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1 19:21:30辛地亞

倫敦購物樂(二)

到倫敦不買茶,可是說不過去的,我獨衷Whittard的加味茶,口味多的無法一一列舉,我喝過當中值得讚揚的是Summer Pudding, Toffee flavor, peachsticky Toffee Pudding …Summer Pudding裡面有整顆的藍莓,巧克力,喝起來真是Amazing,讓你驚喜連連。Peach濃郁的果香,不被吸引是很難的。我都泡完之後再加上Peach的果醬,那真的是天堂的滋味。Toffee flavor,太妃糖有著濃純的糖果香味,唯有戀愛中的濃情蜜意可與她相抗衡。偶爾來點甜蜜的加味茶,平淡的生活也可以製造一點人工芳香劑,至少可以讓你保有一陣子愉悅的心情。

如果咖啡因是你的宿敵,那麼可以到隨處可見的Marks & Spencer尋求替代品,London Fruit and Herb Company有口味繁多的Caffeine free加味茶包。台北微風有其中幾項大眾化口味的茶包,可惜有特色的都沒進口。Tesco應該也賣吧!因為在布拉格買過幾乎和英國沒有價差的產品。這幾年沒去英國,就只好到日本去買了,至少口味比微風多,不過一包都要¥600,還要加稅,實在很划不來,只是每當睡眠狀況不佳時,我只好以此解癮。

其實Whittard也有Caffeine free的加味茶包,可是喝起來就是沒有London Fruit and Herb Company的回甘。而且所有的茶葉都不能退稅,就連機場內的分店,價格一律一樣的硬頸。

Whittard的加味咖啡也是一絕。她是我的咖啡入門,在我初始酗咖啡的時代,我非得喝她的咖啡不可。每次到倫敦有一半的原因是為了要買她的Brandy, whiskey, Tia Maria(現在好像沒有酒味的咖啡了) Irish CreamHazelnut的咖啡,往往裝了一箱回來,如果我沒去,親朋好友也會貼心的幫我至少買個十幾包回來,所以朋友都笑稱我自己進口咖啡哩!

以前一直覺得自己煮的這種咖啡,以自己的時間控制,最不會心悸。現在也習慣喝Black的,所以似乎失去了倫敦敗家的主要誘因。

去歐洲不買古董,買不起古董,也要去逛古董市場,是博物館除外,算是了解她們文化的最快速的方法。去倫敦一定要排個週末來逛Portobello Road的跳蚤市場,我去過Camden Town, Petticoat Lane,都不值得一提,就數這個最優了。遠在休葛蘭還沒拍「新娘百分百」之前,我就已經在那裏穿梭了好幾次,有一年冬天巧遇情人節,還硬要老公操著一口粉爛的破英文,去買一朵一英磅的玫瑰花給我,因為整條街上每個女人手中至少都有一朵花,沒拿花簡直就太丟臉了!

Portobello Road的古董市場很好找,只要在Notting Hill Gate地鐵站一出去,跟著人潮走準沒錯。尤其是很多拖著行李箱走的人,您別誤會,那正是要去採買的行家!

不管你有沒有買到什麼,你還是做了一場文化深度之旅,尤其是一些高單價的磁器、銀器、傳家之寶,你絕對可以從中得到點啟示什麼的,Anyway,就是不虛此行啦!

前幾年有朋友要去倫敦,我一定要她們去租「新娘百分百」,做好研究工作再去,一定會有更不同的驗。說實在的,自從情人節去了一趟Portobello Road,我就覺得那裡其實是粉浪漫的ㄋ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