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20:57:12辛地亞

(二十九) Fantastic Marrakesh奇幻馬拉喀什(三)

Day 15

昨天晚上的大餐因為白日裡只喝柳橙汁,晚上這麼放肆的吃,當然回去又拉肚子了。

今天早上換了另一家早餐店,是完全沒有裝潢、小本經營的小店,因為看到老闆娘正親手捏麵團,圓滾滾的身材有節奏的搖愰著,結實的手臂熟練的推拿著柔軟的麵團,光是這樣的景象就讓我想起多年前住家附近賣早點的ㄚ桑,一時之間無可救藥的懷念起台式煎蛋餅,拉著誼就衝過去,完全忘卻我們一直堅持的衛生原則。

老闆娘不負我們所望的煎出既新鮮又香噴噴的薄餅,我們還特別煎了個蛋,教老闆如何夾成蛋餅。熱呼呼的蛋餅,吃起來像抓餅,外香脆裡軟Q,終於撫慰了我們長期以來飽受摧殘的胃。沒想到第二天我們又去「交關」,老闆已經把「蛋餅」列入招牌早餐,他正勸著一堆男人吃「蛋餅」,或許「蛋餅」就這樣風靡整個馬拉喀什,下次你去摩洛哥如果吃到「蛋餅」,不要懷疑,那真的是 Made in Taiwan.”由台灣傳過去的啦!

這家勉強可以稱為早餐店的老闆和老闆娘是很樂觀的一對,老闆娘一身健美結實的摩洛哥婦女身材,豐滿、健碩又勤快的忙著煎餅,我們就是大老遠被這幅快樂又健康的模樣給吸引過去的,夫婦兩人還為了倒底蛋要放在薄餅上,還是切開薄餅夾蛋,起了小小的爭執,看起來老闆是個怕老婆的小男人,我們都猜他一定只娶一個老婆,沒錢沒膽娶兩個。

昨天的café 早餐店,店員雲集,又有咖啡機,是很現代化的早餐店,他們兩家只隔幾步遠,這一家有年輕帥哥,那對夫婦經營的家庭式卻只有熱誠的服務,開朗、明亮的微笑。從我們咬下第一口蛋餅開始,一直問好不好吃,當我們說 great”時,老闆娘高興的一直向老闆炫耀,結帳時,兩個蛋餅,一個加蛋,兩杯Mint tea5+5+4=14,那麼一個蛋究竟多少錢?

第二天我們又去吃,品質還是不錯,可是錢根本亂算,所以第三天我們就轉戰一大早到Djemma吃早點,沒想到雖然客人很多,東西還真難吃呢!結論是馬拉喀什的煎餅就數這位大娘做的最好吃了!

今天一早先去Tombs,剛好一大堆來頭不小的外賓來訪,我們一直掃瞄我們那識人不多的腦袋瓜,想要擠出究竟他們match哪個國家的名人,可惜匆匆一瞥,來不及surf,宣告失敗,反正因為觀光客少,他們也沒有因此而趕我們。

離開Tombs去找Palais el Badi,明明只隔幾步遠卻找不到,最後來了個中年人,告訴我們從他家穿過比較近,我就懷疑他家是開店的,果不其然,他家是一家很大的地毯、裝飾品店,不過也沒強迫我們買什麼,只是要我們看一看,沒買就算了,還算是相當有風度。昨天我們在往Djemma的路上碰到一個乞丐,一直要我正在喝的水給他,我們自己都快渴死了,怎麼給他?沒想到他就開口用英文罵三字經,實在令人相當不舒服,怎麼會有這等事發生?

Palais el Badi就在Palais el Bahia隔壁,只是路不通。這是一個很美的遺跡,城牆上一個個的大鳥巢,誼說是因為乞丐太多了,大鳥要飛高一點,免得被分屍吃光了。我愛這片兀鷹戍守的古皇宮,大鳥咚咚聲,襯托著光影流洩的褚紅城牆,美極了,還有著令人無限暇想的空間,這就是我想像中的摩洛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