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06:04:36伏特加的酸檸檬

這久違的感動,你好嗎?

繼’’生日快樂’’,這部片之後,’’在說一次我愛你’’這部片讓我久違的淚水在度湧現.

一個無法發揮出來的悲傷,在六年之後得到了一個解贖,這算是一種補償?還是一種贖罪?
生日快樂裡的小米,以及在說一次我愛你的劉德華,這兩個角色不同,卻一樣沉默選擇沉痛的模式卻
是一樣的.

我記得劉若英與古天樂送別的那場戲.
她送著他走,背對著他哭,忍住的情感,崩裂的情緒...

那一幕哭的讓我很深刻.

當然我也還記得最後劉若英等著古天樂的那種笑容,縱使她到最後還是無法擁有他,也不知道他離開她的原

因並不是因為不愛她...

很久了,沒有這樣在電影散了之後,還能哭到不能自己的我,以為那就是我繼情變之後,讓我留下一個停靠站

的一部片.沒有想到,今天上了PPS看了劉德華與楊采妮的這部”在說一次我愛你”後,讓我不但久久無法言語

,還在散了場的時候忘不了劉德華坐在餐桌不斷切著柳丁的畫面.

那重複的動作裡,有好多的情緒,就這樣重複不斷的,像是撥放往日的記憶一樣,每一幕都令人動容.
最後的那段,代替紫晴與劉德華的對白,讓我流下了痛苦的眼淚.

許久不見的心痛居然在此刻浮現,該說這部戲演的很細膩?還是得說我掩蓋的情緒在一部電影之後忽然被觸

碰?算是一種解脫吧...哭著,想著,忽然之間想透很多事情.

這些年來,有一些話是我無法傳遞的,那哀傷的情緒被刻意掩蓋起來,說是忘卻,其實是刻意隱藏.

若,你跟我沒有過這麼一段,我可能無法真正融入這兩部戲裡的情緒,體會到擁有過的幸福,以及失去的那種

不捨.或許,在往後,我們仍舊無法重來,可卻沒有”生日快樂”這部戲裡最後結局般的癡傻,反而得到了”在說

一次我愛你”這部戲裡詮釋的那種釋然.

我想,這可能是對你跟我最好的結果.

我還在哭著,正在抽抽咽咽的張著嘴哭著,眼睛腫了,鼻涕流著.

我忘不掉...這樣痛快大哭一場,這種坦然的感覺,那無非是一種面對,一種釋放.

一直以為,細膩的東西,很容易被人所遺忘,但是誰曉得,當回過頭來去品嘗細膩的時候,才是最令人感到感

動的時刻.

回憶是一種延續,就算人不在了,死了,活著的人還是可以擁有當時的溫度.
坦然是深白色的,那種用眼淚,歡笑堆積起來的幸福,是沒有人可以取代或是割捨的.

我喜歡這兩部片,也期許未來的國片能發展出更多細膩且令人動容的作品,雖然不過是兩部戲,卻讓我宛如

上了兩堂課般的珍惜.

忍不住問自己...


這久違的感動...

你好嗎?

上一篇:艷陽的夏天

下一篇:心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