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17:07:40沐雲 and 夕雨

情人節賀文 (現代篇/微 H )


 
 
此篇的女主角是靈兒和容兒在現代的好姐妹──黎秋茗(茗兒)。
 
以下進入正文……
 
 
 
=========
 
 
 
 
  2005. 02. 14


  放學時分,星華高中的校門口站了一名身穿制服、綁著兩根辮子的少女,臉上掛著幸福且甜美的微笑。

  一個漂亮的少年正好走過,眼角餘光瞄到她,不禁帥氣的笑了笑,語氣囂張,「喔,真是不好意思,剛剛被一群女生拖住……等很久了嗎?」

  沉默。

  「???」

  還是沉默。

  「喂!黎秋茗,妳到底有沒有在聽啊?」

  被拍了下肩,少女終於回過神,「啊!?你叫我嗎?」

  翻白眼。「廢話!不然這裡還有誰叫黎秋茗?」

  「嘿嘿,抱歉,我剛剛在想事情。」茗兒尷尬的笑笑。

  聞言,少年不悅的挑起眉,「想什麼?」

  卻見茗兒突然害羞的低下頭,臉頰泛紅,思緒再度飄往遠方。



  * * * * *



  2003. 07. 20  11:00 pm


  剛下班的駱予謙開門走進自家餐廳,見外頭沒人,便直接往廚房走去。  

  「妳碗怎麼這樣洗的!不是告訴妳很多次了嗎?」男子一把握住茗兒的手,略帶責怪的說。

  茗兒一臉抱歉,「對不起,經理,我……」

  「再教妳一次。看好!」男子剛說完,就抓著她的雙手,大力地搓洗起碗盤。

  突然間,男子的左手肘碰了茗兒的胸口一下,嚇得她本能地往左邊閃躲。

  「妳在幹什麼,不是叫妳看好嗎?過來!」男子大聲喝斥。

  微微縮了一下,茗兒才怯懦的回到原位。「是,經理,對不起……」

  男子繼續方才的動作,嘴角卻悄悄揚起一抹邪惡的弧度。

  「咳!」

  聞聲,兩人同時看向門口。

  茗兒奇怪的望向來人,經理則臉色微變,隨即鎮定的喊了一聲:「老闆。」

  予謙看了下兩人的反應,才淡淡的問:「你們在做什麼?」

  「我在指導工讀生。」經理面不改色的回答。

  「喔。」予謙意味深長地瞟了經理一眼,不再多問。

  觀察五分鐘後,予謙忽然對茗兒說:「我有話要和羅經理談,妳先走吧!」

  茗兒於是依言離去。

  待她離開,予謙再度開口:「羅經理,以後口頭指導就好,不用動手,免得讓人誤會。」

  「是,老闆。」

  從此以後,只要下班後有空閒,予謙就會到自家餐廳吃晚飯,陪員工們值夜班。

  然而,每次看見茗兒和其他男員工的互動,他都會忍不住地為她擔心。

  甚至,當他告訴茗兒,他們正在吃她豆腐時,茗兒還會疑惑的歪著頭,問:「是嗎?」那個可愛的模樣,讓他又好氣又好笑,所以,雖然總是覺得無奈,依然一次次的挺身將她從狼嘴救下。



  * * * * *



  2005. 02. 14

  星華高中外,少年站在茗兒面前,等著她的回答。只是沒想到,等了整整十五分鐘,她還是維持著同樣的姿勢和表情,一個字也沒說。

  少年等得不耐煩了,於是又拍了她的肩膀一下,「喂!黎秋茗,妳還沒回答我耶!」

  呃!?

  茗兒抬頭眨眨眼,看清面前的人是誰後,再度投以一抹歉意的微笑,「啊,抱歉,我又出神了!」

  少年的額際隱隱有青筋閃現。「妳在想什麼?」

  「在想我男朋友啊!」萬分甜蜜的笑容。

  「哈啊!?我這個超級無敵大帥哥就站在妳面前,妳竟然還在想男朋友?」少年略有不甘的說:「妳男朋友是哪個學校的啊?有我帥嗎?」

  嗯?我男朋友?

  茗兒微微一愣,沒看出這位同班同學正在向她搭訕,還以為對方只是對她的男友感到好奇,於是揚起幸福的笑顏,開心的說:「我跟你說喔!我男朋友真的很帥、很成熟,對我也很溫柔、很體貼,而且很愛我、很疼我喔~~全世界除了靈兒和容兒以外,我最~最最最最喜歡的人就是他了!」

  少年聽後,受了些打擊。正想重整旗鼓,再度搭訕之際,一部寶藍色的帥氣跑車卻突然在兩人面前停下。

  少年一臉驚訝,剛想發問,就看見茗兒笑著走上前去,開門,上車,關門,開窗,動作一氣呵成。

  「我男朋友來接我了!謝謝你剛剛陪我聊天。拜拜~~」茗兒笑著沖少年揮手道別。

  隨後,車窗便緩緩升起,跑車也在關窗的同時駛離。只剩少年怔楞地杵在原地,久久無法回神。

  跑車上,予謙微笑著問:「剛才的是妳朋友?」

  「呵,不是啦,只是同班同學而已。……對了,予謙,我跟你說喔,我剛剛突然想起我們剛認識的時候耶!」

  「喔?」

  予謙聽了,也與茗兒一同回憶起剛交往時的事。



  * * * * *



  2003. 08. 10  11:20 pm


  男子看著正蹲在水盆邊洗碗的茗兒,邪惡的笑了笑──

  今天老闆不在,妳是插翅也難飛了!

  想著想著,男子便收起賊笑,走到茗兒身後,「黎秋茗,洗好這個碗就到我辦公室來,我把上個月的薪水拿給妳。」

  聞言,茗兒開心的笑了,「是,謝謝經理。」

  兩分鐘後,茗兒穿著員工制服走進了經理室。

  「經理,我來……」

  話還沒說完,茗兒就被男子一把推到沙發上,壓住,頸窩感覺到一陣濕潤。

  「經理?」茗兒還沒意識到男子的動作是什麼涵意,只是直覺的伸手推了推男子。

  男子揮開她的手,毫不客氣的拉下她制服的拉鍊,黏膩的吻由頸窩轉向她的肩膀。

  ──!?

  茗兒開始反抗,「經理,你在幹麻?不是說要給我薪水嗎?為什麼……」

  啪!

  「閉嘴!」男子話落,手便繼續往內探去,解開了她的胸衣,唇也移往她的鎖骨。

  發現男子想要侵犯自己,茗兒趕緊大喊:「救命啊!非禮啊!強暴啊!」

  「哼!妳喊啊!反正也不會有人來救妳……」男子邪佞一笑,低頭含住她胸前的粉紅蓓蕾,輕輕啃咬、吸吮、舔弄。

  「啊!不要!不要!啊──!……你…你放開我啦!我不要!…不要!…啊──!……救命!啊──!……嗚~~靈兒!容兒!快來救我!……啊──救命啊~~~」茗兒開始一面反抗,一面放聲哭喊。

  無視她的反抗,男子一手撩起她的短裙,慢慢探向她的大腿根部,隔著她的內褲逗弄她,一手則不斷地與唇舌一起,挑弄、揉捏著她的酥胸,並用腿逼她張開雙腿,將私密處在他面前敞開。

  「啊!不要!……救命啊!強暴啊!……嗚~~救命!救命!誰…誰來救救我?……嗚~~救救我!救救我!」



  * * * * *



  另一頭,提前從國外回來的予謙,剛接到補習下課的妹妹,駱緋羽。

  正打算回家時,緋羽突然說了句:「哥~~我餓了……」

  向來十分疼愛妹妹的予謙,於是驅車來到自家餐廳。

  才走進店裡,兄妹倆同時聽見後頭傳來的聲聲哭喊,遂一起朝著聲音來源處走去。

  站定,便見門上寫著三個金色的字──經理室。

  「啊!不要!……救命啊!強暴啊!……嗚~~救命!救命!誰…誰來救救我?……嗚~~救救我!救救我!」

  聽出呼救者是茗兒,予謙頓時氣不打一處而來,想也不想地踹開門,走近,拉起壓在茗兒身上的男子,一拳打了過去。

  「誰打我?」男子凶狠的怒吼,抬起頭,卻是一呆,「……老…闆…!?」

  於此同時,緋羽正脫下大外套,將茗兒緊緊包住,輕聲安撫著:「乖,不怕喔……沒事了!沒事了!……別怕!別怕!……」

  見身後的茗兒在緋羽的安撫下變得安靜,予謙才奮力壓下心中的熊熊大火,冷著臉對男子說:「你‧被‧開‧除‧了‧!」

  男子一臉頹喪的坐倒在地,不語。

  幾分鐘後,警察便進來把男子給帶走了。

  「妳沒事吧!?」等警察走後,予謙才轉身來到茗兒面前,輕聲問。

  茗兒怔怔地看了他一眼,突然撲到他懷裡,放聲大哭。「嗚~~謝…謝謝老闆……嗚~~嗚~~」

  輕拍她的背,予謙的表情顯得異常溫柔。

  站在一旁的緋羽見狀,俏皮的偷笑了下,才提出建議:「哥,我看,還是先帶她回我們家吧!」

  看予謙一副「不甚茍同」的樣子,緋羽不禁指指茗兒,笑開:「我是說,她的臉上和手上都有傷,所以乾脆先帶她回去擦擦藥吧!」

  予謙還是有些遲疑,但終於哭完的茗兒聽後,卻是一臉感激的望著他們兄妹倆,單純的說了句:「對不起,麻煩你們了!」

  「不麻煩!不麻煩!我們很歡迎妳!」緋羽意有所指的瞄了瞄自家兄長,笑道。

  於是,茗兒就這樣被兄妹倆帶回駱家住了一晚。
 
  隔天一大早,門鈴便響了起來。

  予謙才剛開門,駱父、駱母便一臉驚喜的望著坐在沙發上的茗兒。

  「哎呀!妳就是予謙的女朋友啊?」

  見父母誤會,予謙於是開口:「呃,媽,她不是……」

  駱母完全將他的話略過,先是上下打量著茗兒,隨即十分滿意的笑了,「呵呵!真是個漂亮的孩子啊!……啊!對了!妳叫什麼名字啊?」

  「黎秋茗。」愣愣的回答。

  「那就叫妳『茗兒』吧!……來!媽媽跟妳說,予謙這孩子從小就很聰明,什麼事都用不著我們作父母的擔心,只不過,就是一直交不到女朋友。現在看見妳,我就放心了!以後呢,予謙就麻煩妳替我照顧囉~~」駱母說完,還俏皮的對茗兒眨了下眼,令她忍不住地會心一笑。

  見緋羽在一旁笑彎了腰,予謙這才明白,原來自己竟是被親妹妹出賣,因此不悅地瞪了她一眼。

  緋羽不以為意的對他笑笑,走到他身邊,小聲的說著:「哥,我這是在幫你耶!你不是喜歡茗兒嗎?」見茗兒開心的跟駱母聊天,緋羽又說:「你看,她好像沒有否認媽說的話喔~~該不會,她也喜歡你吧?」

  「……」

  緋羽笑著聳聳肩,也不再多說。

  下午,予謙開車送茗兒回家。

  坐在副駕駛座上,茗兒一面想著駱母和緋羽說的話,一面偷瞄著予謙,不禁俏臉一紅,怯怯的開了口:「那個……」

  「嗯?」始終專心的開著車的予謙,沒發現她的表情,只是隨口應了聲。

  茗兒盯著他的側臉,支支吾吾了好久,直到車子在她家門口停下,才終於鼓起勇氣,閉上眼,說出駱母和緋羽教她說的話:「那個……謝…謝謝你那天救了我!但…但是,駱媽媽和緋羽說,你雖然救了我,卻也看到我的…我的身體……所以,你應該…要對我負責……」

  「妳說,要我對妳『負責』!?」予謙訝異的望著她紅通通的臉蛋,微愣。「妳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害羞的點點頭,「我當然知道!可是…可是,是你先把我看光光的啊~~所以…所以……」

  挑眉,「妳真的要我負責?」

  點頭。

  「那好,」溫柔的微笑,「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我的女朋友兼未婚妻了!」

  點點頭,茗兒看著他的笑臉,突然覺得心跳加速,隨即轉身,開門,紅著臉衝進家門。

  見狀,予謙不禁心情大好,驀地起了個頑皮的念頭,於是沖她家大喊:「以後下課,我去接妳!」

  聞言,躲在門後的茗兒下意識地揚起一抹幸福的笑容。



  * * * * *



  2005. 02. 14


  予謙帶著茗兒回到駱家,卻在家門口突然要她閉上眼睛。

  茗兒雖然滿腹疑問,還是乖乖照做。

  予謙笑著開了門,牽起她的手,領她緩緩走進屋內。

  「可以睜開眼睛了。」

  張開眼,卻見四周一片漆黑,只有前方的餐桌上,擺了浪漫的燭光晚餐。

  享用著美味的晚餐,看著眼前的情人,茗兒忽然笑著流下了眼淚。

  「茗兒,怎麼了?為什麼哭了?」予謙被她的眼淚嚇一跳,顯得有點手足無措。

  搖搖頭,「沒什麼,我只是覺得,比起……我太幸福了!」

  「妳喔……」愛憐的握起她的手,微笑,「那如果我現在說:『嫁給我吧!』妳不就哭到暈倒了?」

  愣,「嫁給你?…我嗎?」

  「是啊!」笑著拿出早就準備好的戒指,在她面前晃了晃,「請問我可愛的女朋友兼未婚妻,妳願意嫁給我嗎?」

  拼命的點頭,淚如雨下,「願意!願意!我當然願意!」

  走到她身邊,輕輕的在她唇上烙下一個吻,予謙又笑了,「那麼,吃完飯,我們就去公證結婚吧!」

  害羞的低下頭,微笑,「嗯!」



  * * * * *



  三年後──

  「予謙!予謙!」茗兒一大早便搖著仍在睡著的予謙。

  「唔……怎麼了,茗兒?」睡意濃厚的回答。

  繼續搖晃,「別睡了,予謙!快來幫忙!」

  聞言,總算清醒。「到底怎麼了?」

  隨著茗兒來到後院,予謙忽地一愣。

  只見一名模樣清靈秀美的女孩,正躺在草地上,昏迷著。

  茗兒見了,卻只是抓著予謙的手臂,不停的笑,不停的流著淚,「是她!一定是她!」

  「???」

  「我夢見她了!我夢見她了!」茗兒顫抖地走向女孩,一見到她手腕上的銀製手鍊,便欣慰的笑了,「……放心吧!我會替妳照顧她的……絕對會的!」

  一陣風吹來,女孩的眼皮突然動了動,隨後,緩緩掀開──

  命中注定的旅途,由此啟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