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3 21:35:14藏青色

鬍後水

最進開始對刮鬍子這檔事感到不耐煩.
可是又超會長的, 工作又不能蓄鬍, 所以平均一天半要刮一次.
再加上對機器的不信任, 所以只好乖乖的每天用刮鬍刀.

而刮鬍刀也換了好幾把, 不過換來換去都覺得差不多, 所謂"男人的刀"也就那幾種.
所以就想說開始來玩玩鬍後水(After Shave)吧~

第一個看的是歐舒丹(L'OCCITANE),就品牌形象而言這是我的首選.
跟大多數男生一樣, 一進到這種專賣店就眼花撩亂; 每個商品整體的包裝形象又很相近,所以就有點暈眩的感覺. 還好裝潢色系是米色調, 還蠻柔和的.
在我還沒迷失方向前, 先問了店員是否有鬍後水. 店員引領我到男仕系列的面前, 並拿了唯一的一款鬍後水給我. 我習慣性的把試用品倒到手背上, 疑? 我是來買保養品的, 而不是來買烈酒的? 驚!? 怎麼酒精味比vodka還重!~ 我知道酒精添加在這裡有舒緩收斂的效果, 可是未免也太重了吧?
雖然香味很不錯, 可是這家不是標榜天然植物提煉的嗎? "嗯~那我考慮看看好了, 謝謝! "(其實我這時心理想的是回家拿vokda加化妝水來試試看好了+__+)"

第二個看的是Skin Food, 這是個品牌形象感覺不錯的韓妝店.
這家就沒有特別標示鬍後水, 只有一般的男仕收斂化妝水. 但味道不好,要man不夠man, 要青春不夠青春. 嗯~謝謝再連絡.

接著來到了the face shop, 這是個窗明几淨, 白色基調, 整間都是白色燈光的韓妝店.
不過~太亮了, 對於夜行性動物而言, 太刺眼了, 眼睛會睜不開; 而且還掛著一個帥氣的男韓星(不知名)的海報, 感覺就是騙小女孩和熟女的.
不過已經懶得再找了,又不想去百貨公司, 所以就晃了進去.
下午沒啥人, 三.四個女店員圍在一起聊天. 向最靠近我的女店員問了問, 她便以越南(或印尼)口音的國語向我介紹一款化妝水.(是越南新娘兼差嗎?可是看起來不像, 長得圓圓的, 不到160, 且看起來快30了. ) 算了, 不能以貌取人, 要相信人家的專業. 接著她介紹另一款, 同時便一把抓起我的手, 到了些出來開始塗. 一開始有點嚇到,(這時心中想的是~選錯人了!!我要那個波浪捲的啦 ~)不過後來發現那款化妝水不含酒精, 而是含金褸梅, 一樣有收斂的效果. 而且味道也不錯, 正是我想要的. 所以就阿莎力的買了! (或許是想趕快逃離吧~) 最後再結帳時, 她送了我2罐乳液的試用品, 說擦了我的皺紋會減少, 很有用! 天啊~我可是號稱看起來只有25歲耶~就算是油性有長痘痘.也用不到抗皺吧~ 真是不會做生意, 不應該直接說出客人的缺點.(再次強地調25歲喔~) 總之,買都買了~就玩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