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07:07:37伏特加的酸檸檬

心的聲音

是夜,深.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秘密,有的很隱密,有的伸出手就能觸碰.
而我,有一種情緒,有的時候很清楚,有的時候卻很模糊.

每每,藉由每一部電影中的角色或是劇情,來找回一點點知覺.
也或者多了解自己一點.
這樣的習慣不是每個人都有,起初,我覺得自己有病.
沉浸在每一次的情緒起伏裡,彷彿戲裡演的是自己,自己就是在演戲,久了,才慢慢發現,透過專注的做一件

事情,可以讓我的心靈有一種寄託,那種不被打擾的,屬於自己的空間.
我喜歡用這樣的方式替自己的心來療傷.

漸漸,我習慣在自己的筆記本裡,記下我所看過的每一部電影.
這樣我可以隨時翻開筆記,就能找到一片段我喜歡的句子,我喜歡這樣可以進入自己世界的感覺.
那樣一小段話,幾個字,演員的表情,語調,甚至是笑,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我發現,快樂可以很容易.
慢慢的,我找到讓自己可以放下的方式,就是放自己的心去飛.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秘密,有的能塑出形狀,有的已成事實.
可說,可不說,能聽,不能聽.
在這樣畫圈的王國裡,閉上眼睛第一個看到的是自己,摀住耳朵第一個聽到的也是自己的聲音.

過去.
有時候,很深沉,很重.
皺著眉,轉眼,眼淚浸濕了視線.
抿著唇,有些滲血,還想若無其事的表現.
心裡是複雜的,卻放不下冷漠和高傲.
這是我的情緒.
一種無法釋放的情緒.

我很自我,我信我所相信的,也認定我所知的,但就是不知道變通.
寂寞從心裡鑽了出來,像條蛇一樣,纏住了我的心,我無法真正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當然,也很久都不知道,什麼是快樂的笑了.

很慶幸這一路,經歷著屬於我人生當中的得失跟輸贏,這開啟了我矇蔽的雙眼,也開通了我寬容的智慧.
能夠心無罣礙的笑著,輕鬆的呼吸大地迎面而來的空氣,這愜意,這模式,就算是一個人的寂寞,也都値得了.

今晚,有約會.
凌晨一點整,打開筆電放進DVD,我開始進入另一個世界的境界,體驗不同的人生與背景.
我偷偷的笑著,因為心開闊了,總覺得做任何事情都覺得很有意義很開心.

這是我的秘密,一種很自我,只對我自己而言有意義的事情.
也可以說這是另一種衍伸出來的情緒.
笑著,我知道我無須跟任何人交代,更不去必管他人的眼光.
我只需要對自己誠實,並且努力學會開心的活著,就是對的起自己心靈的證明.

上一篇:這久違的感動,你好嗎?

下一篇: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