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22:22:53如你如我

發牢騷

被COVID-19疫情已籠罩2年了,政策或許不完美,或讓人詬病,但很多時候是事後諸葛,這些日子以來最受不了的就是媒體、名嘴,不幫忙也就算了,老是喜歡扯後腿,他們想賺收視率可以諒解,但毋須造成民眾的恐慌,我也知道很多人就是看之後就亂亂傳,完全不加考究事實的真相,連我自己的同學,也常轉一些新聞來問我,更何況是那些老人家。

媒體自然有其責任,不是只是賺收視率就好,這讓我想起了「我們與惡的距離」,大家都想搶獨家,而忘了媒體的自律,我想媒體的影響很大,如果多些正面、富有意義的報導,對社會多少還是會有些好的影響,當然也不是說都要隱惡揚善,而是站在一個中立的角度來播報,就像韓劇「愛上女主播」裡頭說的,主播在報導時不能摻雜個人的情緒,只是目前,各大媒體的報導都有各自的色彩,很難中立的呈現。

上一篇:我的爸媽

下一篇:頭痛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