!」

  「哎呀!管他呢!人生得意需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雖然我們沒有金樽,但也不能空杯對月啊!」浩風笑了笑,轉頭向少恬道:「欸,少恬,你別想矇混過去!下午被你耍了,夜裡可不能讓你這麼簡單就過關……」

  「喔!?」少恬揚起一抹迷人的笑容,「那,你想怎麼玩?」

  「今晚非灌醉你不可!你要是醉了,那最好!灌不醉你的話,我『崔浩風』三個字就倒過來寫!」浩風賊賊一笑,續道:「當然,這懲罰也只能維持一週而已。」

  輕笑了下,少恬一口飲盡手上的那壺酒,起身欲走。「這懲罰太輕了,不好玩!我就不奉陪啦!」

  見狀,昱傑亦起身說道:「既然少恬不玩,那麼酒量最差的我也不玩了!」

  「喂,你們都不陪我喝啊?」浩風訝然,隨即改口道:「那麼,不玩懲罰也行!你們就留下來陪我小酌幾杯吧!」

  「……只是小酌!?」昱傑不太相信的問。

  「嗯,只是小酌!」肯定的頷首。

  遲疑了下,見少恬已輕笑著坐回原位,昱傑這才重新入座。

  說是小酌,但看著少恬與浩風皆是以壺當杯,黃湯一壺壺的下肚。不敢喝超過五杯的昱傑,不禁暗暗心驚。深知不可能勸得動這兩個固執的兄弟,昱傑只得強迫自己保持清醒──少恬可由蘭若扶回房,安全方面不需他多慮。可,若是少恬和浩風都醉倒,明天的早朝他就得自己去了。

  就在昱傑不知該怎麼要求兩人停杯之際,浩風忽然捧著一罈酒,發下豪語:「少恬,今晚要是灌不醉你,我『崔浩風』三個字就倒過來寫一週……來,喝!」

  少恬拎著一壺酒,搖頭晃腦的,看似有些醉了,但眸心清澈,又似是分毫未醉。只見他輕輕一笑,「呵呵!浩風,你醉了!我剛剛就說過這個不好玩,我不要玩,你怎麼又提了?」

  「我才沒醉呢!是你自己醉了吧,少恬?」浩風神情微醺地笑道。

  少恬依舊笑著,卻突然站起身,「明天一早還要上朝,不喝了!浩風,你也該喝夠了吧?」

  「咦?少恬,你不喝啦?」昱傑聽後,訝然起身,問。

  「嗯!再喝下去,明天就要曠職了。」迷濛的淺笑。

  「那我也要去睡了!」昱傑用眼角瞄了瞄已有些醉的浩風,下了結論。

  見兩人皆起身欲走,浩風順手拉住了離他較近的少恬,卻因力道沒有控制好,再加上少恬並未料到他會有此舉動,於是少恬便直直倒入了他的懷裡。

  抬眼望向浩風,知他已醉,少恬不禁無奈的嘆了口氣。「唉!浩風,就算你暗戀我很久,也別借酒裝瘋嘛!只是一個擁抱而已,我沒那麼小氣的……」雖說是真的感到無奈,但話語中的調侃卻是一點也沒減少。

  啊!?

  因酒醉而變得反應遲鈍的浩風,一時沒能來得及開口反駁,自此造就了他晦暗的未來……



  * * * * *



  一個月後的某天,昱傑在路過御花園時,忽然聽到了以下的對話,於是腳步一頓,走上前去。

  「喂,你聽說那件事了嗎?」某太監對某宮女說。

  「啊!你指的是『那件事』嗎?」此為宮女甲的回應。

  點頭點頭。「對啊!就是那件事!」

  「有啊有啊,我也聽說了呢!」宮女乙也回應。

  那件事!?

  昱傑聽得一頭霧水,遂發揮他不恥下問的精神,出聲問了句:「請問,到底是哪件事啊?」

  三人不知問話的是昱傑,倒也熱絡的你一言我一語,解答著他的問題。

  「哎呀,就是那崔榜眼,崔大人的事嘛!」宮女乙回道。

  昱傑楞了下,「咦?」

  「聽說這崔大人有斷袖之癖呢!」太監悄聲說著,似是害怕被人聽見。

  呃呃!?「我怎麼沒聽說過這事兒?」昱傑聞言,著實嚇了一跳。

  「哎!那有什麼?現在最新的傳言是說,崔大人的心上人,正是那不知迷倒了多少女子的俊逸探花,楚大人呢!」宮女甲倒是大方,毫不扭捏地說出了最具爆炸性的話語。

  「啥!?」被炸得腦筋一片空白,昱傑除了這個字以外,已想不到其他的詞彙了。

  「哪裡!?」宮女乙更是厲害,「我聽說,最新的傳言是崔大人和楚大人已經同床共枕,永結同心,生死不渝了!」

  聞言,昱傑整個人呆若木雞的杵在那兒,已經無法言語。

  浩風…跟少恬!?……怎麼會?

  還同床共枕,永結同心,生死不渝!?

  怎麼可能呢?如果是真,他應該會知道才對啊!

  太監也來參一腳,「我聽說的最新傳言,說楚大人其實是個正常的男人,只是被崔大人強迫……」

  什麼!?浩風竟然……不!不對!他跟浩風認識了那麼久,浩風的為人他最明白。就算浩風真的喜歡少恬,也絕不會強迫少恬的!

  「啊!」宮女甲不敢置信的說,「這麼說來,楚大人是被壓的那個囉?」

  嗯嗯?被壓!?什麼意思?

  「不是啦!是被迫要壓人的那個啦!」太監急忙回道。

  壓人!?什麼東西啊?

  「請問……被壓…和壓人…是什麼意思啊?」昱傑的好奇心再度探頭。

  但,這或許是不該問的問題……

  「嗯!?」三人聞言,總算轉過頭來。「啊!況大人!」

  「嗯,免禮。別緊張,我只是想知道你們說的究竟是什麼意思而已。」昱傑溫和的笑了笑,道。

  「呃!這……」三人對視,神情有些詭譎,隨即異口同聲道:「奴才/奴婢還有事要忙,請恕奴才/奴婢告退。」

  「啊,這樣啊?」昱傑有些可惜的看著他們三人離去,疑問卻始終在心底盤旋、迴盪。

  此時,身為主角之一的少恬正巧尋來,昱傑頓時像遇到救兵似的上前提問:「少恬,你來得正好!我剛剛聽到了『壓人』和『被壓』這兩個詞,但不懂意思,你能幫我解答嗎?」

  「壓人」和「被壓」!?

  少恬笑得異常燦爛,問:「昱傑,你剛剛是聽到什麼了?怎麼會突然問起這兩個詞彙呢?」

  昱傑只想著要解除疑惑,遂一五一十的全都說予他聽。

  「喔~原來是這事兒啊!」少恬笑著伸手拍了拍他的肩,意味深長地道:「昱傑,等你成親之後,你就會懂了!到時要是依然不懂,你再去問浩風就行了!我相信他會很樂意替你解答的!」

  「喔……」

  「走吧!該回去了!浩風還在找你呢!」

  點點頭,昱傑便率先轉身離開。

  跟在他身後的少恬,驀地綻出一抹好似狐狸那般的奸詐笑容──

  看來,效果還不錯嘛!

  呵呵──!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