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0 21:52:42辛地亞

秘魯 rocky trip(四)羊駝氈之傳奇

發現我好像有好幾篇第一次秘魯搖滾之旅沒貼...

第二次更不用說了那就先來補第一次的旅行兼工作之旅

秘魯 rocky trip ()羊駝氈之傳奇

這裡的居民還認為它們會生草。它們又不跟草結婚,哪來的兒孫滿堂?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出發前,我上網查利馬的天氣,冬天好像跟台灣差不多,那我就帶衛生衣、毛衣、毛料外套,我想這已經是極限了,不可能那麼冷。第一天抵達利馬,一洗澡我就發現我錯了,拉蒂家沒吹風機左鄰右舍也沒人有我又不能一日沒洗頭。Metro一支吹風機最便宜也要快兩千塊台幣,實在應該進口吹風機和打蛋器,會賺錢吧!不,他們都不用,所以應該沒人會買。最後我的一頭長捲髮就擦一擦,沒乾---根本不可能乾,就睡了。這樣他們同情我,堅持跟另一個做美髮的姐姐借吹風機給我。沒想到第二天送來的吹風機,就在我頭髮還沒吹乾之前就陣亡了。我聞到一股焦味,一看已經來不及了,牆壁上的插座居然熔化了,燒了一個大黑洞。我嚇壞了,就像做錯事的小孩,忐忑不安的把全區唯一的一把吹風機給交出去,我說我要去買來賠他們。大家都拼命安慰我不要理吹風機,反正沒人在用。

我想至少我到Pisac住旅館會有吹風機吧!不過聽說Cusco, Pisac都高海拔,蒂一直秀手機上顯示O°C, 2°C。我只好開始乞討:請借我一件大衣吧!拉蒂很大方的把她裡面毛茸茸翻領,外面雞皮,不會過風的大外套借我。哪知,這正是禍源!

Pisac旅館正座落在整個村莊最熱鬧的市集門口。地點太棒了,沒有比這個更安全更方便的地方了,可是旅館還是沒吹風機,網路又常常不通,每日流通時間有限,有時候它高興,就一直沒斷線,有時候一整天都連不成,連發求救簡訊都不可能。這,都不打緊,旅館的熱水系統才是重點。法蘭西斯告訴我他天天用O°C的水洗澡,為了鍛鍊身體。有一天我洗完頭,抹好肥皂了,發現沒。我想起法蘭西斯的斯巴達訓練,我想那應該是被迫的,他們的熱水器有問題。我咬牙把澡洗完,衝出去發抖。我說我現在是法蘭西斯二世!拉蒂說她剛剛也洗冷水那她怎麼沒警告我?害我被迫當某某人Junior

第一天一到Pisac,最吸引我的是,頭上天空中縱橫交錯的電線。為什麼電線上面都有鳥巢?佈滿鳥巢?不是電線桿,是電線!拉蒂說那不是鳥巢,那是草!電線會長草!草!雜草?法蘭西斯說,沒人知道為什麼這裡的電線會長草?它,就是佈滿草,而且長得像鳥巢,一坨一坨的。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這裡日夜溫差極大,白天我還可以淑女的穿我的台灣外套,晚上,不用說了,我不得不穿起拉蒂的米白羊毛氈。說它是羊毛氈一點也不為過,才第二天,我的頭髮就佈滿鳥巢。一坨一坨的羊毛氈變成我的白髮,完全拔不下來,因為我沒吹頭髮,縱使天天洗,也捲得像當地的駝羊毛。那件米白羊毛氈,翻領上面的羊毛,就整個被我的捲髮給吸進去了。我只能一直拔頭髮,甚至把她和它剪開,這樣至少可以拯救大部分的頭髮。可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過,靜電效益只會越來越增強,因為我又開始放電了。山上乾燥的冷氣,到我冰冷的手指頭上(我只帶毛手套,因為不知道那麼冷)就變成一股不可擋的瑞氣,完完全全把身上的羊毛氈,給沾到頭髮裡面,越鑽越深層,終至髮尾髮內,一夕全白---太像黑人辮子頭了,因為羊毛氈完全融入頭髮裡,分不清真髮與假髮。我都想我難道一夕之間變得那麼老嗎?連拉蒂都忍不住笑說她的衣服毀了。她起先還常常玩弄我的駝羊白捲毛,後來怕手也被捲進去了,就不敢碰我,只會說:Cindea,妳這邊又新長出一坨了

我完完全全了解這裡天空中電線的苦惱,它們跟我一樣,忍受著靜電帶來的吸引力。而這裡幾十年來的居民,卻沒有人能了解它們的苦衷,還認為它們會生草。它們又不跟草結婚,哪來的兒孫滿堂?巧合的是,拉蒂的駝羊毛氈,終於解開這幾十年來的秘密---這裡地處偏僻,電線應該也是不久以前才有的。其實我很想跟拉蒂說明電線與雜草之間的血緣關係解密方程式,可是她英文不怎麼樣,完全不知道我說的靜電是什麼?法蘭西斯,他的英文其實不差,不過他業務繁忙,要照顧美方團隊,Pisac本地,我自己都覺得沒能幫上什麼忙,深感愧疚,哪敢跟他拉勒?其實很不熟!況且,拉蒂一直強調,說他情史豐富…well, 八卦確實是人類最吸引人的號外小道消息。

這樣被電、放電、引電的日子,我實在受不了。於是我們跟法蘭西斯告假,我們要提早兩天去Cusco。法蘭西斯說Cusco海拔更高,天氣更冷,他一直強調,很容易有高山症產生,希望我們打消念頭。他說他已經付了所有旅館費,可是我們去意已堅。臨走前,我們終於去到他的小診所---這時候我才知道他是如假包換的醫生。法蘭西斯是個很低調的人,英文講的好,還是儘量讓拉蒂幫忙傳話。義診期間,他大部份時間和美國來的醫療團長待在主要診療室,那是專業控管的房間。不同科的醫生也沒人有空串門子,都只待在自己的主場地方,所以我根本沒注意到他也是個醫生。

那時已過歇業時間,雖然在大街上,Pisac又這麼純樸,我有了先前的經驗,還是急著想回旅館。為了保護古蹟小鎮,Pisac房子只能根據舊有模式改建,他的診療所雖然不大,不過科技產物充分發揮功效,他是專攻這行的,當然得隨時跟得上美國的腳步。他終於在此刻無聊的和我提及家人,秀孩子的照片,以及他的巴西女友。後來回程路上, 拉蒂告訴我,這就是醫生從不缺女友的原因。在秘魯,醫生也是有錢人的象徵。

所以,我們的下一站,就是去住Cusco醫生家。

ps. 照片沒空找,雖然我還出了明信片…有點圖文不符, Haha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