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03:03:10淺色墨水

同行

 

一直習慣著有人在左 有人在右 有人在前 有人在後
打從什麼時候起 手拉手的同學 肩?肩的夥伴 消失了

踩著雨衣角趴在地上時 獨自等公車坐車時 自己上街吃飯時
才驚覺忽然變成了一個人

那些一塊吃飯的日子 那些一起翹班的時光 那些天真的年代
模模糊糊的烙在過去式那一區塊

總是不習慣生命中忽然少了什麼 總在悼念結束以後沒了所有
在那同行的路段里卻不曾深刻去牢記

手牽手的另外那隻手裡在鬆手後誰牽了去 車後的座位留給誰
是否最終能尋得同歸的同伴

人生走至此處 我忘了玩得開心也罵得透徹的玩伴
忘了學習中走在身旁的讀伴 忘了工作裡站在一塊的夥伴
忘了家里挺在身後的親友團

同行的路途上悲歡離合多過於一路上的難分難捨
原以為可以堅強的獨自來去 原以為容易得能往前而行

才在鬆開後知道依賴是自己的名

踏在騰空的單人階梯上 雙腳開始顫抖莫名 雙臂也拉不住扶手
同行的人哪去了呢

空蕩蕩的左右 抓不住的前後 僅有自己能走完此途

我會想念那雨天拉著我不至於跌落的小手心
也會想念勾著手臂走不動的下課十分鐘
還有那摩托車前擋去風大雨大的身子
甚至那些安慰我哭得淅哩嘩啦不能自己時的某群人們

同行非常不容易 無非能相互配合 無非能彼此認可
會摩擦的時候 會生氣憤怒時候 會傷心難受時候
同行也會有分歧 同行也會無法認同
然而最終還是得獨自走到自己的旅途裡去

當我依賴著能依賴的時候 我很習慣
當我放手那無法抓住的殘段 我倍感難耐

還在依賴著同行的伴 也隨時丟棄著無法同行的過路者
單程票的世界裡似乎少了目的地存在

人生此途也許太多風風雨雨 同行而來分崎而去
記得幾多人又忘得幾多人 依賴是我的名 感之言之無法盡頭

只想讓身邊的同行伴再好好走上一段 道相同當然相謀合之
路相同就不客氣一塊走 路不同就分道揚鑣橋路分離 

110925

上一篇:

下一篇:舊地重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