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6 10:58:40小瓶子

能安在的活著,是一種幸福!

 

能安在的活著是一種幸福!

最近,妹妹因為 「急性胰臟炎」住在醫院已經二十幾天,從一開始在屏東東港的輔英醫院,到現在高雄的義大醫院,這種經驗對我而言,也是一種新的體驗。

一開始,這個病症,我們都不了解,查了網路上才知道這種病,最主要的原因是酗酒以男性居多,而女性發生的原因是因為膽結石、感染病毒等。由於現在妹妹有時仍是會發燒,而且病因尚未查出,醫生也在努力為尋找發生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不過這二天,妹妹好像體溫就已經正常,預計星期一或星期二就能出院了。

這次妹妹生病,讓我在醫院待了好長一段時間,而且也看見了好多人的病苦及醫護人員的辛勞,老實說,到了醫院,才能深刻的感受到,能安在的活著是一種幸福。

記得一開始,急性胰臟炎必須插鼻胃管把體內的膽汁等物品抽取出來,因為妹妹發炎的狀況比較嚴重,所以也在加護病房待了一個多星期,現在的她體力慢慢恢復中,若發炎或發燒的指數能慢慢消失,就能出院了。

這些日子,家中的人為了妹妹,大家總是想盡方法希望可以得到醫療或神的幫助,其實,這一次讓我看見原來人在無助時,能得到一種支持是多麼重要。我們跑遍了很多廟宇,巧合的是,小瓶子抽了幾支籤,都好像蠻像的,統一的說法是妹妹的貴人在北方,所以到高雄是一件對的事。大姑也買了珍貴的藥粉、小姑到醫院為妹妹打氣、我則使用經絡課程教的方法,還有使用零極限的方法,反正可以用的方法都全試了。

最近在義大醫院,讓我們看見醫生團隊的努力,也看見護士們的細心呵護,不得不讓我們對這些醫護人員有發自內心的感謝。在醫院裡,看見許許多多病人,每一個人都很堅強,由於當醫院大門關上時,晚上或假日進出就只能通過急診室,每一個進來的病人都需要在最緊急的時刻得到照護,因此看見了生命的無常、生命的脆弱、生命的可貴。

這二十幾天,其中很感謝小瓶子的所有朋友,謝謝您們對我們的關心,謝謝理書老師也給了一些訊息,我也帶了二瓶花精讓妹妹使用。這一次妹妹的生病,讓她體認到「照顧自己」的重要,也開始接受了一些不一樣的書籍,這將近二十幾天的時間,我們一家人的距離更近了,只是妹妹家中那二個小朋友,應該是超想媽媽的,還要感謝娟還特地去看我妹,更感謝現在還在醫院陪伴妹妹的我的好友--美瑤。她陪伴妹妹好一段時間,除了陪伴我妹妹在醫院的看護外,她也開導了妹妹很多,記得上個星期我到醫院時,看見她記載著妹妹從加護病房出來的一點一滴,讓我感恩在心頭。

好多的感謝,溢於言表,有機會我們一定會特別感謝好友--美瑤。

人生,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功課,這些日子往返南北,心情有時會隨著妹的病情高低起伏,但還好的是,這幾年的學習,讓我可以即時回到當下,體認那每分每秒的感受。記得零極限裡有句話,因為黑暗才能看見光。

前幾天看見自己寫過的文章,才發現,人生的體驗,每一步都是珍貴的。

 無論如何,祝福所有的人,平安健康,自在安在。

也祝福所有苦難的人,可危急時可以得到最好的幫助。

每一個人 都能  快樂  。

每一個人 都能  在當下好好活著。

每一個人 都能  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光~給人力量與愛~

還有,當你安在的時候,記得時時感恩啊!

小古爸 2010-04-11 08:42:35

妹妹加油! 一定會完全康復!
我們家給妳妹妹最大的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