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 11:42:22chiang520

生日感言

今天生日,朋友在msn上問我要如何慶祝,我回答:平淡就是福。我想這樣的回答,很多人不能理解吧~其實是因為這幾年的生日,不是食物中毒去掛急診,就是跟Randal吵得不可開交。去年的今天,是我們搬新家的日子,忙了一整天,累得要命,不過還是很開心有了自己的家。

其實自己運氣很好,從小就一直有家人、同學、朋友以及同事會幫我搞個生日驚喜,就因為習慣這樣的寵愛,所以後來跟Randal交往後,大家自然而然地認為這是個二人慶祝的日子,就不再有禮物、蛋糕及祝福,所以會把失望轉為脾氣,跟那個老是搞不清楚狀況、不會刻意製造生活樂趣的另一半吵架。今年五月初,我就先跟Randal說好,我生日這天,不論發生什麼事,他都要讓我,就算我拿掃把K他的頭,也不能發脾氣,雖然說晚上會如何我不清楚,不過我已經確定心情很好,應該不會無故找他碴才對。

其實我還是會常常想念過去,不過畢竟過去快樂的日子是供回憶用的,不是用來找現在麻煩的。

不過朋友來來去去,倒有一個人從來都會記得我的生日,就是我的老妹,她是個忙碌到沒有假日的人,但每年這個時候總會找我吃飯,連那次食物中毒都是她在我生日的第一刻請我吃蝦子造成的,雖然臉腫得像個豬頭,不過現在想起來都很感動。我想我妹大概是我這輩子收到的第一個大禮吧。

照片說明:那個可愛的黑衣女孩,就是我妹的女兒,超喜歡她的。那個小的,是我家的。(2005.05.20)

2005.10.21註:後來還是很生Randal的氣,因為我打電話去公司問他回不回來,他匆忙趕回來後,騎著車帶著我和女兒在街上閒晃,不知道要吃什麼,女兒又想睡覺,覺得自己像個落難千金,真的很氣 >.

上一篇:小紙條

下一篇:畢業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