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01:01:45小瓶子

在醫院的四天三夜

這幾天,陪著妹妹在醫院繼續手術後的治療,最近因為學習製作黃豆棒,所以我也帶了幾j支下南部,在醫院好好為妹妹敲,也幫自己敲。這些日子,真的深刻的覺得,身體健康實在是太重要的 一件事了。


妹妹在四月二十五日開刀。當天掛急診時,遇到的醫生在百大良醫中有被列入名單,現在手術後,正做一些後續的觀察與治療,由於胰臟被切了一半,所以,現在醫生正在讓肚子的不好的東西引流出來,第一次看見傷口,老實說,心中還有些恐惧,這幾天陪著妹妹看著護士來換藥,好像不知不覺也習慣了整個包紮的程 序及方式。也因此而再次的體會到醫護人員的辛苦。

聽妹妹說,每天醫生都一定會來看傷口,除了星期日之外,星期五當天,我也很期待看見醫生的真面目,後來因為醫生有好幾個刀要開,大約中午的時刻醫生出現了,依舊帶著他的團隊來,好像有五、六個人跟診。因為當天妹妹的傷口有些痛,後來醫生來了把管子拉出來,發現裡面有阻塞,於是把管子拉出來清一清,就好像通了。每一天醫生的助理都會拿生理食鹽水沖到管子內,再讓水流出來,所以每一天都需要請護士來換藥好幾次。

由於最近妹妹住的樓層護士人力較少,所以這四天裡遇到二個護士的情緒好像比較不好一些。昨天因為有個護士的態度很不好,之前住其它樓層的話,幾乎每個護士都很好很親切,但這一天護士的回話,讓我也生氣了。後來,我提醒他,我們已經忍了二、三天,但是他每次工作把情緒帶進來,我們都很怕她生氣,這樣感覺很不好。我們知道他們人力不足,也幫他寫了院長信箱,但是我們只是在詢問事情而已,他的態度怎麼會如此。後來護士的態度有改了一下下。

大夜班的護士好像來了幾次,感覺很好很親切又細心,快到早上的時候,被她關心妹妹的語氣我不經意醒了,因為這是我在這個樓層第一次遇見EQ好又細心的,我把前一天小夜發生的事告訴她,她很有正義感的說,當護士的人不能把情緒發在病人身上。她會幫我們提醒她的同事,於是這個護士讓我對這個樓層的護士又有了不同的想法。

其實,我們身為病人及病人的家屬,每次常呼喚他們,我們都會覺得不好意思了。但是因為工作量多對於病人的詢問呈現不耐煩的情況,真的很不好,由於是個案,所以我不想把「對話」寫上來,不過我還是會講給熟人聽解悶一下。我願意把他當成是一個情緒上的反應就好。

在醫院的四天三夜,由於妹妹住的是外科的一般病房,所以每天都會看見剛開完刀的病人在走道上來來回回練習走路,看見家人的陪伴,我都打從心裡祝福所有的人。也因為我更加覺得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請大家一定要照顧自己的身體

後來,這個星期我送出了二支黃豆棒。一支送給鄰床的病友,另一支送給護士,說不定,未來這也是個不錯的商機。

在醫院的四天三夜,我每天幫妹妹買三餐,下午去走路散步,晚上十點、十一點就睡覺了,有空就敲經絡。幫妹妹熱敷,還有就是和鄰床的病友聊天。

這醫院還不錯的是他們會安排同樣是女性的病患同住一房,每一個病人,後面都有一個故事,我們也因此而學習更多。

在此,祝福我的妹妹,早日恢復健康的身體,

感謝所有在此過程中為他付出的人,還有我的好友李美瑤。

謝謝醫院的所有人,黃醫生及他的團隊,還有每天為妹妹換藥的護士,包括那位很有正義感又親切的護士及情緒不好的護士。

在醫院的四天三夜,我又再一次體驗生命這堂課。

深刻而奇妙。

水母俠 2010-05-11 22:02:26

加油!妹妹!
一定康復喔!
獻上最大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