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13:45:15辛地亞

遠離非洲(二十八)Fantastic Marrakesh奇幻馬拉喀什(二)

Marrakesh是摩洛哥的購物天堂,如果你對民俗藝品有興趣的話。同樣的東西在Fès買比較貴,FèsSouq又髒又臭,東西質材又粗糙,只是頂著幾千年來不變的市集美名。MarrakeshSouq比較寬、大、乾淨,各種商品區域分明,也不容易迷路。

我們買了想買的燈,心願已足,開始逛博物館。Palace Museum下午2:45準時開門,可是整個博物館空無一物,除了保留了建築物本身,不知道是缺乏文化還是古物都被搬走了,反正什麼也看不到,非常失望!

倒是傾頹的城牆上空,一隻隻像禿鷹般的大鳥飛來轉去,嘎嘎地叫囂著,我說那一定是戍守皇宮的衛兵轉世,對著過往行人示威,警告別跨越雷池一步。後來每到一處舊宮殿、舊城牆或墓園,都能看到這群天兵,高高的腑瞰、監視著凡人的一舉一動,不但常常輪防換衛兵,而且不時驕傲的大吼幾聲,他們佔據著制高點,主控著整個古城的領空,其實更有著君主般的威風。這種不可一世的陣仗,囂張強勢的行徑,印証了城上是虛擬的王國,城下是現實的貧民世界,更為這個古城增添幾許奇幻詭異的色彩。

走回Souq,碰到比利時小妹,真不愧是「血拼公主」!她又大包小包的披披掛掛,那特大號的行李箱不禁浮現在我們的腦海中,怎麼可能不撐破???我要拜她為師了,至少她可以以「行李打包術」開班授徒!

最後我們還是坐回那個有名的咖啡座,居然又碰到D對英國情侶,不知道是不是喝了英國先生的口水,真的有魔咒?老是碰到他們!他們說他們飛往巴塞隆納的班機九點起飛,臨行前還是回到Medina做最後的巡禮,喝個咖啡,再看一看這個舉世聞名的市集。我就和誼說難道我們離別前夕也會和別人一樣做這等傻事?我們在Medina又不吃不喝,那就看著吧?

咖啡座居高臨下,真正是欣賞華燈初上最佳的雅座,還不到傍晚6:00就已經客滿了,如果提早佔位置呢?別儍了?咖啡座連電扇都不願意開,坐一小時就已經是極限了,所以客人來來去去,流動量相當大。這一天6:30剛好有樂團演奏,好不熱鬧,可惜我們點的冰淇淋吃完了,又點了礦泉水又喝光了,實在熬不下去,等不及天黑還是寧可下凡塵,走入喧嚷的Medina中,離開這個有著一堆儍瓜等著排隊的聖地。

今晚第一次到Medina中與所有的觀光客一起品嚐起夜市的吃食,一路上各國不相干的觀光客看我們一副又愛又怕,沒種的、小心謹慎的穿梭在攤販中間,一直向我們招手,推薦我們吃這嚐那。誼說什麼也不敢冒然點了來吃,我就比較不知死活,對其中幾樣小點躍躍欲試,嚇得她一直求我改天不想活時再來,至少做好心理準備,可以躲在旅館拉肚子時,再來大塊朵頤。我也求她那就別管我吧!讓我點個小點,塞牙縫。就這樣我點了烤茄子,那真是人間美味,單純的口感,只撒上數粒鹽花,怎麼這麼好吃!誼一直提醒我不知道有多少蒼蠅卵撒在中間?就快孵出來了!我那管得了那麼多,這是我這麼多天以來唯一的樂趣,老闆!再來一盤烤香菇、醃漬橄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