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17:12:47

日月老茶廠一遊記

 

日月老茶廠一遊記

 

今天來介紹之前去過的日月老茶廠,那是位於魚池鄉近日月潭的一處休閒好去處,它應該可列為遊日月潭的一個歇腳處或是規劃一日遊專程到此品茗著名阿薩姆、日月及紅玉等紅茶及享用健康飲食,值得去一探究竟喔!

 

之前出差路過這裡,一到這即被建築物外頭的高大樹木及優美光線所深深吸引,外觀看似工廠的斜屋頂建築物卻有著歷史的美感,據說這棟建物是日據時代蓋的,如果你還沒有印象,那你就想像台灣早期的酒廠建築,應該是一樣的構造。像台中復興路上的台中酒廠,近幾年整修後變成文建會台中創意園區,時時舉辦各種展覽,賦予古蹟新的生命力,更活化周邊的旅遊文化等商機,一舉數得。雖然一個是茶場一個是酒廠,卻繼續散發著驚人的生命力與影響力。(順帶一提的台中酒廠最近有---蒙娜麗莎會說話-世界經典藝術魔幻秀的展出,至2011年10月16日止值得一看)

 

回到我們的日月老茶廠,等我進入屋內之後更是驚喜連連,在一樓可以看到老式的製茶機器,被燻黃的牆面看到了過去的製茶歷史,好像工人就在身邊還可以聞到茶香似的,最主要的是如果你預約還可以有專人為你述說這專屬於魚池的製茶歷史與那台一樓高的大製茶機要怎麼操作;你從屋內往外看,會看到每個窗框就是一幅風景畫,更有風景畫中看不到的光影變化秀也聽不到的鳥叫蟲鳴聲;我在心裡想著,如果我是這邊的工人,我一定無心工作,整天陶醉在美麗的風景中,哪有時間跟心情工作?還沒完喔!

 

經過商品區來到二樓餐廳,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昰極簡風格的長餐桌和長板凳,灰色水泥地(水泥板)加上白牆配上藍色窗框,和木構造的斜屋頂形成美麗的絕配,黑白色系就好像素描般的完美演出。如果你說一樓屋外的綠,是邀請你與山與樹與大地的對話設計(吸引人的屋外景色好像邀請你--快走出去與大地共遊),那麼二樓簡單又不失優雅的灰白與藍,像是請你與自己與過去與來這的朋友一起內省的設計,這而真是可以讓人不用餐就—飽擱醉的地方。所以我從一樓拍到二樓,大家開始用餐我還是繼續拍,好像深怕美景會消失一般,所以只拍到再補來的兩盤菜。

 

下面是在日月老茶廠以傻瓜數位相機拍的照片,回來再以修圖軟體修飾加強明暗變化,給看倌參考參考。

 

圖文:書法舞士  陳灝