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21:00:58辛地亞

(三十) Fantastic Marrakesh奇幻馬拉喀什(四)

Museum of Marrakesh的大廳真不愧是國家級的展示場,大吊飾夠氣派,和它所展示的當代藝術家作品互相輝映,算是值得票價的博物館。

Hassan Kouhem的作品以瑰麗的色塊和特殊的素材,構築出一張張豐富而又飽滿的畫作,在古建築的襯托下更顯熱情而奔放,這是最完美的結合。

André Delfau的作品,以洗鍊的筆觸,簡潔有力的線條,畫出後宮、Hamma、民族風俗的故事。我們在古典背景音樂的催化之下欣賞這些作品,一點都不像在摩洛哥,感覺已回到文明世界。一路上我們只聽得到傳統摩洛哥音樂,起先還嚷著要買他們的CD,既而想起以往在國外買的CD或錄音帶壽命都只面世幾次就永遠被打入冷宮,不如放了他們一馬,然後天天聽傳統音樂的結果就是聽到古典樂居然感動的想哭。

最特別的是它的廁所,怎麼會出現這麼一間樣板屋,和誼趕快拿出相機拍照為憑。此時闖進一個外國女孩,看到這等光景,禁不住一直笑,我馬上跟她說 “the best toilet in Morocco”,她更是笑得猛點頭表贊同。

Youssef  Medersa神學大學就在Museum of Marrakesh隔壁,根本沒什麼東西好看還要門票30DH,真是坑人。我們在Museum 買票時也沒說一起買省10DH,太不老實又記上一筆。

傍晚五點,太陽還是很毒辣,找了家近Djemmacafé Mint tea。還特別告訴他們別加糖,沒想到苦的都要吐舌頭了。所以嘛!別人家的發明其來有自,就不要自做聰明,硬是要篡改人家的配方,那就叫做儍了。

我們才一坐下沒多久,就來了個擦鞋的要幫我擦鞋,他說20DH,我說10DH,馬上成交,一點也不拖泥帶水。我這雙從撒哈拉沙漠風塵僕僕歸來的NØ Name黑色運動皮鞋早就想擦了,可街上隨處可見的鞋匠從不向我招手。今天這個年輕人才一蹲下,馬上引起隔桌一位糟老頭(誼說應該用死老頭這個名稱比較貼切)的一陣撻伐,口裡一直喊著「阿拉!阿拉!」大概是說阿拉禁止他幫女人擦鞋吧!起先幾個隔壁的年輕人還幫他講話,頓時唇槍舌戰,差點吵起來,後來完全沒後援,可他還是很篤定的幫我擦鞋。我的鞋從沒被這麼善待過 (還差點引起國際糾紛),馬上像一雙新鞋,連鞋邊顆粒都擦的亮晶晶。

一擦完鞋,馬上有人被我的亮光吸引過來。一個不知道混什麼血的年輕人一屁股坐在我隔壁,掏出他的皮夾子自我介紹 “This is my mother.”,他媽關我屁事!一對話就不投機,沒兩下子我就告訴他,我想靜一下寫點東西,還好他很識趣的道歉離去。

七點半到Djemma吃「料理」,22號,外國人推薦的,喝了一大碗的Harira,湯料豐富,很多各種豆子,還有像粉粿一般口感QQ的小圓球。Brochette串燒雞肉還是好吃,烤茄子最優,「殺必死」的蕃茄沙拉,外國人竭誠推薦,我們卻不敢吃這裡的生食。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羊頭大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