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0:00:00淺色墨水

 

那天。。。多久以前的那天

擾醒我的是熟析的手機聲響

話桶裡的是熟識的聲音

一頓再平常的午餐

三言兩語對話

來去走走吧

~~~~~~~~~~~~~~~

忘了幾年也忘了經過多久

曾經想做的事情還沒做

於是 找了回來

~~~~~~~~~~~~~~~

那天。。。沒多久前的那天

看見了太陽緩緩上升

又看見了夕陽漸漸落下

找尋著目的地的那個人還沒到家

停在半途的陌路人臉上泛起了笑容

我   靜止在時間裏逗留

想回歸到目的地的源頭

卻   依然故我

~~~~~~~~~~~~~~~

能記得的剩下些什麼

想記得的該是什麼

不記得的仍然是污了一片的黑與白


旅行中的紀念品

留在心裡的其實只是那天。。。曾經經過

事過境遷之後也會變成忘記了的過去式

找不回過去 摸不到眼前

也許不是找不得

而只是一直都在視而不見

那天。。過了的那天

原來沒做的事情一直都在等我想起的那一刻

然而忘記的不是沒發生過只是想不起該記住的時候

暖陽初升時會忘記寒冷的那刻

黑夜籠罩時候卻怎樣也想不起暖流

~~~~~~~~~~~~~~~~~~~~~~

我找了大半個春夏秋冬

原來源頭還是在原點從沒變動過

一直一直沒有改變過

110718

上一篇:旅行的意義?

下一篇: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