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20:57:59小瓶子

在孩子身上學習

今天下午到園區靜心湖看表演,是由IC之音辦理的活動。

主要由桃山國小、石磊國小的小朋友來竹科唱歌,去看的原因只是因為白玲姐曾寫MAIL及打電話來給我,我想說趁著下午也沒事,所以就到現場去看。

到了現場熱心的白玲姐馬上來跟我打招呼。細心地拉著我的手,帶我到後台去看小朋友,由於已經好久沒去桃山清泉囉!心想,我認識的小朋友應該是已經畢業了吧。後來,我再仔細看一下小朋友們,有認出二個小孩,其中一個孩子曾經是很特別孩子,另一個孩子是上回我去桃山國小時,看著他在操場上玩球,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他就穿著十元拖鞋大力玩球的孩子。

接著,正好遇到公司的同仁阿銘也到現場看表演,於是就坐著準備看表演。後來,阿銘說,「他帶著一群朋友來,而且這些朋友是他剛認識的。」。呵呵…,果然很冷吧!可是坐在他身邊的朋友是幾個小學生。其中有一個小朋友好像為了來看表演,剛才才跌倒,現在腳很痛很麻。結果,我們詢問這個小朋友要不要去看醫生,孩子說,「他不想去。」。但孩子一直聲稱腳麻,阿銘一直很仔細詢問這個孩子的狀況。接著我到服務台詢問,有沒有醫護站。接著,IC之音的工作人員來了幾個,詢問了這個孩子,當工作人員拿著薄荷油讓孩子擦藥時,我們看見孩子的大腿上有一個二公分的傷口,於是我們討論之下,孩子聯絡家長並且主辦單位也聯絡了救護車。還好,孩子的爸媽也在園區,所以一下子就趕來了,因為這個孩子是為了來看王宏恩及石磊的孩子們。

雖然台上仍有桃山的小孩在唱歌,但大家還是建議這個孩子先就醫,因為擔心他是否有傷到骨頭,在一群人的協助,這個孩子順利送醫了。

接下來,看見孩子們的表演,讓我很感動,孩子們在台上表現的相當有自信,今天的太陽很大,幸好有微風,有時閉著眼晴聽歌就是一種享受。看著幾年前看見孩子在台下,他們可能是被忽略的孩子,但現在他們卻也是合唱團的一員,讓他們有機會擁有自己的舞台,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由於,桃山國小的表演,我曾經看過幾場,但因為每年孩子都會有些變化。而石磊國小的孩子,我可是第一次看見他們的表演,老實說,他們唱得真的很有能量很感動。我喜歡他們專注認真唱歌的態度。如果有機會的話,也許可以找他們連結辦活動。

活動一直到五點多結束,我向阿銘要了孩子家的電話,打電話去那個孩子的家,幸好他只是皮肉傷,聽說被縫了四針。當我準備騎機車回家時,看見了孩子的媽媽來到現場,我跟她確認她孩子的狀況。結果她說,因為他們回家後,她兒子看見活動尚未結束,一直說要來跟王宏恩拍照。這個媽媽個性真好,她跟我說她兒子還一跛一跛走進會場。我們二個會心一笑,看見這個孩子的有心及可愛。過一會兒,看著這個孩子跟他弟弟從會場走出來。他們二個開心的說,已經跟王宏恩拍完照了,而且因為遇上IC之音的姐姐,有人送他們一片王宏恩的CD,而王宏恩還在CD上寫著「早日康復」四個字。【這個社會還是挺不錯的】。

這個下午,讓我從幾個小學生的身上學到了很多,

不要小看孩子們的毅力,在這個受傷的孩子身上,讓我佩服他的勇氣與精神。

也請給孩子一個舞台, 在桃山的孩子身上,我看見他們的潛力無窮。

那你身邊的孩子呢?

你看見了什麼…,陪您的孩子一起共同發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