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4 07:34:28阿熊


....

🐻

很多狀況是必要去吵才有糖吃!

要去說要去盧才有那個機會...

被動等待是啥都沒有,

不然就是被人認為你這人就是如此,於是習慣把你的困難或是問題,

是留在最後是來討論來解決,不然就是不理會了。

喔...以上是這幾年至今看著旁人們的所作所為是有了這樣的看法。

有些人的行為是很奇怪的很的。

得說想說是沈默,不能說不想說則是很會講。

行事也是如此。

於是就有了衝突、歧見、等難解的紛爭。

而當事人一整個狀況外的受害者樣子...

讓我這路人看了好想巴下去!

像我這樣知情的旁觀者也是不少,也是一同加入了沈默一員。

但我們選擇的沈默可是不同的。

說出來並不會解決任何問題,反而是造就另一種紛爭出來。

這...

很疑惑啊?

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

是表達方式不對,還是說的時機不對?

總之不關己事是閃遠一點就好。

千錯萬錯都是一開始很沈默或是很會講的人的錯。

我沒必要為這些人出啥頭的。

🐻

昨拿到了薪水後,更有感到11月就這樣快速來到了!

自來熟協班老師是現領,她說手頭好多各家銀行戶頭了,不想另開。

喔...想來我也是啊!

年輕至今轉換不少工作。

我的工作歷程還滿奇妙的...

大多一待不是過幾個月這店經營不善還是老闆身體差什麼的要頂讓不做了、

工廠經營一年沒起色是一直賠錢是解散⋯⋯

不然就是出租到期不續租,公司要換到很遠的地點...

或是公司要全移到對岸發展...

這是年輕有幾年常遇上非我個人意願就這樣離職了。

再後來就是我身體出了狀況斷斷續續是休息不少年。

之後也是一言難盡啊...

這些年在幼兒園工作後,感覺算是比較穩了點?

於是現在心態就是隨緣了。

怎樣就怎樣吧。

也是覺得自己也是難活久啦⋯⋯

不想那麼為誰去拼了,那種下流老人....

覺得很蠢。

為自己,能做多少是多少就好了。

期望自己能在最後旅途中是能平靜地是結束了旅程。

🐻

看著園內有幾個孩子似乎是特殊兒,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跟他們也沒什麼不同。

但也是有著很大的不同。

只能說我是在不正常人之中的正常人。

不能說是介於正常或不正常之間。

在我眼裡來看所謂的正常人都活的壓抑很不似自己。

他們常笑說著對方總是聽者有意、說者無心的讓人難懂費解的話語。

我有時真是不懂這些正常人要表達的真實想法。

揣摩不來啊⋯⋯

於是我也跟著似是而非、答非所問很敷衍的回應他們。

這樣也是能溝通?

是不是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

對我而言真是很神奇的事。

然而對大多數正常人來說這是很正常的對應互動。

是我瘋了?

還是你們瘋了?

算了,不影響我工作和麻煩到我是怎樣都好。

...

🐻

好,來去買好吃的早餐,我需要溫熱的紅茶來陪我閱讀。

就這樣迎來美好的假期吧!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