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02:26:21藏青色

綱手. 貪狼與 輪轉 (二)

從以前就是這樣, 我不太答應別人做什麼事, 但只要答應了人家, 那麼就會拼命去做到最好. 當然答應前我會先衡量是否是自己的能力範圍.
一個知心的朋友說, 幹麻? 你又沒欠別人! 但~從以前我就是這樣, 替朋友兩肋插刀, 出錢出力, 從不怨言. 其實我知道, 我就是欠別人的, 因為前世我欠別人太多了, 所以今世是要來還別人的.
我知道自己的天命與個性, 所以也不覺得不好; 只要你讓我感覺對了, 那麼我就挺你, 就這麼簡單.
當然我有不要求啥麼回報, 倔強的我不會開口跟別人要東西, 更不會期待回報之類的. 這樣的個性其實不好, 以前就常被有心人利用過, 過河拆橋. 有幾次在河裡爬不起來, 覺得好沮喪, 但爬起來後不久卻又忘得乾乾淨淨...

~~~

今天衣服做好了, 但卻很意外. 因為妹妹無暇作衣服, 所以被轉給了我阿姨作. 唉~她哪知道啥火影忍者~ 雖然有彩圖, 但怎麼會抓得出感覺勒? 當然做出來的東西也就失真了.
雖然同事, 早就對衣服不抱期望, 但當她看到衣服時, 還是難掩失望難過的表情.
我當然也不好過, 畢竟當初當應幫忙作的人是我, 現在搞到大家都不好過.
於是和另一位同事商量完後, 把她拉到修改衣服店去重量size, 重新修改.
這次要一千元, 其實和布錢加起來差不多等于一開始就交給修改店作. 但如果這一千元不花, 那麼這已做好的根本就沒用了. 量完衣服後, 我跟她說錢我出就當送她的生日禮物, 她說會還我; 於是回去開始挖她的撲滿, 算了算錢, 然後又紅了眼, 哭了出來...

其實這應不是任何人的錯, 我答應幫忙, 我阿姨想幫忙, 同事則滿懷期待.
但...為了這衣服, 她哭了2次, 我則覺得沒把事情做好, 也心情不好. 搞得大家都不愉快. 唉~還真是欠人家的, 到最後還不是我要勸她~

上一世, 就是因為壞事做太多, 欠別人太多, 所以這一世才要一直地還別人.
下一世, 我要作一個以享樂為快樂的貪狼星, 不用管別人怎樣, 只要自己過得快樂.
但...如果下一世作了貪狼, 那麼下下一世呢?
又擺脫的了宿命嗎?

上一篇:綱手. 貪狼與 輪轉 (一)

下一篇:鬍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