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6 22:26:06如你如我

頭痛自覺

印象中在二專時期最常頭痛,我不知道是作息不正常造成的,還是感冒的頭痛,又或者是好朋友來的頭痛,總之,那二年是我最常吃頭痛藥的時期。
開始工作後,我慢慢地發現,我的頭痛和好朋友來有關,而且火氣會變大,有一說是肝火旺,當然那時我也是滿臉青春痘,說火氣大還滿容易被說服的。接著發現每次好朋友來,大概要痛2次,大概是月經的前一週會痛一次,然後來的第一天會痛到想吐。生完孩子之後,是來的第一天會痛,隔天就沒事,持續幾年,大概在102、103年左右開始,是會持續到經期結束,逼得我得再去看中醫,不過情況是時好時壞,也不是吃藥就不痛,漸漸地我又放棄了。
大概去年開始,我發現這頭痛和穿的暖不暖和有關係,只要知道要來的那幾天,我的保暖做足了,頭痛比較不會發生,只要來的第一天不發作,這個經期就會好過些,希望這樣的自覺,可以讓我往後的日子好過些,直到他不造訪。

上一篇:發牢騷

下一篇: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