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0 17:16:23辛地亞

舊金山物語

第一次去舊金山冷得把所有衣服都披掛上陣,七月份的天氣還是止不住的寒意,因為好友Pan與她媽媽同行,我當然就落單了,一路上就當然沒什麼值得一提的,

到最後一站舊金山還因為走路不長眼睛,摔了個狗吃屎,差點回不了家。

話說舊金山的街道是有名的陡峭,漁人碼頭的商店騎樓與街道地面更是陷阱,怎麼會是街頭路面只下降五公分左右? 遠看實在沒什麼落差,待一走進,腦筋還來不及轉念,整個人就摔了出去。丟臉的是,自己都還搞不清楚狀況,就活生生的趴在大馬路中央,我真想摔死就算了,問題是我還得自己爬起來,我就乾脆賴在地上不起來,可這時候偏偏來了個長眼睛的傢伙,還去把我的眼鏡給找回來,嗚! 看不見也就算了,幹嘛那麼當真,還費盡千辛萬苦把我的眼鏡給找回來,幹嘛! 要我面對現實啊!我就不能裝死等沒人再爬起來嗎? 他老兄還好心拉我起來,又一直問我 “Are you O.K.?”我那敢不O.K!! 怕他又出什麼讓我更丟臉的怪招 !連謝都來不及講! 逕自大剌剌的飛奔走開,至於他長得什麼樣啊! 我壓根兒根本不想記起來,這可惡的好心老美,我的腳實在痛死啦! ! !

當天其餘的行程,我根本就是視若無睹,第二天更是一個人躲在旅館中暗自飲泣,還好第三天就回台灣了,所以舊金山就成了我的夢魘!

第二次去舊金山,我就有備而去了! 俗話不是說,在那裡跌倒,就要從那裡爬起來嗎?所以我最想做的是就是回到漁人碼頭,尋找我的救命恩人,當然是找不到的啦! 不過我也破解了舊金山對我的魔咒,我在漁人碼頭找到了終生難忘的幸福滋味,「清蒸大螃蟹」,鮮嫩多汁,單純清甜的口感,就連之後去了幾次日本,也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舊金山終究還是浪漫的!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那麼順利的,我還是碰到了這輩子第一次和航空公司的擦槍走火。

之所以會走到這個地步,完全是因為以前自助旅行風氣還不盛行,旅行社對遊客可是予取予求,任憑他們愛怎麼演就怎麼演,完全沒有所謂的負責盡職,公理道義可言。原先我就向旅行社表明,到了舊金山就準備分道揚鑣,後半段的國內機票也委託他們處理。事先當然一切「絕對沒問題」,出發前一天才知道回程機票還在 waiting list,我當然就著急了,他們就說,美國人啊,只要你一入境,就巴不得你趕快回去,所以一定會給機位的,放心啦!而且Local是留學生,一定會想辦法弄到機位的。就這樣我很放心的跟團出去,可是我們的Local很忙的,每天都告訴我不要擔心,卻不見他在處理此事,後來乾脆說他打了電話可是航空公司不受理,最後電話號碼給我,叫我自己打,如果我不會說英文怎麼辦啊?到舊金山的時候,他就說他已經盡力了,對不起啦,往後只好靠你自己了諸如此類的屁話,我只能自認倒楣,走一步,算一步。

原本我也想過回來要申訴的,順便提及他在賭場把所有的小朋友都丟給我一個人,豈只是不負責任而已,但是想想他流落異鄉,看樣子混的也不怎麼好,就饒了他吧!他的不敬業態度,自然會自食惡果,這家有名的旅行社以後就是我的拒絕往來戶罷了。

到朋友家,我就開始展開自力救濟,每天打電話到航空公司報到,跟他們要機位。他們說旺季不可能有位子的啦!就慢慢等吧!朋友也輪流幫我打電話,可是根本沒進展,講實話,旅行社本來就不該賣這張空頭票給我們一家人。後來我們玩了大半圈,匆匆又過了半個月,機票的事至始至終都是在原地踏步,可是我們的假期就要結束了,我們總不能因為沒機位就滯留在美國,靠朋友的獎學金養我們啊!(我們租車繞了美西一大圈)

我最後一次打電話給航空公司是這麼說的:「對不起啊!我們一家三口錢早就用光了,現在我身上一毛錢都沒有,我們如果逾時不歸,夫婦兩人都會被Fire掉,而且機位的事我們已經爭取很久了,你們都說沒辦法,我們也沒有意思要留下來啊!我想我們丟工作這件事會比較嚴重有消息再聯絡」,也不知道我那來的神來之筆,突然口齒伶俐起來,當天航空公司就來電說位置「樵」出來了,要我們一定要準時去搭。嘿!他們也怕我們造成他們的負擔哩!這件事就這麼圓滿落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