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1 19:18:29辛地亞

倫敦購物樂(一)到倫敦怎麼買才值回機票

去了好幾次倫敦,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倫敦實在是購物者最衷情的Paradise。就連我這個身上沒幾毛錢的人,也可以在倫敦買得嚇嚇叫,而且還是買在台灣屬於小有名氣的知名品牌。

(這是好久以前寫的因為這樣的名店之旅當年還發生很多有趣的案外案就看我有沒有時間坐下來寫可是如果有時間,我應該會先修片,出新的明信片,已經兩三年沒出了,我只想修舊照片,不想用新的

首先是Laura Ashley,我不是買衣服,而是逛她的家飾用品部門。有一年到愛丁堡,住了一家粉有氣質的B&B,整棟房子的裝潢全部採用藍白色系,就是標準的希臘風格,Landlady長的又漂亮,牆壁上掛著她的一身黑色勁裝,彷若舞者的大幅黑白沙龍照,更顯示出主人別具一格的藝術眼光,他們的三張餐桌上就鋪著一系列深藍色緹花的餐桌布,在明亮的採光下,拘謹的英國風化成沉澱的浪漫。我問Landlady在哪兒買的桌布?她說是在Laura Ashley剪的布,請人裁製。

一回到倫敦,我就先去Liberty附近的那家Laura Ashley買布,居然他們的特價零碼布就有那塊藍色桌布,我就一口氣買了可以裁製兩張的布料,折合台幣三千塊左右,我又買了一塊藍花系列的,在台灣曾經看過的花樣。回到台灣,因為只要車邊就好了,於是自己大的車下去,朋友來我家,居然沒人發現是我自己車的,當然免不了一番狂喜。不過先洗了那塊藍碎花布,居然會縮水,之後我就一律乾洗,反而保持的很好,一直就像新的一樣。

後來每次去倫敦都會去找零碼布,不過再也沒找到中意的。有一次我就跟她們的一個小主管抱怨,還告訴他我曾在報紙上推薦過她們的傢飾品(可惜報社居然欠我稿費),他馬上給我總公司的電話、傳真,要我也去投稿,說他們還會送我東西。很熱心,又有誠意,只是我那有時間去經營這些事啊?

再來就是Laura Ashley隔壁的Liberty,可以買到Crabtree and Evelyn的產品,我就扛過不少整套的皂盤、漱口杯。以前地下一樓的衛浴用品也有很多別的地方買不到的好貨。樓上還有東南亞、印尼的古董傢俱,當然東西比當地市面上所見精緻,很多極品,不過價錢也很高貴,若以純欣賞的眼光來看,倒是值得前往造訪,就當作博物館之旅吧!Liberty本身的懷舊裝潢與Harrods大不相同,也很具特色。

Regent Street街上還有行家必訪的Wedgwood,我在那邊耗掉大多數的家產,(詳情請看我的杯盤),我的那些狐群狗黨荷包也不能倖免,不過我們儘量不購買同一組的產品,所以我們買的集合起來,都足以開店了。

說到Wedgwood,有一個地方不能不提,那就是Peter Jones。如果你不在乎一定要買最新的產品,Peter Jones可以有另一種選擇,不過他不能刷卡。Peter Jones比較特殊的是,有不少顏色亮麗的小男孩領帶,把很死板的領帶,注入了童趣的喜感,讓小男孩無法抗拒它的誘惑,乖乖的聽命於老爸老媽的擺佈。

倫敦除了Peter JonesWedgwood的過季商品之外,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買到,只要有賣磁器的商店,通常會夾帶Wedgwood的產品,就連到近郊溫莎古堡,購物街上就可以買到一大堆式樣繁多的Wedgwood打折品,一般說來,如果是瑕疵品、次級品,他們一定會標示清楚。

另外幾個英國產的磁器,比較知名的有青藍花瓷SpodeRoyal DoultonSpode以前台灣有進口,單價並不高,質地當然沒有Wedgwood細緻。Royal Doulton的花色一直都是走傳統路線,倫敦拍賣季節,都是整套幾十件式的廉售,價錢便宜到好像是地攤貨,因為這樣我更沒興趣買,所以除了買過幾個純白鬱金香小酒杯以外,我真的從來沒想過買來用,或收藏什麼的。

提到百貨公司,Harrods還是其中最值得一去的地方,不管你是以朝聖的心態,或是欣賞百貨博物館的角度來看,她永遠是最亮麗的、最耀眼的一顆明珠。事實上我並沒有在那裡揮霍多少錢財,但是她還是我的最愛。可以說我在那裡學了不少知識,尤其是超市部門,是我對食材了解的入門。我比較會花錢的部門是Accessories,碰到一些絲巾打折時,確實可以撿到好貨。

我每次還必買Fudge,不過我覺得如果有機會到愛丁堡,蘇格蘭威士忌口味還是最棒的,在倫敦這裡是我唯一的選擇。至於茶品,雖然總類繁多,不過倫敦還有很多好喝的茶,我只買了一次就變心了。

除了欣賞精品以外,Harrods的咖啡座(有好幾個),倒是很值得坐下來喝一杯,消費不貴,又可欣賞貴婦的穿著打扮,值回票價。最重要的是幾年前最後一次造訪時,義大利籍的waiter相當健談,簡直不讓我們走,所以留下的回憶就比較美啦!

上一篇:舊金山物語

下一篇:倫敦購物樂(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