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22:40:48沐雲 and 夕雨

[ 聖誕賀文 ] --> 給夕雨


 

花葬(雁天)



  你追我跑的遊戲,早已結束,然而,望著笑容溫煦的藍為天,陸雁飛的心底仍是有些難過和遺憾。

  「阿雁,你瞧!」藍為天捧著一束白蘭,沖他笑得溫柔:「漂亮吧!?是師父送給我們的喔~~~」

  極淺的弧度揚起。「……沒你好看。」

  「呵呵!阿雁今天怪怪的喔~~~嘴這麼甜,一定有問題……」藍為天俏皮地皺了皺鼻子,故作懷疑地戳戳他的胸口,「說!你是不是在外頭養了一個『阿嬌』,對我感到愧疚,才嘴巴這麼甜的?」

  啥?說他在外頭有別人!?陸雁飛一臉好笑的挑眉:「也不曉得到底是誰一天到晚叫我嘴巴甜一點,我不聽,他就生氣;我聽了,他反倒懷疑起我來了!這麼麻煩的人,我看,乾脆不要他好了!搞不好外頭的阿嬌會比較聽話……」

  聞言,藍為天馬上紅了眼眶,「……你想拋棄我?」

  「呃……」雖說早知他詭計多端,但陸雁飛倒真沒想到他能說哭就哭。「……小天!?」

  「嗚……」藍為天垂首捂住臉,哽咽的說:「……不要你管!」

  不會吧!?他竟然相信了他的玩笑話……糟糕!這下麻煩大了!

  思及此,陸雁飛急忙伸手拉住他,「小天,你誤會了!我是跟你開玩笑的,那不是真的!」

  甩開,抬首,映入陸雁飛眼中的是一張似已哭過的臉。

  「小天?」再度伸手。

  揮開。「最討厭阿雁了!阿雁是笨蛋!我再也不要理你了!」

  語畢,藍為天奔出了後院,消失在陸雁飛面前。

  應該又是跑回房裡去了吧……陸雁飛無奈的嘆了口氣,暗忖。

  另一頭,藍為天正如陸雁飛所想的回到了兩人的房間,窩在被窩裡生著悶氣……

  「可惡!笨阿雁,臭阿雁,連什麼玩笑不能開都不知道……呆透了!明知我很會吃醋的……」

  藍為天一面罵一面捶打著被子,待氣消,方沉沉睡下。

  兩個時辰後,陸雁飛進了房門,看著他沉靜的睡顏,忽然將過去與現實重疊在一起……



  * * * * *



  「快!他們在那邊!」

  「別跑啊!」

  「為天,快回來,不然你會害死大家的!」

  「為天,別跑!」

  「回來呀,為天!」

  村民們又一次的找到了躲在山谷中的陸雁飛和藍為天,不住地在後頭追著他們跑。

  「藍為天,你觸怒了神明,村裡已有十戶人家的男孩兒突然暴斃身亡,你還不快點回來獻祭以贖罪嗎?」

  突然由身後傳來的這句話,令藍為天一個踉蹌,差點兒就被村民們逮住。

  真的嗎?有無辜的孩子因為我的逃跑而死,這是真的嗎?……怎麼會?怎麼會這樣?

  藍為天有些茫然,已分不清自己的所作所為究竟是對是錯了!無措的他,因心神恍惚而沒能注意到腳下的狀況,遂失足摔了一跤,當場被村民們抓住。

  「小天!」

  陸雁飛被村民們擋在外面,見不到藍為天的身影,不禁慌了起來,下意識地使用了幻術。可惜的是,村民們人數太多,幻術的效用同時減弱,讓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藍為天被村民們縛上粗繩,帶回村子去當祭品。

  隔天一早,藍為天睜著一雙無神的黑瞳,被綁在祭壇上,腳下堆滿木柴。一旁,村中最資深的長老正手持一根火把,唸起了祭文。

  就在祭文唸罷,火把方落入柴堆之際,陸雁飛匆忙趕至,卻見藍為天已身陷火海,正被火舌吞噬。悲慟的他不顧祭典仍在進行,直接衝上前去,施幻術將已被濃煙嗆暈的藍為天帶走。

  陸雁飛剛回到山上,即巧遇甫雲遊返家的師父──墨,他於是把藍為天的情況說予墨聽,並請求墨能夠救治瀕死的藍為天。

  因他的深情,墨這才同意。在替藍為天檢查過後,墨對藍為天施加幻術以護其心脈,且輔以醫術治療其身上的灼傷。

  持續了整整五天,墨才對他表示藍為天已無生命危險,但為了不讓過去對藍為天造成影響,墨於是將藍為天的記憶刪除。因此,甦醒後的藍為天,將會如初生嬰兒般清純無瑕。

  聞言,陸雁飛感激的向墨道了謝,便全心全意地陪伴在藍為天身邊,等待著重生的藍為天醒來……



  * * * * *



  當時的擔心和害怕與現實重合,分不清是現在還是過去的陸雁飛,忍不住地握緊了藍為天的手,力道之大,疼得藍為天從美夢中驚醒過來。

  「阿雁!?」眨眨眼,藍為天不解的望著他,問:「發生什麼事了,阿雁?你的表情看起來好陰沉喔……」

  仍未回神的陸雁飛,怔怔的看著他,不語。沒多久,卻驀地緊緊擁住了他,不停地低喃著:「幸好!幸好你還在!」

  啊!?「你在說什麼啊,阿雁?我本來就一直都在這兒啊!」

  「不!不是的!」終於認清身於現在的陸雁飛,意外地揚起了一抹迷人的笑容,「小天,聽好,不論發生什麼事,你都不能離開我,知道嗎?因為若是失去你,我是無法獨自活下去的……」

  失去他,他就無法獨活!?

  藍為天聞言一楞,隨即幸福的靠在他懷中,綻出燦爛的笑顏。「那,阿雁,你可得好好愛我才行喔!不然我一定會動不動就跟你玩失蹤……反正有師父的幫忙,你是鐵定找不到我的!」

  「是是是,我會好好的愛你,讓你找不到理由離開我!」陸雁飛失笑道。

  「呵呵~~~」舒服的窩在他懷中,藍為天溫柔的笑了笑,滿足的享受著他所給予的溫暖和保護。



  那悲傷的過去,就讓它葬在我心底,
  用如今的幸福作肥料,以未來的美滿去灌溉,
  讓它在時間的鴻流中,滋長,
  綻放出屬於你我的愛情花──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