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04:09:13伏特加的酸檸檬

零錢

一塊兩塊...
撲滿裡,存著一塊,五塊,十塊,五十塊,還有紙張的一百塊.
數著數著,既然有好幾千塊.

小時候,我沒有存錢的概念,長大了以後,物質上的誘惑,加上自己的愛慕虛榮,讓我離存錢產生了一大段距離.但這幾年我學會存下一整天身上所擁有的零錢,一塊兩塊的餵飽我的撲滿,就像滿足我一次剖開撲滿的驚喜感一樣.

我記得,每月的月底,就是我最窮的時候,以前我曾有過朋友接濟的日子,現在慢慢有了生活的規劃,雖然不完全理想,但也有了一個築夢的雛型.
這幾年腳踏實地的工作著,從愛買書,到愛看電影,到愛收集CD,到愛亂買化妝品的習慣,改為線上閱讀跟線上觀賞電影,到捨棄掉化妝品的種種,的確爲我自己省下一筆錢.
所以,最窮的機率慢慢降低,讓我在月底剖開撲滿的機會也減少了,也因為這樣,我開始有了自己的第一筆定存.

也許到現在都快三十歲了,才有了保險,基金跟定存,但跟過去相比,我的確開始過著正常人的生活,有了目標存錢存的越來越有意思.
當然,現在的我仍舊有負債,但是,不影響我的生活,我將多餘的零錢變成我現在所能擁有的,這使我很有成就感,雖然只是一塊兩塊,可積少成多,累積成我現在擁有的財富.

而我的家,越來越有個樣子了.
現在的生活雖然還是得斤斤計較,可是起碼不需要看別人臉色過日子,我很感謝曾經幫助過我的人,因為感謝,更讓我現在很努力的學習著,怎麼當個好人.

很奇怪吧~!好人耶~
是啊~!現在的我幾乎不化妝,也不在乎自己身上穿的是不是名牌.
心態上也有了改變,以前很在乎別人看我的眼光,少淑女服飾店幾乎不踏進去,現在啊~!我可是會進去東挑西挑的呢!並不是我花大錢買衣服,而是可以隨心所欲的面對那些眼光,並且自行消化掉後,發現逛街越來越有樂趣.而且也改掉沒錢不逛街的習慣了,沒有錢,我可以欣賞,有錢,我可以比較,挑選適合自己的,不在因為那些虛榮的東西來包裝自己.

撲滿裡的銅板,是累積夢想的一小步,而我自己的堅持,換來了築夢的一大步.

樸素有什麼關係,我已經認清我永遠都無法學會花大錢買時尙,只要乾乾淨淨,所得到的就是一種自然.

現在我的撲滿裡,又重新裝滿了我的夢想,一塊,兩塊,我將小零錢包裡的銅板,小心的投入.我知道現在這個大型的撲滿要餵飽不容易,可是我相信當我重新把它餵飽時,所能享受到的,又是我另一個夢想的開始.



上一篇:心的聲音

下一篇:音樂

黑貓是我的命 2008-06-17 21:16:26

這是一種很大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