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23:51:49小瓶子

好久沒有回家囉!!

最近,在公司忙聖誕劇,很久沒回家囉!!沒回屏東的老家囉!

這些日子,一群志工努力為聖誕劇排練、作道具、採購身上的行頭及道具,不知不覺也跟著一群年輕人一起,真的很特別。我們決定共同去實現我們的夢想,也為孩子開啟另一個夢想。

接下來,我要到一月份才會比較空,二○○九年的十二月,是我生涯很特別的一個月,接著下來,我的工作也許會換個不同的環境,但也是在同一家公司。不曉得未來可以做些什麼,但我們眼前都有一幕很美好的圖像。

數數今年在志工的行列中,很快的認識了一群人。不同的志工服務裡,也可以認識不同的人,也是小瓶子很特別的一年,也讓我的生命開啟了另一個潛能。

最近,小瓶子常常看見很多人的特點,真的很佩服這些人。

呵呵,等我這些日子忙完之後,就可以回家囉!

親愛的天使,請你為我守護我前方的路,讓我能更明晰清楚。

親愛的天使,請你在我有時失落灰心時,給我力量、給我勇氣,提醒我不要忘記你給的愛。

親愛的天使,請你為我看顧我老家的所有親人,請幫助他們有能力看見自己的特質、幫助他們能彼此更敞開心對待彼此,而不是表面上的爭執。

親愛的天使,請給我的弟弟成為一個「男人」該有的勇氣,讓他學習用自己的力量去處理自己的問題,請讓他真正看見我們這些家人一直以來給他的支持與鼓勵。學習真的活在當下,是真有在每個時刻去好好「過日子」。請協助他明辨是非,遠離低能量的朋友,請賜福給他,讓他學會好好照顧自己。

親愛的天使,請讓我的母親學會放下對「兒子」教養的執著,學習讓孩子真的去承擔他所面對的問題,請讓我的母親好好過日子,每天快快樂樂,不會因為兒子的事情而煩惱,請讓我母親有力量去處理孩子帶給他的難題,讓她學習看見問題的真因。讓孩子在處理問題時,真正的學會是非。

親愛的天使,請你守護我的爸爸、媽媽、妹妹們、弟弟還有我的所有親人,謝謝你一直幫我看顧他們,讓我可以如此在志工的行列裡,投入很多的時間及力量。看見更多的愛。

謝謝你,親愛的天使及守護神。

最近的我,有時會回顧很久很久以前的自己,我記得,十年前參與九二一的志工培訓,當時的我很想幫助人,可是當我面對志工團體的自我分析、自我表露時,我記得當時的我,講話都還會發抖,而且那種小小的力量加上大大的恐惧,沒想到,這接近十年來的不斷學習,我已經成為一個有能力處理自己的恐惧及自己問題的人,而且還有能力幫助別人,最近想了又想,也許是我從小家裡的變化,讓我早熟,也許我多了很多的機會去發揮我的潛能,我知道,我正走在某個路上,有一天,我會真的了解,所有經歷的、走過的都將成為我生命中的恩典。

雖然,我的家,有時會出現不同的考題,但擁有如此真實的家庭,卻也是獨一無二的。

也許,就是今生  我們共同修習的修行!

我還是喜歡回家,聽他們一遍又一遍的說著他們每天的芝蔴綠豆事。

我還是喜歡回家,就只是看看他們。

我還是喜歡回家…

 

 

 

蟹將軍 2009-12-03 00:04:12

寫得真好!! 別忘了妳還有個遠大的目標,回"娘"家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 2009-12-02 22:30:01

感人的分享

水母總監 2009-12-02 22:24:13

沒關係 ...
我們帶領著夢想 ... 陪妳回老家!!!
孔雀魚姐姐 !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