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06:34:50歐麥佳

關於我們的愛情 -S

於是...   
在稍加冷靜後,決定寫封信給親愛的你,試著表達一直想說卻未曾提的事;
你知道我文筆不好,所以若有機會看到,請挪出些許時間和耐性來看完它。


親愛的老闆,

從上周六(3/17)聽了你到話至今,仍會和你傳送簡單的招呼和問答,不同的是,你這次真的毅然地退到原來的相處模式,我問你答,沒有多餘囉嗦;哭了三天之後,星期二晚上決定忍住不看與你之間的對話或是有你存在的文章,可文字上或心裡頭都說要忍住,可是行為卻不是那麼回事,總想要再找尋一些些我們之間的未來可能性。

不瞞你說我前陣子用了你的出生年月日去看了一下八字,雖然沒有時辰可以輸入,但只由年月日柱上,還是可以看出來你是擁有很多可能性與發展性的傢伙,只要你願意花些許的時間,甚至不用太努力,基本上沒有你拿不到的東西,只是耐性總嫌少了些,請你一定要在上面多加油點,好嗎?

這幾天手邊事情每處理到一個段落,
就會呆坐在車上,想到這陣子掉淚的事,偶爾還會忘記接下來要做些什麼。


親愛的老闆,

你知道嗎!
一直以來,我們好像也沒那麼相愛,畢竟我認為和付出的愛,不見得是你所需要或喜歡的,若不是你需要的那我的行為不是很可笑了嗎?可是為什麼在你真的決定要離開時,自己卻哭得那麼傷心呢?!是不甘心?不甘心被你這樣的男人捨下?還是不甘心被你虛設的女孩給比下?你這次離開還是沒有特別說明,就只唐塞了一個虛設的女孩出來擋住我。

所以我只好自己想,就和以往大多數時間一樣,得自己練習猜測你的想法和心意?大多時間我是很樂意去猜測,過程裡的樂趣和開心總勝於猜中你的心意,在一陣胡亂說猜答案的嘻鬧或是笑聲求饒後,兩個人有時玩到最後甚至連原本的答案都全忘了;可是老闆!這次我卻猜的好辛苦啊!

【這次是我最後一次的機會了!】
我記得聽你說出這句話時,一向呱噪的我竟然吐不出任何話,心裡直悶到不行,一邊想著能否在實質上為你加油或是備援的,若是早幾年認識,或是手邊還沒被騙光的錢真的可以為你加加油,可是現在的自己只剩能為你加油的心;連後來你說出「時間已經不對了」的話二次後,我心裡也默默的想著:是啊!我已經不是個能讓男人少奮鬥幾十年的女人了,或許放開對方,對彼此都好。

我的愛很有壓力。
連自己也能深刻的感受到,像你這麼不習慣猛烈愛情的男人,一定相當受不了,也沒想到會認識那麼黏膩的愛人;朋友總說我轉性成男人,而你不小心被迫成了女人,這樣的相處模式在認識後94年的四月,就破局了,我開始等不到你的人、電話、主動傳來的訊息,我好慌可是我還是抓不到你任何回應,你甚至要我別在假日安排有你的活動;於是,我開始放假不出門,等你的回應、主動CALL我,我怕這段剛起步的愛情,就這樣消失了;在部隊的你有著我無法想像的生活,放假後的休息,我也開始無法參與,只好等待;一個月二個月三個月半年,甚至到了95年3月我才聽你淡淡地說:我一月份退伍了。


親愛的老闆,

聽到你的話時,我才真的感受到,原來我只是個比炮友位階高一點的情人;我是個需要大量的愛和關心,又是個臉皮薄到不行又不願主動爭取愛情的女人,在我試著要多靠近你黏著你的時侯,你是否都看到感覺到了呢?當然,談愛情的女人仍要有自己獨立思考與自我見解及生活的能力,這是在你歷來的文字中或多或少提及的事,可你也太小氣了吧!既然你不當我是炮友,為什麼不再多給我一點,專屬你的愛和關心呢?

我要的很簡單:
你那超溫暖的擁抱和胸膛,一起吃好吃的食物,在路上緊緊牽著我的手就算流汗也不放開,偶爾一起出門去旅行四處流浪,在你寂寞空虛無助時讓我分享支持你的無力感...

你不用賺大錢供養我,我會自己想法子掙錢,我要的不多,雖然我不太會作菜,家事也做得很糟糕,但我願意試試看;關於家事講得又太過長遠,像是逼著你一定要給我些承諾似的,若是我們還有機會繼續,請你試著至少別再冷落我了,好嗎?


上一篇:止不住的淚 -S

下一篇:選擇與決定 -S

David 2007-03-24 01:59:59

當局者迷,有時會找各種有利的理由讓自己越陷越深,雖說旁觀者不一定清,但看來,一切的確是這麼回事了。 最燦爛與真情的賞味期過去了,對方後來的無所謂與淡然已經是答案了,泡茶的朋友只是維繫著聊勝於無的若即若離。 男人是這樣的沒錯,人類的關係可以是很多樣的,也可以是有階段性的,有曖昧,有明確,有打得火熱,也可以若有似無,還可以多年後忽然又死灰不一定復燃,愛情沒什麼道理,主要不就是那一份對味的感覺,人生,不就是這樣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寂寞微喜的快感。
不用加油,又不是車,加95還是98的,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也會帶來新的一切,這幾年我也老了些,對人生又多了些有趣的看法,有機會再同妳聊天。

版主回應
使用自我安慰法來處理這次的事情,其實也是想要試著在最短的時間裡尋求一些自我解脫!有些朋友不以為然,有人要我別再傻下去,甚至有人氣到暫時不想和我說話;可,張老師這種角色雖然自己也時常在扮演,但真正面對時,還是難以用平常心看待啊!總是需要一些時間和方法,將這些記憶慢慢改成一段想起也不會再傷心難過的回憶,只是我還需要點時間;九成九的人都說他其實沒那麼喜歡我,或如David說的,賞味期己過;只是二年不見的感情,在自己認定己死灰復燃的當周又被人拒絕;聽到男人的話時,我真的真的很傷心,甚至驚覺原來自己真的沒那麼堅強,還差點喘不過氣而昏倒;就等待時間來洗滌一切吧!就這樣決定。

除了說加油好像也沒什麼話好安慰自己或朋友?照片裡的你和記憶中似乎已不大相同,或許真有機會再見面或聊聊天,或許。
2007-03-26 11: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